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5989.JPG

 

 

這星期五(03/25)還有一件很刺激的事,那就是我們會知道升級考試結果,我超緊張的,因為我覺得很難,我沒有考好。今天早上,老師就進行個別面談,說明考試結果。我們班只有3個人去考而已,有趣的是,我們班每個人的聽力都考50幾而已,這點嚇到老師了XD,老師說,他覺得我們對話、溝通都很正常,應該不會聽不懂,為什麼聽力都考這麼差。不過說真的,我覺得聽力非常難,根本是記憶大考驗而不是聽力大考驗,有一大題要聽完馬上寫下句子,我聽得懂,可是我來不及寫,然後就跳下題了,然後回頭寫的時候,我根本全忘了 >"<  不過,經過這次考試之後我也知道自己弱的地方在哪,以後可以多加強 ^^

CIMG5989.JPG   

 Reading and Writing:

     我最高的成績是Writing和Reading,Reading我不意外,從小我們就被訓練看文章要快一點快一點快一點,現在我甚至不用看上下文,也可以回答克漏字的問題(我是考試機器)。不過Writing我很意外!!!!!這次我們的作文有兩篇,第一題是「本世紀最偉大的發明」(我當然寫iPhone),第二題是「最愛的運動」,兩篇寫完後,我都覺得我到底是在寫甚麼shit阿!我以為Writing會是繼聽力之後,最需要加強的科目,結果~ 還不錯嘛 ㄎㄎ

 Speaking:

    第二高的是Speaking,其實這我不意外,我來之後覺得我的Speaking沒有想像中的弱,至少我可以溝通,而且我知道不少單字,只是我常常時態和稱謂會因為講太快而用錯。之前上課時老師就說,外國人最不能習慣的,是英文的時態「現在式、過去式、未來是、完成式」還有稱謂「他、她、牠」,我就是老師口中的那種外國人,常常過去是用現在式的動詞,常常把He說成She,這很難ㄟ,尤其是臨場說話時,怎麼可能有時間在腦袋想過一遍再說,我也想趕快改掉這個問題。

     不過Speaking我得到另一項評語,就是發音要加強!這也嚇到我了,我一直覺得我的發音還不錯(自我感覺良好),而且和我一起考Speaking的是一個日本人,如果我的發音要加強,那她不就...........。不過我覺得有可能是另一個原因,那就是從高中開始,我狂背單字,可是我都不背發音(反正聯考也不考),所以現在很多單字我認得,可是我不會唸,然後不會唸的單字,我通常是亂唸含糊帶過,好啦我知道是我不好XD

 Grammar:

     我的文法成績也比我意料外的低,從國中開始,不管我多討厭英文,我還是會很乖很認真上課,所以我覺得我文法應該還可以,不過現在我上一個老師的文法課,那堂文法課很無聊,可是很有用,每次老師都會發一張Paper,裡面都是錯的文法,請大家找出錯誤,寫上正確的,然後大家再一起訂正答案。我發現一個很有趣的現象,那就是,我幾乎95%可以找出錯誤的地方,可是我更正後的句子也是錯的,換句話說,我只是把原本錯的句子改成另一個錯的句子,如果這是選擇題,我每題都可以答對,因為選擇題根本不在乎你知不知道正確答案是甚麼,可是如果是考Writing,那代誌就大條了。我覺得這堂課超有用,所以就算這堂課我已經上一個月了,我還不想換課,想繼續上下去。

 Listening:

    最後一項聽力就不用多說了,在台灣我就知道我最弱的是聽力,每次考多益,聽力都一蹋糊塗。可是這也沒辦法速成,只能每天聽每天聽來加強,我的目標是,希望我可以聽懂英文電影,因為今年哈利波特完結篇要上映了,在那之前,我一定要練到聽得懂才可以去看。


今天早上老師個別面談時(PS:個別面談並不是個別到小辦公室面談,而是到前面小小聲的談,所以其他同學也在場,仔細聽的話還是聽得到),我很大膽的問老師說,我到底有沒有升級?老師那時候跟我說她不知道,要我等到下星期一再自己去看公佈欄。

可是下午打完保齡球後,只剩下我、老師、Takato桑三個人走回學校,老師就跟我說,其實我升級了(也給我看了升級名單),不過,我的好朋友Ayaka,她沒有升。我猜,因為班上有人升有人沒升,所以老師早上才沒有跟每個人確定的說結果。雖然這次我升級了,不過我知道我並沒有考很高,下次的升級考試是1個月後,希望經過一個月,我可以有更明顯的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G, SHIOU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