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929.JPG

 

來加拿大之前,我就立下一個目標:「無論這裡有多麼無聊,每個禮拜至少要出去玩一天,才不枉費我千里迢迢跑來這裡。」而這個目標也是我到目前為止少數有徹底執行的事XD。

上個星期一整個禮拜連續都在下大雨,而且來這裡四個月了,該逛的地方也差不多逛完了,本來想說:「糟了!這星期沒搞頭。」但還好最後我有想起有個同學跟我說:「Fraser Street和41街那裏有間跳蚤市場,她在那裏買到一個3元的大背包。」我看過那個背包,看起來很新很乾淨,一點都不像是跳蚤市場買的,而且只3元,聽起來就是個還不錯的交易。雖然我覺得今天我應該不會在跳蚤市場買東西,但至少這是個值得讓我去看看的點。


這間店不難找,在大馬路旁而已。外觀看起來有模有樣的。

IMG_3935.JPG

IMG_3933.JPG

進去看看吧!

IMG_3932.JPG

我進去之後覺得有點失望,因為外觀看起來還不錯,但裡面長得就像個倉庫一樣,看起來舊舊髒髒的,而且瀰漫著一股二手的味道。

不過這間跳蚤市場算是規模很大的了,甚麼都賣甚麼都不奇怪,很多小朋友的的玩具、玩偶。

IMG_3930.JPG

辦公室或家裡的用品或擺飾。

IMG_3931.JPG

最多的就是衣服,不過衣服都很破舊,而且最妙的是我還看到有賣內衣內褲 這~真的有人敢買嗎???

IMG_3929.JPG

這間跳蚤市場真的很無聊,我逛10分鐘就出來了。它讓無聊的一天又增加一件無聊的事。

IMG_3934.JPG

逛完跳蚤市場之後,我覺得更空虛了 所以心灰意冷的打算搭8號公車回家。可能今天是假日吧!公車超難等的,等了半小時才來。

IMG_3937.JPG

可是更扯的是,這班公車開一開,突然就在某一站停車,然後跟大家說,這班公車不服務了,請大家下車吧!

剛開始司機停車時,我還想說他在講甚麼,怎麼講了一堆,但我想說應該跟我無關,所以繼續聽音樂,直到最後看到大家一個一個下車,我才知道原來是他不開了,我有問其他人到底是發生甚麼事,結果沒有人知道。

但大家也很奇怪,司機說下車就下車,沒有人吭一聲 >"< 好像很習慣這種事了。但我覺得這真的太詭異了,在台灣我從來沒遇過司機開到一半不開的,而且這不是我第一次遇到,之前有一次工作完想趕快坐車回家時,9號公車也是走一走就停下來,然後跟大家說:「前面有發生一些事情,所以公車停駛了,請大家改搭99號公車吧!」那次我也很傻眼,怎麼可以這樣!!!! 9號跟99號根本是不同的公車,我搭99號公車後還要轉捷運,超麻煩的,為什麼說停駛就停駛,太誇張了。

IMG_3936.JPG

上個星期二也有發生一件雷同的事情,這次是我放學回家搭9號公車時,他也是走一走又停了,然後司機叫大家下車,我想說:「靠!不會又來了吧!」結果,真的~大家都被趕下車了。我決定這次要問出到底是怎麼了,為什麼每次都要叫乘客半路下車?所以我很假隨和的問公車司機說:「可以跟我說發生甚麼事了嗎?」結果那位有點年紀的公車司機說:「我無法跟你說任何事,因為我也不知道,我只是接到通知說叫大家下車」,司機邊講還邊抽菸,一副很悠閒的樣子,可是我覺得好無奈。雖然說公車停靠的地方離捷運站只差幾站,可是還是有一段很遠的距離,但很多乘客不想等了,所以紛紛用走的,我不想走路,但更不想在這裡乾等,所以~ 哀~ 還是用走的吧!

IMG_3946.JPG 

當我走到前一個十字路口的時候,我才知道:「哦~原來是發生交通事故了」。但是~但是但是,加拿大的道路每一邊都是三線道,非常寬敞,車禍的車子占了一線(還好人都沒事),大屁股的警車自己也占了一線(我其實不懂警車幹嘛不停路邊,一定要停在路中間 = =),理論上,應該還有一線道可以讓其他車輛通行,可是他們不知怎麼搞的,把三線道全部都封了,所以整個交通就攤在那裏,從這個路口之後的所有車子都不能過,甚麼跟甚麼阿!我看到的時候就想說:「怎麼這樣做事?」 這也讓我聯想起上次捷運停駛的那次經驗,感覺加拿大人真的做事都慢慢的,而且時間好像都很多,就算路被攔了,公車不開了,捷運停駛了,大家還是覺得:「噢!沒關係阿,等一下就好」,倒是我,每次我都等到好生氣,這種事情只要發生在台灣一次,隔天報紙、新聞就會有滿滿的文章在批判公路局或捷運局,這種大眾交通工具應該要第一時間搶救讓他順暢才對阿!這點~ 台灣大勝

或許我需要更久一點的時間才可以接受他們這種慢慢的文化,等我修練到下次公車司機叫我下車時我可以很平常心看待時,我就可以開始當加拿大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G, SHIOU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