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8960.JPG

 

上個星期天氣超好,但我卻只去了馬蹄灣(Horseshoe Bay)這個無聊的地方,浪費一次美好的假期,因此這星期我決定好好的找一個有趣的活動,而且一定要玩一整天才回家,剛好這星期Grace也很無聊,星期五的時候就在學校嚷嚷著要出去玩,我們兩個無聊的人剛好湊成一咖,星期五晚上我們異常認真的在搜尋旅遊資訊。因為我們兩個旅遊書上的景點幾乎都玩完了(而且旅遊書很愛推薦大家去逛花園跟博物館,我已經膩了 XD),所以我們只好上網搜尋。很幸運的是,居然讓我查到採藍莓這個活動,我一看到藍莓這兩個字就想到今天學校老師Ian也有說「因為今年氣候異常的冷,所以原本六月就該有的藍莓季昨天才開始」。採藍莓聽起來就是一個還蠻強的活動,我問過Grace之後,她也同意明天(07/15)就去採藍莓吧!


可惜阿!當我認真想出去玩的時候,天公居然不作美,一早起來我就聽到下雨聲,而且不只是下雨而已喔!是下「大」雨

CIMG8937.JPG

我本來想說Grace會不會臨陣脫逃,早上我就在等她的電話。不過到我要出門的時候(10:00)他都沒有來電(OS:不錯!夠義氣~ 果然是我的好朋友) ,我想說那~今天這個活動應該還是可以繼續,So~ 冒著大雨出門吧!等公車的時候照個相,今天的我居然沒有笑,可能下雨讓我覺得有點掃興吧!

CIMG8939.JPG

我們約早上10:30在Canada Line捷運線,Grace果然準時出現了,重點是她還是淋雨來的(因為她的傘在上次去Deep Cove的時候就弄壞了),我覺得她真是太有義氣了,這種天氣淋雨來也沒吭一聲,所以~我也有情有義的先陪她去買一把「I love Vancouver」的傘。

其實今天的活動計畫很隨興,因為昨天我只是上網找到這個資訊,隨便找一家打個電話問一下,然後我就衝了(這是我被同學訓練出來的Style),我昨天也有跟Grace說:「我不知道確切地點,我也只有一家廠商的電話,而且下雨天可能店家不會開放,這樣還要去嗎?」還好Grace給我很肯定要去的答案,今天我才敢持續拖著她陪我去冒險,不然如果今天約到的是所有事情都要在掌握之中的人(ex:Ayaka),可能我就會度過一個壓力很大的一天。

今天採藍莓的地方跟上次去Stevenson小漁村的地點很接近,昨天我在Google地圖查的資訊是:搭Canada line到最後一站,然後再轉公車401,只要向左轉走一下下就到了。不過今天下車後開始走路時,我才發現好像沒有那麼近,感覺我們走了很久很久,雖然路上偶爾會出現甚麼「藍莓」或「溫室」這些關鍵字,可是就是一直走不到我們要採藍莓的地方。但還好今天我們是兩個人,所以邊走邊聊天也不會寂寞。最後~ 幸好我們的方向是對的,我們終於到了Google地圖上顯示的那條十字路口。

我們到了之後馬上打給店家,可是搞笑的是,店家跟我們說他現在大統華(T&T)買東西,要我們等他一下(OS:這裡的生意人真的很悠閒),我們千里迢迢、冒著風雨來到這裡,就是為了藍莓,他叫我們等我們也只能等阿 QQ,唉!不過我們等待的時候,有稍微猜測一下藍莓到底在哪,是後面那片叢林嗎?

CIMG8940.JPG

之前我曾經去過大湖採草莓,我一心一意覺得採藍莓的情景應該跟採草莓差不多,就是~很多店家、很多扛棒、很多觀光客(就算下雨也是很多人),還有很多草莓,但是今天看到的東西完全都不一樣~沒有店家、沒有扛棒、沒有觀光客、也看不到藍莓QQ,讓我覺得有點詭異。

CIMG8941.JPG

還好店家沒有晃點我們,15分鐘後,他果然從大統華飆車回來。他一來就跟我們說:藍莓季今天開始,但因為今天剛好下雨,所以根本沒人要來,我們是他的第一個客人= =。我聽到後有點傻眼,想說都沒有人是怎樣!? 本來想放棄的,可是後來往另一方面想,其實這樣也好,沒人跟我們搶好吃的藍莓,而且~ 我們真的走很久,光是想到這一點就覺得放棄太可惜了,所以我和Grace還是決定"採吧"。

今天我們非常"幸運",藍莓田外面那片地剛好在施工,原本的路都不見了,只剩下髒兮兮的沙子,我們必須跳過一個水溝、穿越沙子才會到。下圖最前面那個就是老闆,後面是他的工讀生。

IMG_4001.JPG

老闆人也不錯,他看到Grace穿單薄的夾腳拖,怕他被藍莓枝刮到,所以就借給他一雙大得不合腳,而且又不對稱的拖鞋。

CIMG8943.JPG

原本老闆給我們的是下面這個籃子,可是因為今天下雨,一手拿傘、一手拿籃子,那就沒有手採藍莓了,所以老闆就說~他有其他專業的籃子(掛在脖子上的),他現在馬上去拿給我們。

CIMG8948.JPG

我們趁老闆去拿專業版的籃子的時候,先和藍莓樹拍個照。真的是藍莓耶!今天都是為了他

CIMG8944.JPG

CIMG8945.JPG

這時候雨還是稀哩嘩啦的下,正確來說,雨從早上就沒有停過,不過現在有比較小一點了啦!這是好現象~

CIMG8949.JPG

老闆的工讀生,認真工作的好孩子,就算老闆不在也不偷懶,馬上開始採藍莓。

CIMG8946.JPG

老闆的籃子來囉!就是下面這個,還蠻可愛的啦!而且很方便。Grace一拿到可愛的籃子之後就大吼一聲說:吼~下雨好煩,我寧願淋雨也不撐傘了!然後她就把雨傘先扔到旁邊。

CIMG8950.JPG

我也覺得撐傘好麻煩,雖然我的衣服沒有帽子,可是我也不想拿著傘了,這樣比較乾脆。

CIMG8951.JPG

不過~ 就在我們兩個決定不撐傘的時候,雨居然停了!!! 真是太感謝老天了。老闆也很開心的跟我們說,他的副業是攝影師(屁),所以他要幫我們兩個照相。下面這是近照。

CIMG8955.JPG

遠照,老闆的工讀生還是很賣力的在工作。

CIMG8953.JPG

因為我們是他今天唯一的客人,所以老闆說我們愛採多久就採多久,沒有時間限制,而且可以隨意摘下藍莓來吃。真是太棒了,記得上次去採草莓的時候我還是偷吃的,這次居然可以光明正大的吃,剛好拿來當午餐。

CIMG8947.JPG

Grace馬上試一株。

CIMG8956.JPG

他說還OK。

CIMG8957.JPG

我也試試看。好吃! 真的好吃~很新鮮。

CIMG8958.JPG

這就是藍莓。

CIMG8960.JPG CIMG8961.JPG

通常藍莓的果實都是一叢一叢的,如果試吃一顆是甜的,基本上這一叢就都是甜的。我的採法是,如果我吃到有一顆是甜的,就會把其他的都摘到籃子裡,以確保我帶回家的一定也是甜的。不過Grace說,他如果吃到這一顆是甜的,就會忍不住把這一叢都吃完,然後忘記放到籃子裡,所以採一段時間後我看他的籃子,幾乎沒有甚麼藍莓,她都只顧著吃

CIMG8962.JPG

不過有些會長下面這樣,三分之一熟、三分之一不熟、三分之一要熟不熟,我覺得要熟不熟的藍莓還蠻漂亮的。

CIMG8964.JPG

我們越往後走就發現後面的藍莓樹越甜,藍莓也越大顆。像下面這個,是不是看了就覺得很好吃。

CIMG8965.JPG

我們走到一株藍莓樹前發現有一串花好特別喔!長得好像風鈴。

CIMG8966.JPG CIMG8967.JPG

照個相。我&風鈴花&藍莓。

CIMG8969.JPG

Grace。


CIMG8970.JPG

我們原本以為風鈴花是藍莓的花,可是後來發現好像不是,因為和藍莓樹絞再一起的是下面這種粉紅花。

CIMG8971.JPG

接下來我們又看到很多可愛的東西,像下面這是還沒成熟的藍莓,長得好像圓潤的花朵,好可愛唷!

CIMG8972.JPG

下面這張照片也很特別,這一叢裡面就只有一顆熟了,其他都沒熟,我們在猜說應該是這一顆太鴨霸了,把兄弟姊妹的養分的吸走,所以自己長得特別快特別好,但別人都長不大。

CIMG8973.JPG

這裡還有一叢是相同情況,這株藍莓樹媽媽都沒有在管的!

CIMG8974.JPG

藍莓樹和葉子,看樹上這麼多水滴就知道今天的雨有多大XDDD

CIMG8975.JPG

下面,我們又開始和藍莓照像囉!這次的原因很重要,那就是:這顆藍莓樹超甜的,這是我們今天吃到最甜的一顆樹!

CIMG8977.JPG

Grace也超好笑的,她跟我說:「太棒了!我們就待在這裡就好,把這一棵樹都吃完。」我不能同意她更多,所以我們兩個真的就在這裡待很久,吃了超多藍莓,的確是快要把這顆樹吃完了

CIMG8976.JPG

不過藍莓畢竟是水果,無法當飯吃,我們吃光了好多甜藍莓樹,到現在已經有點膩了。我沒有估計我們到底採了多久,不過憑感覺應該是夠本了,所以我們決定在晃一下,看有沒有更好吃的藍莓樹,如果沒有,就讓老闆算價格了。下面是我們的成果。

CIMG8978.JPG

換我拍照的時候,相片上莫名的起霧,拍了好幾次都一樣,剛開始不知道為什麼,但事後想想覺得應該是剛才大雨中照相,所以我的鏡頭淋到雨起霧了。

CIMG8979.JPG

當初找不到原因,所以~下面這張兩人的合照,只好對不起Grace囉!她的臉都霧掉了~

CIMG8982.JPG

我們兩個今天採的量比去超市買一盒的份量還要多很多。給老闆秤的結果也還OK,我採這麼多,才花2元而已,之前我去超市買一盒就3.99元,而且超市的又不新鮮又不甜 = =
CIMG8984.JPG

早上來的時候雨太大,不能照相也不想照相,現在雨停了,和扛棒照個相留念。加拿大真的是地太大,因為這裡的藍莓場都是隔好幾條路口才出現一間,跟台灣那種走兩步路就會撞到一間店家的情形很不一樣,我還蠻懷念台灣那種擁擠的環境,雖然人很多很煩,可是有時候"人多"才會讓我有「共襄盛舉」的感覺。今天只有我們兩個人,整個藍莓場都是我們的,可是有點空虛~

CIMG8986.JPG

老闆說,九月份的時候是藍莓季的尾巴,藍莓會變少,但那時也是藍莓是最甜的時候,剛好那時Grace的妹妹也會來溫哥華,到時候或許我會再來買一次新鮮的藍莓

CIMG8985.JPG

因為現在雨停了,所以沿途走回去的路上滿地都是蝸牛,好可愛喔!我們要閃閃躲躲才可以避免不要踩到他們。

CIMG8987.JPG

當我們走回公車站牌等車時,我看到一間好熟悉的佛寺,上面還寫著大雄寶殿耶!

CIMG8990.JPG

之前我聽同學說,加拿大也有華人的廟,在Richmond,我想應該就是這間。剛好Grace想上廁所,所以我也藉這個機會進去看看。

CIMG8991.JPG

這間廟叫靈巖山寺。

CIMG8993.JPG

剛才前面寫大雄寶殿的地方是佛堂,裡面是觀音,我有雙手合十拜一下。

CIMG8992.JPG

CIMG8996.JPG

看了旁邊的簡介才知道,這是台灣的靈巖山寺耶!看到台灣兩個字讓我覺得好興奮喔!

CIMG8995.JPG

我們要走之前,有個外國人還叫住我們,想跟我們講一下佛寺的資訊之類的(我覺得他應該是在傳教),不過因為Grace是天主教徒,我們也想說趕緊回家好了,所以婉拒他的好意,離開去搭公車了。

當我們回到捷運站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三點了,我們兩個今天吃了一整天的藍莓,好吃是好吃,可是有點膩,現在我們都想吃點鹹的東西。還好Grace記得在Canada line捷運線上,有一家台灣料理很好吃,又不用走太多路(今天我們走超多路的QQ),所以提著我們滿滿的藍莓往台灣料理店出發。下面這家就是今天吃的餐廳的名稱─三味。

CIMG8997.JPG

餐廳裡的擺飾,很像東區小店,裡面都播台灣的流行歌曲,裡面的服務生、甚至是客人都是台灣人,坐在這裡會讓我有回到台灣的錯覺。

CIMG8998.JPG

我們好餓喔!因此我們兩個都點了超多XD 我點鹹酥雞+三杯肥腸,Grace點鹹酥雞+五更腸旺。 (鹹酥雞是我們現在吃台灣料理店不可少的一道菜)

CIMG8999.JPG

今天從頭到腳都濕了,一停下來覺得好像有點冷,吃飯前先喝杯熱茶暖和一下。

CIMG9000.JPG

鹹酥雞來囉!這一家鹹酥雞比前兩家都好吃,而且飯也很大碗。Perfect!!!!!!

CIMG9002.JPG

主菜雖然還沒來,但是真的太餓了,所以先吃鹹酥雞配飯吧!這樣吃也超好吃  我現在很好養

CIMG9003.JPG

我的主菜─三杯肥腸,這道菜也好吃到想哭哭。

CIMG9004.JPG

Grace的五更腸旺,這比上次我們吃的那家還大份。

CIMG9005.JPG

我們吃飽之後,還去China Town(中國城)買個菜才回家,結束今天疲憊但是很有收穫的一天。

我一回家馬上處理我的藍莓們,裝在袋子裡的藍莓有點潮濕,所以長得有點和在樹上的藍莓不同,在樹上的藍莓外皮都粉粉的,感覺就很新鮮,現在的藍莓看起來就比較像是超市賣的。

CIMG9006.JPG

處理完藍莓後,再來就是我的髒鞋子,今天我一整天腳都泡在水裡,脫下鞋子之後幾乎還可以到出水來,可見有多濕,而且今天穿過那一片沙地,又在藍莓叢中跑來跑去,所以上面也沾滿了沙子,真的好髒。不過我還是覺得很開心,今天早上的時候好像不太順利,下大雨又走很遠的一段路,可是最終我們還是採到好吃的藍莓,回程又吃了令人懷念的台灣菜,我的心就像出大太陽一樣,很幸福~很滿足。

CIMG900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G, SHIOU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