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995.jpg

 

自從2013年中秋節被求婚之後,接下來就是一連串婚禮籌備過程,其實無論是任何大小事,我都覺得很有趣,所以一點也不覺得辛苦。

撇除挑日子、找場地那些比較屬於行政工作的事情之外,最讓人感受當到「要當新娘了」,就非拍婚紗莫屬了。拍婚紗通常是新人接觸婚禮的第一步,很多女孩兒對婚禮的幻想,都會首先顯現在婚紗上,當然我也不例外。

但是找婚紗店是一個很累的工作,因為要先上網作功課,到現場還要忍受商人們無止盡的宣傳砲轟,在婚紗公司如果沒有待個3、5小時是不可能出來的。不過因為我本身就很享受這個過程,所以這一切對我來說都很新鮮,也不算太痛苦。

拍婚紗分成兩種,一種是婚紗公司,除婚紗外其他婚禮當天的大小事情也都會包辦好;而另一種是自助婚紗,僅服務拍婚紗這件事情而已,優點是照片可以全拿,缺點是後續的禮服就要自己想辦法了。原本我也是比較喜歡自助婚紗,因為風格比較自然,可是想到結婚當天的事情我還要自己張羅,我就馬上打消這念頭,畢竟沒有結過婚,我哪知道要準備什麼事情啊!所以最後還是選擇了一般婚紗公司就好。

台北的婚紗公司分兩大區塊,中山北路精品區,還有愛國東路二線品牌區。兩條路我都去過,感受真的很不一樣,可是我們不想花太多的錢在拍婚紗上,所以最後選擇了愛國東路風華絕色

 

婚紗風格

當初我們走進風華絕色時,同樣也是先經過3小時的業務口水洗禮,不過因為這已經是我們去拜訪的第N家婚紗公司了,所以理智線越來越清晰,無論業務說什麼,我們都堅決地說不要不要不要。但最後為什麼還是選它呢?讓我們決定的關鍵原因,就是看到下面這一系列的照片。

風1  

風2  

這種夕陽下(背光)玩水的效果非常的吸引人,我們一直以為婚紗公司拍不出工作室那種自然風格,可是這攝影師捕捉到的鏡頭,就是我們一直在找的,所以當下就下訂了,甚至還直接指定這個攝影師,一切就就麼突然的解決了,但也不錯啦!總算是解決心頭的一件大事了。

 

拍婚紗當日-氣象報告

中間冗長的溝通過程就不多說了,反正我為了景點、動作、風格、禮服做了非常非常多功課,還將圖片一張張貼到word上,總之paper work做得非常好,連我自己都佩服自己了。

時間咻一下就到了拍婚紗當天,因為拍攝的日子是冬天,所以最可怕的大魔王就愈遇到寒流,原本預定日期是12/29,但不幸的是那天果真莫非定律發生,不但寒流還下雨,氣溫只有11度,真是嚇屎我了,我這麼畏寒的人當然早早就打電話延期。

IMG_0203  

延拍日期是2014/1/3(星期五),就是緊接著2013/12/29的寒流尾巴,當然這時候的寒流威力已經減弱很多了,記得當天早上醒來我看手機的溫度是17度,天氣圖案是白雲+太陽,雖然17度不是說多溫暖,但在冬天裡它算是我應該要很感恩的溫度了。

 

拍婚紗當日-偷拍花絮

 

 

 

 

 

拍婚紗的前一天,我整個就像要去旅行一樣開心,一下班就趕快收拾道具和雞絲,想到明天可以美美的就連作夢也會笑。

 IMG_0230

其實婚紗公司都有明言禁止偷拍,可是我想他應該也知道,新人們第一次穿禮服,怎麼可能會安份地把手機收起來,一定會偷偷摸摸個幾張,就像我們一樣。不過我們也沒很過份喔!我只拍了一些些而已,下面這是第一套,我最愛的氣質白紗,因為天氣太冷,所以新秘很貼心賞我一條貴氣絨毛披肩。

 

第一次帶頭紗還真的是有那麼一點感動。

IMG_0264  

這是第二套棚內拍的禮服,這套超性感的!因為它全部都是簍空的,可是拍照片看不出來,還好啦!這套是婚紗業務幫我選的,我想說既然我有六套禮服,拿一套來驚世駭俗也好,反正不喜歡不要選就好,想不到後來選照片時覺得還不錯嘛,真是感謝那位熱心的業務推薦。

第三套是外拍的白紗,這頭看起來有點老派。

IMG_0270  

不過當已經被趕著要出門了,所以有點急,化好妝,等待新秘去別的地方收東西時,我們趕緊慌亂的對著鏡子喀嚓,然後假裝若無其事推門出去。

 好啦!偷拍就這麼僅存的這幾張,接下來沒有拍的原因是因為出門在外,我實在不方便拿手機,所以算了,我們還是直接來看成品吧!

 

拍婚紗當日-入選照片

 棚內:

第一套氣質婚紗就是要搭配氣質花海,剛開始有點害羞,還沒放開,所以都是一些很基本的動作,算是今天的暖身照。

 IMG_6694.jpg IMG_6698.jpg

假花海拍完,我們就轉進隔壁另一間攝影棚小房間,它有四面牆,下面這是其中一面白牆,同樣是很靜態&攝影師指定動作。

IMG_6716.jpg IMG_6703.jpg

下這張有被大家讚譽,說感覺很甜。

IMG_6718.jpg

下面這張「幫新娘穿鞋子」照是我求要拍的動作之一,因為我覺得男生幫女生穿鞋子是很貼心的舉動,可是拍完後....這怎麼看起來像是在抓癢的樣子XD。

IMG_6737.jpg

下面這兩張是我在這套白紗中最喜歡的,因為使用了道具-紅色毛線,想要營造的是「牽紅線」和「居家生活」的感覺,有沒有讓我頓時升級為一位賢妻良母呀!

IMG_6745.jpg IMG_6746.jpg

氣質白紗系列其實拍得不少,可是最後入選的就這些而已,可能真的是剛開始拍照,無論是表情動作都卡卡的,所以NG比較多吧!

雖說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套白紗,可是它好緊喔!我每次要做出彎腰的動作肚子就被勒得好痛,而且因為它的氣質是顯現在蕾絲和細碎的亮片、珍珠上,相機根本照不出來,才會導致這一套衣服看起來有點普通。

 

第二套是性感的黑色禮服,也就是上面所說的簍空禮服。黑色在傳統婚禮上是不討喜的顏色,但是就像我前面說的,總是要挑一套是叛逆的,自己玩玩開心也好,所以就這樣大膽地給他選下去囉!這套禮服的背景都是搭配比較高級的東西,像是歐洲是窗戶和絨毛沙發之類的。

IMG_6761.jpg

躺在椅子上的時候,攝影師一直死命的把我的裙子往上拉(然後我是偷偷的再把它往下拉),不過後來攝影師說了,這套衣服的重點就sexy,而且他絕對不會讓我曝光的,既然選了就要有所突破.......  好吧!他都這麼說了,所以就會有下面這兩張裙子拉這麼高的照片出現。

IMG_6767.jpg IMG_6786.jpg

然後看到下面這兩張,我現在心裡想的是,如果能一直維持當時的身材就好了(嘆)。

IMG_6776.jpg IMG_6780.jpg  

拍完害羞的黑色禮服,我就要去換裝囉!接下來換新郎SOLO,聽說他也搔首弄姿了好一會兒,不過後來經過千砍萬砍,後來有入選的只剩下面這張假掰照而已。

IMG_6789.jpg

 

 外拍:

換完兩套衣服,接下來就是讓人期待的外拍時間囉!

剛開始看到下面這個外拍照型時我有點驚訝,因為我覺得好像太老氣了,不過因為當時出遊的愉悅心情大於對造型的疑慮,所以當聽到要出門的那一刻,我還是打從內心的歡喜,進而把造型的事情忘得一乾二淨。現在回想起來覺得還好當時有保持好心情,讓我的笑容可以發自內心的浮現,所以最後很令然意外的,原本是我最不喜的造型反而是我選最多組的一套禮服。

第一個外拍點是風華角色自己的戶外攝影棚,這裡有一座小小的教堂,讓我們可以暫時享受一下教堂婚禮。剛開始先來兩張正經八百的全身照,因為這幾個月上網作功課看到人有說:一定要拍一些正面全身的照片,可以拿來當喜帖照片用。可是後來選了這兩張有點後悔,因為真的太正經了啦!現在喜帖講求活潑風格,所以最後也沒拿來用,有點覺得浪費兩張照片的括塔。

IMG_6797.jpg IMG_6799.jpg

下面這張我自己還蠻喜歡的,兩個人都沒看鏡頭,可是有點在凝望未來的感覺(自己想的)。而且因為它比較近人物比較大,所以這張照片後來有被放入結婚影片當中。

IMG_6808.jpg

這是攝影棚的另一面牆壁,後面這一大片櫻花都是畫的喔!可能因為我們知道他是假的,所以怎麼看都假假的,可是不知情的朋友第一次看到這照片都會問我們到底去哪找到這麼一大片櫻花樹林,這以假亂真的結果也算是額外的收穫啦!

IMG_6814.jpg

原本拍完櫻花照後就要拍拍屁股走人了,可是突然之間我看到角落有台偉士牌,今天我這個復古頭,感覺就很配復古的偉士牌,所以我也要求再來一張,所以有了下面這張照片(缺點就是後面的佈景門太假了)。

IMG_6819.jpg

拍完偉士牌之後,我們就結束這個小小的外拍攝影棚之旅,我們在外面等待車子接我們出去外拍(郊遊)時,攝影師目測了一下隔壁婚紗公司的外面陽台,據說這間婚紗公司老闆跟風華角色是同一個,所以公共場合都是共用的。攝影師覺得角度也不錯,所以迅速地幫我們拍了一張,這張超自然的,我很喜歡。

IMG_6828.jpg

接下來的景點是:濟南教會。我們一到濟南教會,攝影師就叫我們開始跑,邊跑邊拍,想跟工作室一樣來點活潑的照片風格,這一招還不錯,讓我整個放開大笑,而且下面這張邊奔跑向教會又回眸一看感覺,有一種我們牽手要去教堂結婚的Fu,這是我們當初始料未及的好效果。

 IMG_6840.jpg 

這張也笑得很自然,本來是想要高舉捧花兩人開開心心的,可是後來照片看起來卻像我拿著花要毆打新郎一樣,還蠻有趣的,選下來做紀念。

IMG_6838.jpg

再來是以教會窗格為背景的照片,這些照片也被讚美有歐洲古典風格,所以第一張有入選作為喜帖小照。

IMG_6843.jpg IMG_6845.jpg 

這件婚紗超長的,很有氣勢,可是同樣的也讓我寸步難行,我每次移動都是像下面這樣要抱著一大堆自己的裙子小碎步走,這動作被助理看到,所以建議來一張抱群走路照,也還蠻有趣的,我也蠻喜歡這種非預期之內的動作照片。

 IMG_6857.jpg

然後就是躲在角落偷偷牽手,偷偷換戒指照片。

IMG_6853.jpg 

下面這兩張主要的道具是婚戒,可惜太小了看不到,不過攝影師後製卻將這兩張調過色了,反而創造了一種新的境界。

IMG_6861.jpg IMG_6863.jpg

這套外拍白紗系列的照片事後看發現居然選這麼多,真是超乎我的想像,不過還好因為這套是白紗,讓我之後無論是做影片、做喜帖都非常好運用,這結果真的是非常的幸運與順利。

結束完濟南教會拍攝,我們立即前往10對新人就有9對會去的熱門景點:華山。華山這裡真的超夯的,當天我們一到現場,就看到已經有三對在那裡拍拍拍了,大概華山斑駁的老牆非常有味道,讓大家都想來這裡拍所謂的懷舊照吧!

在這個景點我穿的是糖果色的禮服,這禮服很可愛唷!因為它全部都是用粉紅、淡黃、白紗穿插而成,就像把繽紛糖果紙穿在身上一樣,可惜缺點就是這件禮服沒有腰身,儘管那時我體重已達近十年來的最低點,但有些角度看起來還是胖胖的,所以最被大刀闊斧砍的也是這系列照片。下面這張因為提起裙擺,所以看不到我的腰,OK!入選。

IMG_6882.jpg

老牆拍完後就移駕後面的咖啡店走廊,這裡拍的照片都是躺著,同樣也看不出腰,而且因為是新姿勢,我們又再次玩得很開心。

IMG_6890.jpg IMG_6892.jpg IMG_6893.jpg

最後是在出口有一個青蘋果樂園的走廊拍拍照,這裡有種舊月台的風格,也是挺不錯的點,不過因為都沒有比較特別或有趣的動作,所以後來選的只有下面這張。

IMG_6902.jpg

除了上面五張之外,其他的照片要馬是露出我的小肥腰,要馬是角度有點詭異,所以全部都砍掉了。不過下面還有兩套禮服,還有兩次美麗的機會,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接下來這套是紅色的短禮服,也是當天唯一的短裙,拍攝景點在四四南村。這裡也是充滿古意的一個地方啊!這景點是攝影大哥推薦的,他知道我想要找很有台灣特色的場景,所以馬上就帶我們到這裡了。這裡拍攝的風格都是比較偏可愛俏皮類型的,可能跟衣服有關係吧!

下面這張站在老厝前面,門上還貼著「春」和「幸福」的春聯,整個就搭得非常好,所以當初在選喜帖照片的時候,想都沒想就直接用這張了。IMG_6912.jpg

又是一張近照&凝視遠方的照片。

IMG_6913.jpg

這是風格調色後的版本。

IMG_6916.jpg

還有很多小巷子間的愛戀,像小情侶偷談戀愛一樣。

IMG_6919.jpg  IMG_6940.jpg

偷偷出來約會一樣,害羞。 

IMG_6927.jpg

我們在四四南村照相的時候已經下午三點了,這時還有一點太陽,所以即使穿無袖短裙,還是感覺挺溫暖的,但是令人擔憂的是待會還有一套,冬天太陽下山得早,我想到再晚一個小時外面可能的溫度,就已經開始心裡發毛了。不過待會是要拍我們最期待的噴啤酒背光照,所以無論如何一定要咬緊牙關撐下去。

最後一個景點,我們去河濱公園,因為攝影大哥說這裡人比較少,可以讓背景比較乾淨一點。我們到的時候大約四點多,光線還是挺亮的,所以先來拍一些其他的照片。下面這是我帶來的另一個道具:照片串。其實也沒有很特別啦,只是大家有我也想要有,如此而已。

IMG_6959.jpg

還拍了幾張在草原上的,這時草地已經開始冰了,我好冷喔!看都笑不出來。

IMG_6966.jpg

好不容易等到天色終於有點微微昏暗了,我們拿出事先買好的一手Bar啤酒,在攝影大哥的指示下開始噴酒慶祝。剛開始我技術很差,怎麼噴泡沫都出不來,後來,直到我浪費了幾罐啤酒之後,大家用技術性犯規的方式來救我,就是先把啤酒大力搖晃汁噴到不行之後馬上塞給我,所以才會有下面這個成功的照片。我的那罐看似很會噴,其實都不是我弄的。

IMG_6995.jpg

我們自己噴酒的照片成功的只有上面唯一一張,因為大部分都被我浪費掉了(檢討中...),最後一罐攝影大哥有不同的點子,他把啤酒交給他的助理去噴,我們兩個只要在前面演戲就好,其實這效果也不錯耶!乍看之下會以為是滿天星光或是滿天飛雪,殊不知那些都是可以喝的啤酒阿!!!!!!!

IMG_7003.jpg

最後,一滴酒都不剩了,那就乾杯慶祝吧!這意境抓得也蠻美的。

IMG_7001.jpg

噴啤酒的行程到此告一段落了。我們要回去的路上經過美術館,這裡應該也是婚紗經常採用的景點,因為司機熟門熟路的就在某處停下來,然後要我們下車拍今天的最後幾張外拍照。

這是一個現代化街景的景色,有了早上的教會、老牆、眷村,現在來一張現代化的也不錯。

IMG_7011.jpg

雖然我們都累了,但是夜色朦朧也看不出我們的疲憊,真是太完美了。

IMG_7016.jpg 

等我們拍完的時候,氣溫已經整個降低了,還好現在要收工了,再怎麼冷我也不怕了(歡呼)。

 

結束後

很累但是很愉快的一天到此告尾聲了,拍照的時候非常亢奮,所以都不感覺餓,直到我們踏出婚紗公司那一刻,突然就覺得飢腸轆轆。搭車到台北火車站時,明知到這裡地下街食物不好吃,但是我們受不了肚子的抗議於是選了一間日式咖哩飯進去吃了,結局就是真的不好吃,但是至少可以吃飽。

IMG_0279 

吃完飯後回到家,我在卸妝之前還是拍了些照片來做紀念,這是我第一次黏這麼厚的假睫毛呢!真好玩~

IMG_0281  

這是卸下隱形眼鏡打回原形的樣子,看得出疲憊的眼睛,還有嚇屎人的大濃妝。

IMG_0282  

 

結論

今天的婚紗外拍,也是我第一次實習穿新娘禮服(雀躍),基本上我的心情是很開心的,記得我要來拍照之前,一個剛結婚不久的同事就跟我說「好好享受你當女王的這一天吧!」我有把她的話聽進去,因為我真的非常樂在其中,我玩得好開心好開心,我想這也是我覺得每張相片都可以有真心的笑容,表情不會怪怪的原因吧。總結今天的一切,我認為,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G, SHIOU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