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0614.JPG


Grace要回台灣了,他其實已經來很久了(十個月了吧),要不是因為要等妹妹來這裡上課,不然她會更早走的。對於Grace的離開我還蠻難過的,她是我這裡最好的朋友之一,我不會忘記和她一起出去玩的種種。Grace人很好相處,又很情義相挺,所以身邊也有一大堆好朋友,在要離開的前一個星期,她每天都有節目,也每天都玩到深夜才回家,雖然現在我每天都要工作,但身為她的朋友兼室友,我還是有參與蠻多項的餞行活動。


餞行活動一:09/06(二) 廚房辦家家酒活動

這間房子因為住的都是自己人(台灣人),大家又都是同學,所以很常成為聚會的場所,記得上次去洛磯山脈的前一天,Grace、Maggie和妹妹也是在這間廚房煮了一桌豐盛的食物請我吃,對於她們的盛情我至今還是很難忘。而今天場子換人,換我們煮東西給Grace和妹妹吃。

CIMG0571.JPG

主廚是Sandy,她真的蠻會做菜的,今天她煮了:打拋豬、義大利麵、煎鮭魚,所有的菜都好好吃,她的手藝真的可以嫁人了。

CIMG0573.JPG

其他參與的人還有學校的另外兩位同學Erica、Ella,她們兩個人今天帶了三盒肯德基,和一盒Tim hotom的小甜甜圈過來,而我今天也是要工作到五點,沒時間幫忙,不過我也從台灣餐廳買了鹹酥雞和炸豬血糕過來,下面就是今天的辦桌,很豐盛吧!

CIMG0572.JPG

今天的辦家家酒活動原本Grace沒有出席,因為她早上就跟我們說,她下午要和學校其他男生出去,可能趕不回來,但我們還是很有道義的幫她留了菜。可是沒想到到了晚上七點時,卻看到Grace氣喘吁吁的衝回來,她是為了我們才特地跑回來吃晚餐,捷運站離家裡並不近,這樣跑一趟也要15分鐘,她真是太有情有義了,不過今天這場子本來也就是做給她和妹妹的,可能她也是感受到大家的用心,所以才不辭千里的趕回來吧!


餞行活動二:09/07(三) 最後一次的夜店

我不是一個夜店咖,之前只去過兩次夜店,第一次是因為新鮮想嘗試一下,第二次是學校Party,但除了這兩次之外,其他時間別人找我去我都意興闌珊,原因是因為我又不會跳舞,酒量也還好,而且去夜店每次都把自己搞得七晚八晚才回家,我寧願在家多睡一點覺 

但上星期我剛搬過來的時候,Grace就跟我說這是她呆在溫哥華的最後一個星期,她喜歡去夜店,希望我可以為了她陪她去最後一次,既然她都提了,而且因為她是Grace,所以我二話不說馬上答應。

其實這一天晚上會來夜店的人,除了Grace之外,還有以前的基本班底Robin、Chris、Taka,Taka在09/11那天也會回日本,所以今天也算是他的最後一次。Grace今天特別打扮,化濃妝戴假睫毛的,我想說今天我只是去陪坐,原本想要很宅的去,可是下班回家後在房間休息時,Sandy跟我說:「你好歹也補個妝,畫個眼線吧!」而且Grace好像早就料到我會來這招,也打電話跟我說叫我一定要穿裙子去,我在她們兩個的夾攻下有加減打扮一下

IMG_4087.JPG 

我們通常都是去有和學校合作的夜店,上個星期開始夜店換家了,這一家更大更有氣氛,我覺得感覺比較好,一進去後每個人都點了加拿大啤酒來喝。

IMG_4088.JPG 

下面今天出現的所有人,他們是我在學校生活中比較常一起打屁聊天的朋友們。

IMG_4089.JPG

我們今天在夜店並沒有待很久,因為Taka忘記今晚要來夜店,所以他下午出門時就穿拖鞋,第一次入場的時候酒保讓他進去,可是當他出來抽菸要再進去時,酒保就把他檔在門外了。我們知道Taka進不來之後,也很合群的全部先撤退到外面,討論一下接下來要去哪。最後,我們還是找了另一間Lounge bar繼續續ㄊㄨㄚ。

09/10凌晨 Grace回台灣、09/11中午 Taka回日本、09/11凌晨 Chris & Robin也會回台灣(因為他們是觀光簽證進來的,現在六個月到期了,需要回台灣一趟再回來)。換句話說,過了這星期,這些人全部都不見了,在這裡還蠻常發生這種事,好像才剛認識新朋友、才剛開始變熟又要分開了。不過還好Grace、Chris、Robin都是台灣人,以後還有機會見面,而我們也和Taka約好了,請他一定要來台灣玩,我們會帶他去吃最好吃的夜市。


餞行活動三:09/08(四) 溫哥華的台式料理

下面這個活動其實是Carrie主約的,雖然是為了Grace回台灣才成形的聚會,可是因為我也好久沒看到Carrie了,所以超開心今天能和大家一起吃飯。今天吃飯的餐廳是我工作的地方─茶井(Well Tea),會選這個地方是因為大家不知道要吃哪,所以昨天晚上Chris非常草率的決定就吃這家吧! 茶井老闆是台灣人,大部分食材也都是從台灣海運過去,所以他的口味真的是台灣味喔!下面這份是我今天請Grace吃的鹹酥雞。

CIMG0578.JPG 

這是Carrie點的肉燥乾麵。

CIMG0579.JPG 

因為昨天太晚回家,Robin起不來,所以今天吃飯的成員只有四個:Carrie、Grace、Chirs和我。

CIMG0580.JPG 

下星期一(09/12)就是中秋節了,今天我一進餐廳,和其他同事寒暄過後,餐廳經理就給我一盒中秋月餅,說這是要給每個員工的三節禮盒。我真的是感動到快哭了!我現在的身分只是一個小小的打工族而已,但我還是可以分到一盒月餅,和非常@$#的台灣前公司相比,我在那幹了兩年活,大部份時間都在加班,而每年三節的時候我得到........,真是對比又諷刺。

CIMG0581.JPG 

原本大家都在想今年中秋節要去哪吃月餅,因為這裡賣的月餅都好貴,可能一顆就台幣100元,我們都很想吃,但又不想花太多錢,剛好現在有一盒現成的中秋月餅擺在眼前,我馬上打開請大家吃,每個人都吃得好開心好開心。

CIMG0582.JPG 

我也很開心,不僅僅是因為我得到一盒月餅,更開心的是我有可以一起分享的朋友,朋友們平常都對我很好,現在我終於有東西可以回報他們了

CIMG0583.JPG 

回來看照片後,我才發現我們居然為了月餅照了好多張照片(比吃飯的照片還多),可見我們多開心,這種文化的力量真是太強大了。

CIMG0585.JPG 

今天只是一個小小的送行聚餐而已,沒有甚麼特別的事情,可能吃月餅是意想不到高潮吧!在吃完飯道別的時候,大家也相約台灣再相見了! 


最後的餞行:09/09(五) YVR 溫哥華國際機場送行

時間過得非常快,一轉眼09/09就到了,今晚Grace和妹妹就要走了,今天有一大票朋友會到機場送她們。這天我工作時間是從早上10:00到晚上10:00,所以一整天的時間都沒待在家,不過還好回台灣的飛機都是半夜飛,所以我還是有機會在下班後趕快衝到機場。

CIMG0598.JPG

我本來還很擔心我到機場的時候會找不到她們,或者想說若她們決定提早入關,那我就無法跟她們兩個說再見了。可是事實上,她們也超會摸的,當我到機場匆匆忙忙的打給Sandy時,我才知道原來她們都還沒出門= =,結果現在變成是我提早到機場等待。

CIMG0597.JPG 

當我知道我早到後,也比較鬆了一口氣。今天工作一整天,腳酸死了,我決定放慢腳步讓自己休息一下。溫哥華的機場捷運線做得蠻不錯的,動線很簡單,指標也很明確,而且有各國語言,就算第一次來這裡搭飛機的台灣人也不用擔心看不懂,因為上面都有印中文字。

CIMG0600.JPG 

我走出捷運站,穿過馬路準備要去機場時,抬頭一瞥就看到天上那一輪明月。中秋節快到了,月亮好圓好大,而且,今天是09/09,但台灣時間已經是09/10了,其實今天一早醒來我就知道,今天~ (台灣時間)是我的生日,可是我從一早就開始工作,做了一整天,晚上下班後還很心急的趕到機場送走我最好的朋友,今天我都沒有時間想到我自己,但因為她們的晚到,讓我在這個moment可以有時間給自己。

CIMG0604.JPG

每年的生日,不意外的我都可以對著蛋糕許三個願望,今年很特別,因為我在加拿大,而且因為時差的關係,明明日期是09/09,但我卻已經覺得我的生日到了,今年雖然只有我一個人,可是我還是偷偷對月亮許了三個願望,至於許甚麼就不說啦!不說出來的願望比較容易實現呀!

CIMG0601.JPG

許完之後,我走進機場,想說找找看中華航空在哪,因為我跟他們約好在那裡見面的。

CIMG0606.JPG 

夜晚的機場有點空蕩,不過比我意料之外的還多人。

CIMG0608.JPG 

中華航空很好找,因為很多店都關門了,所以讓中華航空的標誌特別顯眼。

CIMG0609.JPG CIMG0610.JPG 

晚上10:30開櫃,現在這裡熱鬧滾滾。

CIMG0612.JPG 

CIMG0611.JPG

其實我沒有等很久,當我走到中華航空的時候,我就看到他們了。晚上的溫哥華有點涼,可是Grace和妹妹還是穿了短袖,我想她們應該是想到台灣現在的氣溫應該是熱到爆,所以穿短袖抗熱。

CIMG0614.JPG

CIMG0619.JPG

Grace和妹妹去寄行李,其他人則在旁邊等著。今天來了超多人,大部分是台灣人,只有三個日本人和一個韓國人。

CIMG0617.JPG

接下來的時間,則是大家開始隨意照相,我並不是每張照片都有照到,所以照片拼湊起來有點2266。下面這是Shiori,她是Grace最好的日本朋友。

CIMG0613.JPG

曾經和Grace睡在同一張的Maggie。

CIMG0616.JPG

每次都像一對情侶的Chris和Grace,當他們要照相時我們也在旁邊起鬨說:抱在一起、抱在一起,他們兩個當然也很配合的抱在一起,他們兩個沒在一起真的太可惜了。

CIMG0618.JPG  

接下來換妹妹和Chris照(這張我沒照到)。可是因為剛才鬧過Chris和Grace,現在有人也開始起鬨說要他們兩個抱在一起,不過最好笑的是有人說如果Chris和妹妹也抱在一起的話,那就變亂倫了(因為Chris是姊夫)。結果他們這張照片變得超尷尬,兩人站很遠,好像很不熟的樣子

鬧完之後我們又恢復正常了,下面一起照的是Grace和妹妹後期在學校比較熟的朋友,中間兩位從左到右分別是Sandy和Erica。

CIMG0623.JPG

下面這是妹妹的朋友,他是韓國人,對妹妹超好的,他是今天唯一來送妹妹的外國人。妹妹一路上都用流利的韓文和他聊天,妹妹也很罩!

304566_2408732420422_1314550575_2907916_1875954259_n.jpg  

下面是妹妹和Kohei,雖然Kohei是Grace的朋友,可是妹妹好像很喜歡他,每次都偷偷的說Kohei怎樣怎樣,所以我們在最後一天也跟妹妹說,趕快去跟Kohei照相,再不照就沒機會囉!所以才會有這張妹妹的嬌羞照XDDDD

CIMG0621.JPG

雖然今天的場子是Grace和妹妹的,可是我自己也有偷偷照了幾張。因為Taka明天中午也要離開了,他問我明天會去機場送他嗎?但該死的~ 我明天(星期六)還是要上班,唉! 所以我也只能今天晚上和他照相說再見囉!

(PS:當天晚上我們一起搭公車回家時,我和Taka有小聊一下,他說他很喜歡台灣人,也很高興認識我們,因此他會努力去學中文,我們也跟他說,我們也會去學日文,將來有機會在日本或台灣見面時,我們就可以用中文、日文或英文來溝通,這聽起來還蠻酷的!)

CIMG0620.JPG

今天送行的所有女生照張像(男生就沒照了,因為男生不愛照相),可能是因為Grace和妹妹今天要回台灣吧!所以她們超開心的,一點都沒有離情依依的感覺。Grace甚至還在機場裡很大聲的跟我說:「我知道今天是生日,我送你的生日禮物就是我回台灣。」大家聽到今天是我生日後,有些人很驚訝,不過不知道是誰起的頭,大家開始唱生日快樂歌祝福我,真讓我哭笑不得,這是我28年來最特別的生日,也是我收過最奇怪的禮物,不過我還是很開心啦^_^!

CIMG0624.JPG 

我當天沒事的時候,自己也有拍一些照片。我和Maggie和加拿大熊。

CIMG0625.JPG 

我和Erica,今天坐捷運回家和她聊天時,我才知道他也是我的老鄉耶!家住永和,而且因為我們同年,所以我們甚至是同一屆的國中同學,世界真是太小了。

CIMG0626.JPG 

我的美麗新室友Sandy,無論她做甚麼怪表情我都覺得她好正喔!

CIMG0627.JPG 

可愛的Shiori,因為Grace的關係我們才會認識,現在Grace回台灣了,雖然Shiori還會待在溫哥華一陣子,可是我想我們應該沒甚麼機會再見面了,現在先和他照張像吧!

CIMG0628.JPG

送君千里終須一別,我們在機場聊天、拍照不知不覺也晚上12:30了,雖然Grace和妹妹的飛機是凌晨2:40,可是她怕我們太晚回家沒公車,所以還是催大家趕快走吧!直到最後一刻,離別的感覺才出現,我們都是台灣人,而且大部分是台北人,我們深知台灣這麼小,要見面不難,可是對於外國人來說,這次的機場道別到下次的相遇不曉得還要經過幾年的時間,所以他們的感觸更深!最後,Grace要求和所有的日本朋友照相,當作今天的Ending,雖然大家都是露出笑容的,可是要說再見還是有點難過。

CIMG0629.JPG  

最後,我們拖到不能再拖了,Grace和妹妹和每個人擁抱過後,我們才拔足狂奔去趕最後一班捷運。這是我第一次到機場送朋友,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以為我會哭,連Grace在機場都跟我說:「你不要哭喔!」~ 開玩笑,我有這麼弱嗎?  我很堅強的,因為我相信只要有緣我們一定可以再見面,而且下次的見面時應該會更開心,因為我們有這麼多美好的回憶可以聊,所以沒有必要為了暫時的離別而不捨。更何況我們都是亞洲國家,做個飛機頂多3小時,比去墾丁還快,所以無論是Grace、妹妹或是外國朋友們,大家期待下次再相見吧!


 Grace的禮物:

九月初的時候,我有次陪Grace和妹妹去Gastown(蓋士鎮)買紀念品時,那時候她們兩個就對下面這隻馴鹿很有興趣,這是個可愛的鑰匙圈,最大的特色是.......

CIMG0591.JPG 

特色是她會大便,只要壓一下就會有黏黏的東西從屁股跑出來,其實這種東西台灣夜市也有,可是不曉得是不是她們兩個之前沒看過,她們在紀念品店玩這東西玩了好久。

CIMG0593.JPG 

看!大便~

CIMG0594.JPG 

旁邊還有Canada的字,我想這幾個字才是讓這隻大便馴鹿身價水漲船高的原因。她們兩個當天買了好多鑰匙圈,我本來想說這些都是要送給她們台灣的朋友們,可是在她們要走的前兩天,Grace有天下午拿一隻馴鹿給我,她說她是為了這裡的朋友而買的。我有點驚訝,不過這件事情更說明了她是重視朋友的人。

CIMG0595.JPG

現在,我把她給我的鑰匙圈和她房間鑰匙串在一起(我現在住她房間),每次開門關門的時候看到這隻鹿就會想到她,我想搞不好這是她讓我們不要忘記她的一個招數,

無論如何,她們走了,現在她們在台灣,我在溫哥華,我們各自展開不同的生活,不過時間每次都過得比想像中還要快,相信明年我們見面的日子也很快就會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G, SHIOU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