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8316.JPG


這個星期五是老師上學日,這一天老師要去學校上課、去學怎麼教學生,所以我們可以賺到一天的假日(YA!!!!!) 放假的前一天(星期四),Ayaka邀請我星期五一起去吃日本料理吃到飽,這一間餐廳平常很貴,但是一般日子去的話,價格整個就便宜了一半,我們就利用難得賺到的一天假期去吃吃看。


我和Ayaka約早上10:45在Downtown碰面,我今天還提早出門,10:10就去搭捷運了。

CIMG8308.JPG

不過今天捷運出了一點問題,他在我家的捷運站(Rupert Station)停了30多分鐘,剛開始我想說,會不會是這台列車和前面那台列車離太近,所以要等一下等距離拉遠一點再開,可是10分鐘過去、然後15分、20分、30分,可以非常確定應該是捷運出事了,但令人生氣的是居然沒有任何捷運公司的人廣播解釋到底怎麼了,讓所有的民眾坐在車上枯等 但我覺得加拿大人也很妙,等了這麼久的時間,和我同一個車廂的人沒有人露出不耐煩的表情,玩手機的玩手機,看報紙的看報紙、聊天的聊天、發呆的發呆,好像這台列車只是暫停一分鐘而已,這裡的人時間都很多就對了,慢慢耗沒關係>"<。

CIMG8307.JPG  

我坐在車上看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本來我可以提早到10分鐘的,現在我已經確定會遲到了,無奈~~~  大約40分的時候,捷運開動了,這時候站長終於廣播了。不過,因為我家這條線是比較舊的線,所以車廂也是舊的,每次坐在這一線捷運上,噪音都很大,有時候甚至會大到我連耳機的音樂都聽不到,而站長偏偏挑在捷運開動後廣播,然後聲音又很小聲,我根本聽不到站長到底講什麼(再次火大>"<)。不過仔細聽,我有聽到他好像隱約的說,今天早上到Burary(溫哥華第三區)的列車停駛,還有到Downtown(市中心)的列車也停駛,但他沒有說為什麼喔!就只公佈說停駛,就這樣而已

CIMG8309.JPG

本來我直接搭捷運到Downtown,快的話只要15分鐘,但今天在Rupert站停了30分,接下來去Downtown的列車也無法坐,所以我下車後只好趕快衝去搭公車,想當然的,公車速度一定沒有捷運快,所以~ 唉,我也只能在公車上乾著急。今天捷站給我「霧這齣」,害我今天原本的好心情都減了一半。當我到Downtown時,已經11點了,我覺得有點不好意思,因為讓Ayaka等了15分鐘,不過這不是我的錯呀


今天的運氣真的不太好,早上遇到捷運停駛,然後我和Ayaka走去吃到飽的日本料理時,這間店居然沒開!   當我看到店門口貼說今天沒有服務時,我也只能乾笑了


不過還好Ayaka不愧是日本人,她馬上又想起另一間日本拉麵店,他說這間拉麵店是從日本開分店過來的,所以這間店的口味非常道地,也很值得推薦,聽她這麼說,我又燃起一線希望,不過因為我們兩個都不知道這間拉麵店在哪,所以只好邊走邊找,有找到就吃,沒找到再來想下一步要吃哪,反正都餓這麼久了,不差這半小時了。

還好這間店沒有很難找,我們走了很長一段路之後,居然讓我們找到了~ 「山頭火」

CIMG8310.JPG

典型的拉麵店風格。

CIMG8311.JPG

Ayaka知道我很餓,所以推薦我吃下面這個套餐,飯+拉麵+湯

CIMG8312.JPG

我一秒鐘就點好餐了,先和廚房照個相。

CIMG8313.JPG

這間餐廳的上菜速度很快,沒有很久就送上來了,下面這是我的套餐:鮭魚飯+辣味增湯拉麵+滷蛋&薑

CIMG8314.JPG

這是Ayaka的:鮭魚飯+味增湯拉麵+滷蛋&薑

CIMG8315.JPG

我現在偶爾會學日本人說「以搭搭ㄎㄧ媽」,我要開動了。

CIMG8316.JPG  

這間日本拉麵比上次我們去史坦利公園吃的「金太郎」拉麵好吃很多,果然有人推薦有差喔!不過日本拉麵還有另一個特色就是很鹹,我吃飽後還沒什麼感覺,但是走路回Downtown的路上,我喉嚨渴到很想去喝噴水池的水,下次如果還要去吃日本料理的話,我一定會記得帶一大罐水在身邊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G, SHIOU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