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8563.JPG

 

最近我在學校認識了一個瑞士人Stephaine(史蒂芬妮),她跟一般的歐洲人一樣很健談、很外向。這個星期他跟我說他想吃吃看台灣食物,如果我們有要去吃台灣食物的話,記得一定要約她。因此,這星期四,我們為了她約了一ㄊㄨㄚ人去吃台灣食物。我超期待的,因為我也很久沒吃到好吃的台式食物了。

不過,當我們人都約好、餐廳也找好時,Stephaine在星期四當天早上跟我說她無法去了,原因是因為她星期三只睡2個小時,現在超累超累,問我們能不能改期。我們聽到後都還蠻傻眼的,不過也只能跟她說:「沒關係,那下次再約你吧!」

等Stephaine離開後,我們小組討論了一下,我們想說,雖然這ㄊㄨㄚ台灣飯局是為了她而開團的,不過因為大家都還蠻想念台灣食物,而且同ㄊㄨㄚ裡面也有兩個日本人(Kohei和Taka),所以我們當天還是決定去吃。下面這間就是今天我們選的餐廳~ 小酌508

CIMG8563.JPG

菜超多的,和台灣熱炒菜單有得拼。

CIMG8549.JPG

今天吃的是合菜 (我最愛合菜了),根據在台灣的習慣,一人點一道,然後大家一起Share價格。不過因為Taka和Kohei完全不知道菜名,跟他解釋了半天他們也不太懂,所以最後還是全部都由我們點,我們今天有刻意選擇特別的食物。

CIMG8548.JPG 

吃飯前的照相運動 XD

CIMG8550.JPG

另一面也要照一下XD。

CIMG8551.JPG

店裡的擺飾,沒有台灣風格。

CIMG8552.JPG

上菜前,餐廳送上一盤花生米小菜,大家一分鐘內就搶光了。

CIMG8553.JPG

還好這家餐廳的上菜速度還蠻快的,我們沒有等很久飯菜就上來了。

白飯~蠻大碗的。

CIMG8557.JPG

麻婆豆腐,這道菜廣受日本人好評。

CIMG8554.JPG

鹹酥雞,好好吃~ QQ

CIMG8555.JPG

高麗菜,我們是為了要吃一盤青菜所以點高麗菜,不然其實高麗菜這裏也吃得到,不算特別的台灣食物。

CIMG8556.JPG  

薑絲炒大腸,這是我點的,我的最愛。

CIMG8558.JPG

最經典的台灣食物來了~ 滷味拼盤,裡面有很多料喔!像是甜不辣、豬血、豆干、貢丸、香菇......,當然我覺得最好吃的就是科學麵,好好吃喔!

CIMG8559.JPG

對了,吃滷味的時候有發生一件小小的趣事,那就是我們夾了一塊豬血糕給Taka吃,Taka邊吃,我就邊告訴他,這個食物是用豬血混合米做成的,Taka聽完之後,他停頓了一下,雖然他有把第一次我們夾給他的豬血糕吃完,但之後要在夾給他的時候,他拒絕再吃一次。因為他說:他每吃一口,就會有豬血的畫面在他的腦海中,他承認味道不錯,不過他不敢再吃了。

看來豬血糕對外國人來說殺傷力太大了,豬血糕就這麼害怕了,看來他們也喝不了豬血湯了


今天的食物還蠻道地的,的確就是台灣味,我們把每盤都吃光光,連一根蔥、一小塊花生米都不放過。吃飽的時候,Taka閒閒沒事把無法吃下去的宮保雞丁辣椒排成一個美麗的圖形。

CIMG8561.JPG

飯後,Taka和Chris分別點了珍珠奶茶來喝,Taka很愛珍珠奶茶,聽說每次他和Chris、Robin出去時,有機會就會喝珍珠奶茶,所以我們就跟他說,如果你將來有機會來台灣,我們再帶你去喝真正的珍珠奶茶 XD

CIMG8560.JPG  

吃飽後,大家集合在招牌下照個相,我先幫大家照。

CIMG8564.JPG

最後來張加入我的自拍照。

CIMG8565.JPG  

今天的台灣菜味道雖然不錯,不過份量不算很多,每個人吃完後都只有8分飽而已。因此下次如果要和Stephaine去吃台灣菜的話,我們決定換家,去吃又便宜又多到吃不完的台灣食物。今天吃到懷念的味道,讓我心情大好,我實在是太愛台灣了,吃不到台灣菜我應該會活不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G, SHIOU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