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783.JPG

 

現在我每個星期都只有一天上班時間,大概是因為現在我只能放學後才工作,所以他索性一到五不排班了,只有週末才需要去上班。不過也好啦!因為現在一邊上課一邊工作,如果時間都排滿,我也會覺得有點悶,這樣子的排法至少我每個星期可以休息一天。

5/8(日)這天是母親節,這一天不知道為什麼起得特別早,所以8:30就到了,不過我才不想那麼早進去,因為只要一進去就要開始工作了,剛好今天天氣也很好,所以我想說利用這難得的20分鐘,在附近溜達一下。

現在已經是春天了,所以很多樹都長了葉子,一眼望去綠油油的。我先繞到學校後面,這裡好像高級住宅區,還有個小公園哩。

IMG_3776.JPG

剛才說的綠油油的葉子,其實都是楓葉,聽去年就住在加拿大同學說,這裡一到秋天,整片都變成紅色,真的很漂亮。雖然現在葉子顏色不是紅色的,不過看楓葉落在地上的樣子,我也可以想像秋天的場景,好期待秋天呀!

IMG_3777.JPG

路面、椅子上到處都是落葉。

IMG_3779.JPG

楓葉真的很美耶。

IMG_3780.JPG

下面這是長在樹上的楓葉。現在~ 還沒成熟,所以還是綠色 XD

IMG_3782.JPG

撿了一片作紀念,這樣到秋天的時候,我手上就有綠色的楓葉和紅色的楓葉。

IMG_3775.JPG      

本來我只是想站在椅子上仔細看一下楓葉的樣子,不過一站上去,就發現對街的風景更美,整條街都是粉紅色的,這些都是櫻花花瓣耶!花瓣落在車子上好像下雪一樣。

IMG_3778.JPG

我馬上走過去看,這裡有一股日本的感覺,很多房子都是木頭房子,還有一隻小花貓在這裡散步。

IMG_3787.JPG

IMG_3788.JPG

櫻花雪的街景。走在這條街上,風一吹來櫻花就會陣陣飄落,感覺很像在夢裡一樣。

IMG_3783.JPG

我會說這條街長得像日本還有另一個原因,那就是這裡種了很多日本楓樹,日本楓樹的葉子一長出來就是紅色的,不用等到秋天。

IMG_3784.JPG

我當然也撿了一片 (我從來到現在好像撿了不少葉子 XD)

IMG_3786.JPG

悠閒的20分鐘一晃眼就過去了,我收好葉子後,就趕緊前往Denny's去工作了。因為今天是母親節,所以餐廳真是超乎想像的忙碌,幾乎所有員工都來了,可是還是無法應付廣大的顧客群,從我一進門到下班(下午3點),門口無時無刻都有滿滿的人在排隊,我的手和腳也都沒停過,客人一個接著一個帶,桌子一張接著一張清,而且今天是媽媽節,換句話說也是親子日,很多家庭都是帶小朋友一起來吃飯,小朋友坐過的桌子特別難清理,因為他們很愛玩果醬、玩奶油、玩食物,還有很喜歡把醬包撕得碎碎的、把蠟筆折成一段一段,每次去清有小朋友的桌子我心中都 "龜把火",因為要走好幾趟才可以真正把桌上、地上那些被他們打翻、玩弄過東西清掉,一整天下來真是累死人了。所以一下班後,本來打算去China Town(中國城)晃晃,看有甚麼便宜的東西,但後來還是改變主意,直接坐公車回家了。

下面是我在收拾桌子的時候偷照的照片,這是餐廳最裡邊的一角。雖然現在看到還有空位,但一秒鐘內馬上會有人坐在這裡。

IMG_3805.JPG  

而下面這張照片,是我坐在公車上照到的。我以為加拿大的人是不騎機車的,因為我從來到現在只看過汽車和重型機車,從來沒看過台灣那種125,不過因為現在是春天了,所以機車族慢慢湧現,但數量還是很少,可能天氣還是很冷吧!(現在平均溫度14度),所以在路上有人騎小機車是真的還蠻神奇的一件事。XD

IMG_379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G, SHIOU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