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6501.JPG


現在我住在Home Stay快兩個月了,每天都過著當兵般的生活,因為~ 「吃不飽也餓不死」  上個月我拿錢給Home ma時,我就騙她說,這個月我同學找我合租房子,所以我要搬出去了。雖然這個理由不是真的,可是要搬出去是事實,所以在上個星期,除了找工作之外,我也很認真的在找房子。在加拿大找房子跟在台灣找房子很不一樣,因為現在有時要用英文問問題,而且我跟加拿大很不熟,所以我很怕找到不對的房子。還好上星期順利的找到房子,現在回想起來,其實有些過程還蠻有趣的。我在過程中也有拍一些照片,剛好做個紀錄。


這次我大概打了15~20通電話吧!不過真正有約到時間看房子的只有兩間,下面是第一間,在要去之前先查好iPhone地圖避免迷路。 

IMG_3602.PNG

因為我已經受夠了等加拿大公車的日子,每次在寒風中等車時我都會覺得:「就算我等到天荒地老,公車也不會來」。所以這次找房子我有一個原則,就是一定要在捷運站旁邊,這樣至少我可以很快搭捷運回家,跟朋友約出去玩的時候也比較不會遲到。下面是第一間房子的捷運站,Millennium. line-Renfrew Station。我以前從來沒來過這。

CIMG6290.JPG

對了,這間房東是個很有趣的香港阿罵,第一次我打給她的時候,她一直用廣東話跟我說話,ㄎㄨㄤ ㄎㄨㄤ ㄎㄨㄤ的~我根本聽不懂,我問她:「妳會不會說中文?」,她說:「不會」。然後我再跟她說:「那我們說英文好不好?」然後她說她不會講英文  在我已經快要放棄這間的時候,她問我我從哪來(還好這句廣東話和國語差不多,我聽得懂),我告訴她我從台灣來的,她突然就很興奮的跟我說,她是福建人,會說河洛話(台語),還好~ 平常在台灣還蠻常和大家用台語"練瘋話" 所以台語還OK啦!接下來的過程,我就開始用卡卡的台語問房東問題,還有~殺價。我覺得好好笑喔!在加拿大要用台語溝通,這種事我連想都沒想過 

話說回來,看房子那天我一下課阿罵就打電話給我,問我要不要去看房子(她好像很怕失去我這個房客 XD)  我跟她說我會去,然後就馬上出發了。一下車要先穿過火車鐵軌。加拿大火車耶,好酷~以後我去多倫多玩的時候,也想嘗試一下坐睡鋪火車的感覺

CIMG6477.JPG

對街有一間麥當勞,加分~

CIMG6478.JPG

根據阿罵的指示,繼續往上走。

CIMG6479.JPG

到15街的地方會看到一間天主教堂,然後左轉。

CIMG6480.JPG

左轉之前我有往後看一下離捷運站的距離(後面有一條高架橋的地方就是捷運站),其實沒有很近耶,要走個15分鐘左右,這點扣分。 

CIMG6490.JPG

不過這條路風景還蠻不錯的,整路上都是櫻花。

CIMG6482.JPG

CIMG6483.JPG

CIMG6481.JPG

阿罵家在一個很隱密的地方,我來來回回走了好幾次都找不到,後來是遇到另一個香港阿罵很好心的幫忙指點迷津,我才發現原來是要在這個十字路口轉彎。

CIMG6484.JPG

左轉下去,這條路看似一條公路,沒甚麼建築物,可是阿罵的房子就是在這裡沒錯。

CIMG6485.JPG  

阿罵說,她家的房子很好認:「厝身緊大間,車庫是ㄤ色ㄟ(台語)」

CIMG6486.JPG

再走一會就到阿罵說的這間「厝身緊大間,車庫是紅色ㄟ」。是真的還蠻好認的啦,只是剛才找路花了好長的時間,到現在已經有點筋疲力盡了XD

CIMG6487.JPG

這是阿罵家的正面,看起來很新很漂亮 ^^

CIMG6488.JPG

最後我並是沒有選這間房子,原因除了離捷運站很遠之外,還有價格太貴了,一個月就要跟我收450,這樣我怎麼受得了

另外呀!因為阿罵的子女都搬出去了,現在她是一個人住,所以感覺得出來她很寂寞,我和朋友去看房子的時候,她一直和我們聊天一直和我們聊天(聊台語),聊到最後我們連她主臥房都參觀了,連她老公、兒子、孫子的事情都略懂了,如果將來我真的搬進來,應該是每天照三餐幫我進行台語訓練吧 XD  所以~ 阿罵 再見了XD


看完阿罵的房子後,當天我們又去參觀另一間,下面這間房子,也是我後來決定要住的地方。

IMG_3603.PNG

一樣是在捷運站旁,同一線。這一站叫做Rupert Station。

CIMG6493.JPG

車站旁同樣有鐵軌。

CIMG6492.JPG

往上走到Broadway後同樣回頭看一下,離捷運站近一點了,至少這個距離我還可以接受啦!

CIMG6495.JPG

房子在Broadway上,和學校同一條街,這樣以後上學方便多了。

CIMG6494.JPG 

附近有很多大型Mall,像是Canada tire 和Super store,往另一個方向走則可以去Walmart,太方便了,整個加分加到爆表。

CIMG6491.JPG      

穿過Broadway後,還要走一小段路,不過真的只有一小段而已,走過這個Block就到了。

CIMG6499.JPG 

米色柵欄那棟就是我新家唷!

CIMG6500.JPG

房屋正面。

CIMG6501.JPG

雖然這裡是前門,可是這裡不是進出口的地方,要進入我房間要先繞一下房子,到後門去。

CIMG6502.JPG  

有個樓梯通往二樓,這裡是房東住的地方。房東和我們住在一起感覺比較安心,至少以後東西壞了可以即時跟她們說。對了~房東是大陸人,我另外還有其他三個室友(兩女一男),他們也全部都是大陸人。

CIMG6503.JPG   

即將要看到後門真面目了。

CIMG6504.JPG  

噹啷!長這個樣子,這是進入的地方,沒錯~長得就像車庫一樣,我就是住在所謂的車庫中。不是很華麗的房子啦!不過附近交通方便,生活機能方便,而且它超便宜,所以我還有甚麼可以挑剔咧!就是它了。因為我現在還沒有鑰匙,所以還不能進去,等下星期搬進去之後再和大家分享照片。

IMG_3609.JPG

在房子的左邊其實有一條道路啦!不過最快進入房子的方式還是直接讓剛才那條小路進來。

IMG_3610.JPG 

而因為我的房子是在一個交叉口的地方,所以公車的選擇也變多了。在Broadway上可以搭9號。

CIMG6498.JPG

在Rupert路上可以搭27號,但公車現在對我來說已經不是重點了,一條捷運線勝過一切阿!

IMG_3611.JPG

最後,附帶提一下,我住的地方的捷運線(Millennium. line)有點像是台灣木柵線,雖然它不是加拿大主線,可是離轉運站很近,兩站就到了,轉運站叫做Commerical Broadway(有點像是忠孝復興),有兩條線在這裡交匯,這裡也是個很大的商圈,馬希美麥啦! 下面是Commerical Broadway站的照片。

CIMG6470.JPG

CIMG6343.JPG

房子找到了,我也鬆了一口氣,現在我每天都在數饅頭過日子,等待搬出去的日子趕快來臨!(我真的很像在當兵 = =)  我已經等不及要自己煮東西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G, SHIOU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