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9038.JPG

我是一個超級哈利波特迷,只要跟哈利波特有關的東西,看幾次、聽幾次都不會膩。今年暑假哈利波特最後一集在7/15(五)上映了,我等這一天等好久,之前在家痛苦練英文聽力時,滿腦子就在想:「這一切都是為了看懂哈利波特」。雖然現在我的英文Listening還不到完美,但電影是不等人的,所以管他懂不懂,直接去看了再說。而溫哥華這裡的電影院每逢星期二就會特別便宜,之前很多同學都會翹星期二的課,去電影院看一整天的電影。雖然我7/15(五)就很想看哈利波特了,可是為了省錢,我還是忍到星期二才和同學一起去看。


哈利波特七真的很轟動,上個星期(電影上映的一個星期),這裡的報紙影劇版每天都有很大篇幅報導哈利波特的消息。因為我是真心喜歡HP,所以就算看英文的內容也不會累,額外獲得的好處是,我從這些文章中學到不少單字。

CIMG9015.JPG

其實在7/15(五)這天,有另一部很有名的電影「迪士尼小熊維尼」也要上映了,可是我覺得他選錯日期了,他選跟哈利波特同一天上映,這根本就是自殺。因為報紙幾乎都在寫哈利波特,反而小熊維尼被擠壓了,每天都只有小小的版面而已。其實他如果不要跟哈利波特搶攻同一個時段,我覺得他的吸引力應該也超大的。

CIMG9016.JPG 

有時候小熊維尼還只有廣告而已,連內容都沒有,唉!!!!  我也很愛小熊維尼的說~~~~

CIMG9017.JPG 

讓我們回到今天的主題 XDDD

星期二這天,我心情超愉悅的,連中午在學校吃飯時都想拍個照。

CIMG9020.JPG

本來只有我、Grace和Maggie說要去看,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後來消息傳出去後變成一大攤人要參加。其實今天要去的大部份人之前都在這裡看過電影了,所以一下公車之後,他們就熟門熟路的帶大家走去電影院。

CIMG9021.JPG 

Downtown的電影院很妙,長得一點都不像電影院,因為他不像西門町電影街一樣,遠遠的就可以看到海報甚麼的,就是一間普通的房子而已。如下圖,大門打開進去之後就是電影院嚕!外面連個招牌都沒有,是有沒有這麼省成本阿???

CIMG9060.JPG

這是這間電影院的名字 ─ Scotiabank Theatre,Scotiabank是這裡很大間的一間銀行,這~應該是他開的電影院吧!不過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銀行(Bank)和電影院(Theatre)這兩個湊在一起,剛開始看到時有小小思考一下~ 這到底是銀行還是電影院XD。

CIMG9030.JPG

我們下午就來了,所以沒甚麼人,排隊還蠻輕鬆的。

CIMG9023.JPG 

CIMG9027.JPG

這是今天的目標 ─ 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s Part2

CIMG9028.JPG

售票口旁邊的海報,是即將上映的電影。

CIMG9025.JPG

但令我訝異的是,小熊維尼居然還沒上,奇怪,報紙上寫說7/15,怎麼沒上,怎麼沒上,我還想說今天要一次看兩部的。

CIMG9026.JPG

我們一下子就排到隊了,買票的過程一切都很順利。

CIMG9029.JPG  

這是今天的票。這一間電影院是不劃位的,進去隨便坐。

CIMG9031.JPG  

我自己來跟電影院照個相。

CIMG9034.JPG

後面這個電梯是入口。

CIMG9032.JPG

我們進去之後,我從上面往回拍,可以看到入口處很單薄,只有一個人在檢查而已。

CIMG9035.JPG 

上二樓後,果然有比較像電影院了,看到很多立體海報。下面這是前一陣子很紅的變形金剛。

CIMG9040.JPG

然後最黃金的地段當然是擺哈利波特。

CIMG9037.JPG 

CIMG9039.JPG

我也來湊一咖。

CIMG9038.JPG

裡面的爆米花區很寬敞。現在都沒甚麼人。

CIMG9041.JPG 

也有漢堡王,可是超貴的,看到價格就倒退三步。

CIMG9048.JPG

另一面還有更多有趣的海報,這些都是強檔電影。只是我覺得他這樣擺好醜喔!一個疊一個,為什麼不分散一點呢?

CIMG9047.JPG

但後面的藍色小精靈蠻可愛的,好像也是最近要上檔了。

CIMG9046.JPG

CIMG9051.JPG 

小時候我就喜歡金髮的這一隻。

CIMG9052.JPG 

小精靈應該是下一期的重點電影,因為他的海報超多的,而且都很有趣。

CIMG9055.JPG

還有很多周邊商品也出來了。

CIMG9054.JPG

小精靈旁邊是神鬼奇航的骷髏頭。

 

CIMG9045.JPG 

KUSO一下。

CIMG9053.JPG

下面這些機器也很酷,是DVD販售機耶!不過我對這沒甚麼興趣,所以沒有多加研究。

CIMG9050.JPG  

再往裡面走一點,就是各個放映廳了。這裡還有一點很特別,那就是各廳的門口是沒有人在查票的,換句話說,如果你不小心走錯廳,不小心多看了一場電影,其實也沒有人會發現。

CIMG9042.JPG 

我們今天要看的電影是2:50的場次,到達電影院時是12:55,還有一個小時的等待時間,我們就去看一下各廳現在在播甚麼。

CIMG9043.JPG 

最後,我和Maggie、Anber選擇看「霸凌女教師(Bad Teacher)」,其他人則去「變形金剛(Transformer)」裡面休息(因為這兩部他們之前都看過了)。 

CIMG9056.JPG

雖然我們是從中間才進去看得,不過因為「霸凌女教師」這部片很容易跟,所以我們很快的就融入劇情了。我覺得這部片還好,典型的美式幽默,劇情要演甚麼我都可以預期得到,不是我的菜,不過我今天來電影院的目的本來就不是這個,所以這算是額外撿到的福利,我還是很高興有機會多看了半場電影。


當霸凌女教師結束之後,哈利波特也差不多要開始了,大家找了一下子才找到哈利波特放映的廳。

CIMG9057.JPG

我好開心,我終於要看了!

CIMG9059.JPG

我們剛才看霸凌女教師的時候,電影廳裡幾乎沒有人,我們想說可能大家還在上班,所以今天電影院很空,但沒想到是我們低估了哈利波特的威力,即使是星期二下午(上班時間),哈利波特還是爆滿,我們進去的時候只剩下第一排的位置了QQ。我們才不想坐第一排,所以大家一起坐到走道上,想不到我第一次來看國外電影的經驗,居然是坐在走道上,不過這裡的視野好太多了,所以不算太糟!

另外,國外的電影都沒有字幕,所以全程都要靠耳朵專心聽,根本就是一堂很長的英文聽力課。還好之前我有聽過哈利波特有聲書,所以知道一些魔法術語,雖然電影有些情節和書不一樣,至少還跟得上進度。這部完結篇的哈利波特真的很精彩,所有橋段都銜接得很自然,而且創造了很多書裡沒有、但很好笑的情節。我也很高興金妮的戲份增加了,我覺得這樣才對!不然身為哈利波特的女朋友,每次電影都只有出現幾秒而已,但她明明就也很重要。電影最後很感人,如果我是看中文版的應該會更有感覺,明年回台灣的時候我要用PPS再看一次XDDDDD。


看完哈利波特之後,大部分人都要回去了,可是我、Maggie和Anber因為沒看過變形金剛,所以在猶豫要不要留下來看。後來經過再三考慮的結果,我們想說,雖然我們沒有特別偏愛變形金剛,但畢竟這也是大片,所以我們還是決定留下來看一下。「變形金剛」是3D電影,而這裡的3D眼鏡是額外要用錢買的,我們不想額外再花錢,所以Maggie想出了一個很聰明的點子,就是到回收桶去拿眼鏡,本來我想說回收桶的眼鏡都是別人戴過的,好像有點噁,但往另一個角度想,其實台灣的3D電影也是一樣,而且台灣的3D眼鏡回收過不知道幾次了,這裡的人是只戴過一次而已。想通了這點,我們就很開心的去拿眼鏡,然後到變型金剛廳去看電影。

當我們進去看的時候,電影已經開演一個多小時了,我們只看最後一個鐘頭。但因為我不瞭解劇情,而且我也不喜歡這種片,再加上戴3D眼鏡,所以我看得好累好累。等電影結束後出來,我們三個都有同樣的想法 ~ 變形金剛讓我們好疲憊,而且他洗掉了剛才看哈利波特美好的回憶QQ,還好我們只看一個小時而已。

走出電影院大門時,真是又餓又累,不過開心的是今天看了三部電影,最重要的就是看到哈利波特了,也完成了我來這裡的其中一個願望。回家前疲憊三人組來照一張像吧!

CIMG9064.JPG 

回到家後,我整理書包的時候發現,對耶!我今天拿了一個3D眼鏡,但都忘了照相,所以很興奮的戴起來照張像作紀念,像不像太陽眼鏡阿!

IMG_4009.JPG

其實加拿大的電影票比台灣還便宜,而且再加上我們今天又額外看了兩場一半的電影,根本就值回票價了。可能電影在加拿大也是一個很重要的娛樂(因為冬天不能出去玩的時候他們都只能看電影),所以價格才被壓低了。不過想想台灣,電影也很重要阿!很多人也很愛看電影,但為什麼電影票這麼貴 QQ。今天看電影的經驗還蠻特別的,這是之後還值得開發的一個景點之一。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G, SHIOU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