完稿正面

 

喜帖,是傳達新人喜訊最直接的東西,所以我一開始就打算喜帖要自己做,做成我想要的樣子,而非使用外面紅通通的制式版本。

這幾年下來,也有陸續接到身邊的親朋好友寄來的紅色炸彈,我都有默默的心中做個評斷。這幾十張喜帖下來,我個人最喜歡的就是高中好友Poppy的喜帖,這也是她自己設計的,她真的天生就是個藝術家阿!!!無論是排版、色系、字體、照片、內容,我都好喜歡好喜歡,所以偷偷的就以此為範本,來展開我的自製喜帖之路。

P1  >> 喜帖正面

P2  >> 喜帖背面

 挑照片

有些人的喜帖只寫字而已,堅決不放照片,這點我個人是比較無法理解的。我覺得都花了一筆錢去拍婚紗了,而且這可能是你到目前為止最美的一次,為什麼不大大方方跟別人分享呢!所以我自己的喜帖製作原則就是我一定要放照片,而且還要放兩張(好像很厲害的樣子)。

挑照片的過程其實也不算太難啦,正面照我幾秒鐘就決定了,就是用下面這張,背景是台灣眷村,頗具文化特色(賓果),禮服是討喜的大紅色,又是短禮服不會落於俗套(賓果),兩個人都是正面可以看到全臉(賓果),連三個賓果捨它其誰!?

IMG_6912.jpg

接著背面照我就有稍微跳針一下下了,

首先我先挑上的是第一張,兩人在白色教堂非常正式的站著,一副在舉行婚禮儀式的樣子,這也是當初婚紗照會挑這張的原因。可是,這張真的太八股了啦,連我們自己都不喜歡,如果放上去可能會後悔一輩子(太誇張)

再來是第二張,這張好多了,兩個人的臉也都比較大,至今我還是很喜歡這張照片,不過最後不選它的理由有點忘了,好像是:應該要放一張兩人都站著得比較好,但是這張是坐著的所以不選,有點奇怪的理由,總之最後就是不選了。

最後入選的是第三張,這張我也蠻喜歡的啦!而且背景的紅磚牆有古典又有中國風(自以為),兩人站得也蠻挺的,OK,就是它了。事後證明這張真的是選對了耶!因為有被同事讚美這照片的歐式背景和我的復古頭莫名的契合呢?讓我心頭歡喜了好一陣子。

 

1  擷取擷取2    

 自製喜帖之NG之路

當我開始動手做的時候,才知道原來自己構想所有的內容真的不是那麼簡單的事情,怎麼擺都似乎不對勁,我NG了超多版本的,在此就不放上來獻醜了,因為自己都覺得很醜。下面直接介紹兩個稍微好一點點的作品

還是NG版本1:

這版的格式還是遵照我同學的比例,正面寫上基本的時間地點,背面則是餐廳地圖。

 正面  

背面 

看似很OK,但其實隱藏了很多要被退件的原因:

NG原因1:雖然有交代時間地點了,可是少了傳統加上父母姓名的那種寫法,這只能發發年輕人,長輩的話一定還要再做另一種版本,太麻煩了,所以不OK!

NG原因2:背面的照片我雖然很喜歡,可是一來只是側臉,二來烏漆媽黑的,婚禮好像不應該這麼黯淡,所以不OK!

NG原因3:票卷型的喜帖因為規格特別,坊間很難找到跟他匹配的信封,不然就是要訂做,增加額外的開銷,所以不OK!

 有了上述這三個原因,我自己都很難說服我自己了,所以~bye啦!全部翻掉重來。

 

還是NG版本2:

這版就好多了,比例我也抓得比較像是西式信封的大小,所以傳統喜帖的寫法也放得下,正面人物照也可以變大一些,基本上[正面]跟後來定版的成果沒差多少了。

NG2  

但是最初設計的[背面]使用的是正經八百白紗照,內容排版是把四位家長排在一起,有點頭輕腳重的感覺,這些後來其實都有改善了。

NG背面  

 

 令人歡呼的完稿出爐囉

雖然做喜帖也是花了我一些些時間,可是它畢竟是靜態的,所以在製作上還是比影片快很多,下面這就是最後的成品,這是正面,是一種電影宣傳海報的概念。

完稿正面  

背面後來的結果變成這樣,選這張照片是不是好多了呢!另外雙方家長的排版也改成一人一邊,這樣就均衡了呢! I like it~

完稿背面  

 

 後記心得

原本我是用PPT排版的,我天真地以為用PPT轉成圖片檔,就可以印刷出美美的喜帖,這真的是一個可怕的誤會。但還好有次我利用午休時間在公司偷偷做喜帖時,被同事momoco看到了,她很好心的跟我說我這樣是行不通的,因為用PPT做出來的東西,到時候我的臉一定會變成一格一格,真是一件很驚人的真相。不過momoco也很熱心,她馬上就用photoshop幫我開了一個版本,然後教我一些基本的使用,我從一個不會用photoshop的人,為了做喜帖硬弄硬弄,最終還是搞出來了。(附加效益就是不小心也學會了photoshop)

而且由於是自己做的,所以印刷成本超便宜,我記得一張才14元而已,ㄒㄧㄡˇ啦!整個幫我自己的婚禮預算省了很多,不過如果硬要說質感的話,我覺得質感當人是沒有精緻版喜帖來得好,可是因為這一切都是從我手上自己完成的,所以心中有種莫名的成就感,好像又完成一件大事這樣,所以我對於自己的喜帖也是蠻滿意的,當然一定要感謝爸媽公婆,他們給我絕對的尊重和自由,所以我才可以盡情的發揮,依我的想法做出我要的東西。雖然沒有問過其他人的意見,但是希望收到的親朋好友們也都喜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G, SHIOU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