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9175.JPG



來溫哥華這麼久了,該去的地方也都去過了,因此,我會更嚮往去這裡以外的地方旅行。上個星期我從學校暫時畢業了,目前工作還沒找到,趁這個空檔,我趕緊安排了一個「洛磯山脈」的活動。從來加拿大的第一天,我就知道洛磯山脈(Rocky Mountain)是一個不去會後悔的地方,而且一定要夏天去,這樣才可以做很多活動。由於洛磯山脈是一個很大的景點,因此隨便揪都會有人去,最後,經過多方比價和討論後,我們決定採用韓國旅行社(因為最便宜),有八個人參加(五個台灣人、兩個韓國人、一個日本人)。


出發日期是7/29(五)早上7:30,因此我6:45就要出門搭車了。今天早上溫哥華的天氣看起來很不好,讓我有點擔心山的另一頭是不是也是這樣的天氣。

CIMG9163.JPG 

每到出發的關鍵時刻,我總是很害怕大眾交通工具會錶我,害我敢不上行程。還好今天一切順利,捷運一下子就來了。

CIMG9164.JPG 

今天上車的地點是Canada Place,就是上次看煙火的地方,不過我和同學先約在Waterfront捷運站,再一起走過去。今天我在這裡也看到很多學校的其他同學,他們也是要去洛磯山脈玩,不過我們採用的是不同的旅行社(但都是韓國的)。

CIMG9169.JPG 

在捷運上我就預料到,一定是我最早到。不過早點到也好,比較不會那麼慌張。

CIMG9172.JPG 

大背包這種時候就顯得特別好用,這就是我夢想中的背包客生活阿!!!

CIMG9173.JPG 

等到大家都到齊後,其實時間也已經7:25了,所以我們趕快衝衝衝,衝到Canada Place去。這裡停了超多遊覽車,代表今天有超多旅行團要去洛磯山脈,不過可以確定的是全部都是韓國的旅行社,因為司機和導遊都用韓文交談。

CIMG9174.JPG 

上車囉!好開心好開心。

CIMG9175.JPG 

今天Grace的妹妹也和我們一起去,這次我全程都和妹妹坐在一起。她和Grace無論長相、個性都完全不一樣。

CIMG9176.JPG 

車子開駛在高速公路上行駛了。

CIMG9179.JPG 

令人高興的是天氣好像放晴了。

CIMG9180.JPG 

不過才開了一會兒,遊覽車就停在一個地方,然後導遊就跟大家說因為遊覽車要加油,所以請大家下車,到四處去晃晃吧!我覺得這點有點扯,為什麼不是前一天晚上就把油加滿,而是等載滿了客人後大家一起去加油?

CIMG9196.JPG

CIMG9182.JPG 

這是一個很普通的地方,就一堆樹而已,不過據導遊的說法,這裡有一個瀑布,所以大家被趕下車後就各自散開去找瀑布了。

CIMG9184.JPG 

CIMG9183.JPG

我們選了一個方向前進。

CIMG9186.JPG

沿途經過一間屋子,這裡有隻好兇的狗,一直哇嗚哇嗚叫個不停,可能主人知道他太兇了,還寫了個告示牌「Beware of Dog(小心狗)」提醒大家。

CIMG9187.JPG 

再走一會,樹林越來越茂密了,不過這裡的樹好像都是楓樹,這到秋天一定很漂亮。

CIMG9188.JPG 

但我們的方向好像是對的,因為我們看到告示牌了。

CIMG9190.JPG 

再往前幾步有聽到流水聲,導遊說的瀑布不會就是這個吧!這不是瀑布,只是一條小河而已呀!小到連拍照都看不太清楚 = =

 CIMG9192.JPG 

小河的旁邊有個獨木橋,走過去是個大草原,不過因為我們時間不太夠,所以也沒有過去看到底還有甚麼。

CIMG9193.JPG 

倒是從獨木橋上面可以看到完整的小河,這樣看美多了。

CIMG9194.JPG 

我們往回走後,看到車子停在邊邊,應該是加好了,不過都沒有人上車,所以我們也只好在等一下。

CIMG9197.JPG

加拿大的加油站旁邊都會有便利商店和廁所,我覺得有便利商店這點還蠻不錯的,因為很多人加完油後或解放後會想逛一下,如果有個商店出現在這,可以滿足大家想逛商店的需求,商店又可以賺錢,對兩方都有利,台灣應該要學起來才對。

CIMG9195.JPG   

五分鐘後終於上車囉!經過短暫的健行之後,心情更好了XD

CIMG9198.JPG 

導遊這時候也開始在前面積哩咕嚕的講了一堆,但是她都只講韓文,我都聽不懂 >"< 所以我不理他,自顧自的看外面的風景。

CIMG9199.JPG 

下面這張照片的重點不是人,而是窗外的那一堆牛,這張照得不好,因為牛感覺只有一點點而已,事實上,我當初看到外面的場景是「整片草原上都是牛」,好壯觀喔!不過遊覽車開得太快,我來不及照到那種照片,而且隔壁那排的人都把窗簾拉下來,害我也只能拍到黑黑的照片而已。

CIMG9201.JPG

本來想說,剛才加完油之後就可以一路順風的開到洛磯山脈,沒想到不到幾分鐘,遊覽車又停下來了,這次也是停在一個加油站。導遊這次有用英文說,因為剛才那個加油站人太多,所以沒排到隊,現在才要開始加油。 所以~ 我們又被趕下車了,大家一起等遊覽車司機加油。

CIMG9204.JPG 

這次沒有景點可以逛,所以每個人下車之後都直盯著加油站,這間加油站好可愛,叫作哈士奇(Husky)加油站

CIMG9205.JPG 

對面是一間可愛的旅館。

CIMG9206.JPG

因為我們一大早就出門了,很多人都沒有吃早餐,超可憐的,雖然我有吃早餐,可以到現在肚子還是有點餓了,還好有同學有帶數字餅乾(台灣的數字餅乾),所以我們暫時吃這個解飢。下面是我們用數字排成今天的日期,7/29

CIMG9207.JPG 

加完油後,這次是真的要出發囉!天氣也變得更好了,現在甚至看得到藍天。

CIMG9208.JPG CIMG9209.JPG 

不過,洛磯山脈是個超級遙遠的地方,光是坐車就要坐8~10個小時,跟從台灣飛加拿大差不多 = =,所以今天大部份的時間就是在車上睡覺,我在車上睡睡醒醒的,當我有次睜開眼睛的時候,看到外面的景色全變了,所以趕緊爬起來照相。

原本我們住的地方-溫哥華,是個林木蔥鬱的地方,可是越過一個山後,翠綠的樹都不見了,反而是黃沙比較多。之前上課的時候老師就有說過,溫哥華和隔壁那一省中間隔了一座山,溫哥華很潮濕,但是山的另一頭卻很乾,而那裡也是牛仔(Cow boy)的故鄉。

CIMG9214.JPG 

從前面的視野來看更清楚,景色都變成土黃色了。

CIMG9215.JPG 

不同的景觀有煥然一新的感覺。

CIMG9217.JPG CIMG9219.JPG 

這裡的湖泊也變多了,隨便走都可以看到一個湖泊,而且都很漂亮。這裡已經快到我們吃午餐的地點~甘露市(Kamloops)了。

CIMG9221.JPG

因為早上停了兩次車加油,所以我們行程有點延誤,原本中午12點就該吃午餐了,可是我們托到下午2點才到,大家都快餓死了!我們一到吃午餐的地點,感覺都只剩下剩菜剩飯了,可是因為真的太餓了,所以也不管他好不好吃,每個人都夾了一大盤。下面是我的午餐,如果他是熱騰騰的東西,我想應該不錯,但可惜這些食物都冷掉硬掉了。

CIMG9222.JPG 

雖然是一頓冰冷的午餐,但是有吃東西還是會讓人充滿活力,吃飽後又是一條好漢,我又回到今天早上愉悅的心情了。

CIMG9224.JPG 

因為到洛磯山脈是一條漫漫長路,所以旅程中要安排很多休息站讓大家解手,像下面這個就是其中一個休息站,導遊說:這個休息站賣的冰淇淋很好吃,有興趣的可以去吃吃看。

CIMG9225.JPG 

衝著「很好吃」這句話,很多人都下車來買冰淇淋,當然我們也是。

CIMG9226.JPG  

冰淇淋的小攤子,口味還蠻多的。

CIMG9228.JPG 

我選了楓糖口味,我來這裡愛上楓糖了。不過我覺得沒有很好吃耶!上次我們去Steveson漁村吃的比這個好吃太多了。這個冰淇淋吃起來像糖,不像楓糖,但他價錢很便宜(2元),所以沒甚麼好抱怨的。

CIMG9229.JPG  

吃完後繼續上路,沿路上湖泊越來越多了。

CIMG9231.JPG 

下午了,天色變成像下午的樣子。

CIMG9233.JPG 

我們也可以漸漸看到有雪的山,以前住在溫哥華時總是遠遠的看這些雪山,現在他們是很近的在你旁邊。

CIMG9237.JPG 

CIMG9241.JPG

還有這種,很像小河結冰在山上,這些雪都沒融化,我想外面應該很冷。

CIMG9244.JPG

因為這裡更鄉下,所以房子也沒那麼多,很多都是像這樣,叢林間只有一戶人家,感覺好孤獨喔!沒朋友~

CIMG9240.JPG

現在其實已經晚上8點了,今天坐車真的是做得有夠久,不過大家應該也都睡飽了,車上的人紛紛醒了。

CIMG9245.JPG 

太陽快下到山的另一邊了。

CIMG9246.JPG 

今天因為行程延誤的關係,中餐遲了,當然晚餐時間也遲了,到吃晚餐的時候,我看手錶已經8:30了,但可能是因為中午吃太多炸的東西,所以我現在一點也不餓。

CIMG9247.JPG 

這是今晚要吃的餐廳,是中國菜。但是今天餐廳不知怎麼搞得擺了個大烏龍,當我們到的時候,裡面滿滿都是人,沒有我們的位置。(OS:通常旅行社應該會跟餐廳說好今晚有旅行團會去吃,餐廳應該空下位置才對= =),不過因為裡面吃飯的人也才剛開始吃,附近也沒別家餐廳,所以我們全部都被趕到外面等待,等裡面的人吃完才可以進去。

CIMG9248.JPG 

還好我們動作快,搶到外面一張石桌子坐下來。大家都剛睡醒,眼睛看起來都好累。

CIMG9250.JPG 

打起精神拍照,眼睛還是感覺很累 XD。

CIMG9254.JPG 

下面這算是這次旅行中才比較熟的新朋友,左邊是妹妹,右邊那位也是台灣人Jamie,她是幼稚園老師。

CIMG9255.JPG

Luke加入一起照相,這次的旅行多虧他這個韓國人我們才可以成行。

CIMG9256.JPG 

大概過20分鐘後,就聽到導遊大聲說:「有位置了,可以進去了。」但是~ 進去一看,還是沒位置阿!所以我們只是從外面的石桌,轉移到裡面等待,還好我們都不餓,不然這種情形真的很"美送"。

CIMG9260.JPG

而因為我們太大群了,在裡面等會阻礙老闆送菜,但老闆也很不客氣喔(左下角那位大嬸就是老闆)!如果有人阻擋到她送菜,他就會用手撥開或用腳踢人,整個超沒禮貌的。

CIMG9257.JPG

今天這家餐廳是我這次旅行中吃到最難吃的一餐,除了飯裡有頭髮這個開場之外,印象最深的是「洋蔥炒豬肉」這道菜,看起來很好吃,可是每個人吃一口就都吐掉了,因為那豬肉是~該怎麼說呢,應該說是「入口即化」,我說的入口即化不是燉到很爛很好吃的那種,而是豬肉不知道放幾天了,所以整個都碎掉了,感覺很噁!中國菜明明就很好吃,他可以把好吃的中國菜煮成這副德性也很不簡單啦!

吃飽後(其實不算吃飽,是不吃),為這難吃的一餐拍照做個紀念吧!

CIMG9261.JPG 

天色整個暗下來了,現在要去旅館囉!

CIMG9262.JPG 

旅館離難吃的餐廳並不遠,轉幾個彎就到了。今天的旅館聽說是三天裡最差的,我聽到這件事之後一點期待都沒有。

CIMG9264.JPG 

大家下車,排隊進去拿鑰匙。

CIMG9265.JPG 

在櫃台的旁邊有個小小的SPA按摩浴,這是我這輩子看過最小的一個SPA,就是下圖這個小池而已,沒了,沒別的了。這~~~~ 這可以泡幾個人阿? 我們來之前有被告知說要帶泳衣,不過看到這麼小池的水之後,我們就決定今天晚上睡覺就好,不去泡SPA了。

CIMG9266.JPG 

其實,換個角度想,這也蠻特別的啦!搞不好這家小旅館的經費有限,所以才只能提供這麼一咪咪的小按摩浴,去房間之前,和這個迷你小SPA照個相吧!我龐大的身軀整個擋住了小池子了。

CIMG9269.JPG 

走囉,去睡覺吧!夜晚的天空藍得好漂亮。

CIMG9271.JPG 

這是今天的旅館,小小的,不過看起來還OK啦!

CIMG9272.JPG CIMG9273.JPG 

今天在車上雖然有睡覺,可是在車上睡的品質不好,所以好疲憊喔!我們到了之後,馬上猜拳決定洗澡順序,我很幸運是第三個洗,因為時間已經晚了,所以大家說好每個人要速戰速決,不要讓最後一個人到凌晨都還沒洗,我很高興這次一起出來玩的女生都不是會洗澡洗很久的人,所以我們如期的在12點前大家都上床睡覺了。

CIMG9276.JPG

不過,有個重點我一定要提,那就是洗澡這件事,他為今天烏龍的一天再添一件鳥事。

我們住的旅館是海拔很高的地方,我想應該跟合歡山差不多,所以天氣很冷,但是~~~ 這間旅館的熱水根本不足,除了第一個洗澡的人Maggie是洗熱水之外,其他人都是洗冷水,大家都邊洗邊發抖,抖完馬上鑽進被窩裡取暖 超可憐的!

雖然我們都知道這趟旅程很便宜,可是第一天就遇到這麼多奇怪的事情(遊覽車不事先加油、噁心的餐廳 and 沒有熱水的旅館),讓我們對於接下來的旅程有點擔心。不過既然都來了,而且看在價格便宜的份上,我們還是得繼續開心的繼續走下去,明天才是旅行的開始,希望明天的行程可以扭轉今天一切不愉快的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G, SHIOU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