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0635.JPG


如同前面那篇文章所說的,原本09/10(六)我跟阿皮有約,我跟他延到09/11(日)。其實延期是有好處的,一方面我可以整理房間,另一方面我們有一整天的時間,可以去更遠的地方玩。因為阿皮一直說他對溫哥華不熟,所以當天我們見面的時候,我給他幾個方案讓他選擇,最後,他選了的北溫哥華的Lynn Canyon Park(林恩公園),這也是我第三次去這個公園。


去北溫的必經之路就是搭船,所以每次去北溫的第一個景點就是從渡船口開始。

CIMG0632.JPG

今天我們很不幸,才剛到船就開走了,所以在那裏又等了快半小時才來下一班。今天的客人也沒有很多,大概~北溫大家已經去到不想去了吧!哈~

CIMG0634.JPG 

船內的照相,阿皮看起來好像很不爽 = =

CIMG0635.JPG 

可是今天在搭公車方面比較幸運,我們一下船就看到229公車開過來,所以我們決定先去森林公園,等等回來再去逛北溫哥華的傳統市場。雖然我來這裡三次了,可是這三次的下車地點都不一樣,可能是因為森林吧!所以四面八方都有入口可以進去,像今天公車停靠的站有一個很典型的國外樹屋。

CIMG0636.JPG 

地上還有用油漆噴1898年的字樣,我想這應該指的是Lynn Canyon Park的年齡,而不是樹屋的年齡 XD。

CIMG0637.JPG 

今天我們不知道是從哪個方向進森林,不管了,先走進去再說。

CIMG0638.JPG 

走一小段路後才發現,我們是從記念品店的屁股進去的,前兩次來的時候記念品店都沒開,所以今天也算是我第一次來逛。其實記念品店很無聊,就是賣那些東西,所以我們也沒有待很久,意思意思走一圈就出來。

CIMG0639.JPG 

走出紀念品店後,向左轉是吊橋,但向右轉則是入口,理論上我們應該可以直接向左轉去景點,但是我跟阿皮說,既然都來了,就要當一個標準的觀光客,在入口大門照張像再走,阿皮也蠻同意這個點子,因為這次來Lynn Canyon Park,下次他再來也不知道會是甚麼時候了。

CIMG0640.JPG 

而我則是第三次和這個招牌照相,第一次和一群日本人來(冬天),上一次和代辦一起來(春天),現在和阿皮一起來(夏天),我每個季節都要來一次,感覺好像我很愛來的樣子

CIMG0641.JPG 

照玩大門照之後,終於可以安心的去逛景點了。

CIMG0642.JPG 

到囉!

CIMG0649.JPG

看~ 這座橋又出現了,是不是很熟悉阿!橋是一樣的,但是我每次來這裡的朋友都不一樣。

CIMG0643.JPG 

我又來了,我根本就是導遊。

CIMG0644.JPG 

因為上次和代辦奶菁來的時候,我已經把所有的路都走過一遍了,所以現在熟門熟路的,一走過吊橋我馬上就跟阿皮說:「向右轉,先去看Twin Falls(雙胞胎瀑布)。」

CIMG0645.JPG 

不知道是阿皮的腳程比較快,還是因為這次心裡已經有底了,我覺得這次感覺起來沒有上次遠!一下子我們就到了這個超小的Twin Falls。

CIMG0646.JPG 

阿皮 & 瀑布下的溪水,基本上也可以說是阿皮和一堆自然景觀。

CIMG0647.JPG 

我上次就是在這裡把頭往後仰的,這次我決定好好照個相就好。

CIMG0648.JPG

我們在這個瀑布只有稍微停留一下下(因為不壯觀,所以也沒甚麼好看的XD),然後我們就爬坡上去繼續去下一個地方。下個景點是Rice Lake(米湖),不知道大家還有沒有印象,就是湖水超清澈的,我把手伸到水裡也看不出水痕。

這次我和阿皮不是從森林穿過去,而是沿著河流走,沿河走感覺起來比較明亮。

CIMG0650.JPG 

也是沒有過多久就到了這個乾淨的湖畔。

CIMG0652.JPG 

雖然上次玩過把手伸到水裡照相的把戲了,可是現在還是忍不住想再玩一次。 效果跟上次一樣好喔!下圖看起來是我在水上比YA,事實上,我是在水中比YA的。

CIMG0653.JPG 

這個湖今天蠻熱鬧的,可能是因為夏天吧!所以好多人來這裡游泳和野餐,連下圖這隻黃金獵犬看到水,都急急忙忙的想跳下去玩,主人則是在後面一直拉一直拉。

CIMG0654.JPG 

CIMG0657.JPG

阿皮和米湖(Rice Lake),可惜人太多了,有點雜亂的感覺。

CIMG0655.JPG 

我也來照一張,上次我和奶菁來的時候,這裡幾乎沒有人。

CIMG0656.JPG

剛才我和阿皮照相中的後面那顆大石頭,有超多青少年在這裡玩跳水遊戲,我覺得看起來很危險,可是他們似乎樂此不疲,因為一個跳玩又一個,而且越爬越高,每次跳下都會有一聲巨響和濺起一大堆水花。

CIMG0658.JPG 

他要跳了,等一下就有一聲超大聲的:「咚~ 啪ㄘ~~~」

CIMG0659.JPG 

我和阿皮看了兩三輪的青少年跳水遊戲,然後我們就打道回府了。雖然今天這個景點小小的,可是畢竟還是一座山,我們爬上爬下的也挺累的,因此坐公車回到北溫碼頭後,我們馬上就進去菜市場裡找食物吃。

CIMG0661.JPG

食物方面同樣很沒創意,因為我仍然是推薦阿皮之前我們吃過的炸魚+薯條,這裡的炸魚薯條也很好吃,可惜比較小份,所以我還是跟阿皮說有機會去吃Stevenston小漁村的卡實在。

CIMG0660.JPG

今天我們兩個有刻意點不一樣的東西,阿皮點的是鱈魚,我點的是不知道甚麼魚,這樣才可以交換著吃。

CIMG0662.JPG 

不過說實在的,我覺得炸魚吃起來味道都一樣@@。

CIMG0663.JPG 

因為阿皮說他下午3:30前要回阿姨家野餐,所以我們吃飽後只有稍微逛一下市場,就坐船回去了。不過我們時間算得很不剛好,回去Downtown時其實也才2:15而已,整整多了一個小時。還好Downtown除了Stanley Park之外,另一個方向還有一些小景點,所以我和阿皮就往蒸汽鐘的方向出發。

CIMG0665.JPG

阿皮很幸運,也很不幸,幸運的原因是因為我們一走到蒸氣鐘的時候,他正好時間到在唱歌。但不幸的是,這次蒸氣鐘的音樂很不完整,整整少了兩段,我跟阿皮說:「你怎麼這麼帶賽,我來蓋士鎮(Gastown)好幾次了,每次都可以聽到完整的音樂,為什麼你一來蒸汽鐘就壞了。」阿皮:「......」 

CIMG0664.JPG

我本來想說會不會是兩點一刻那時候的蒸氣鐘卡到甚麼,所以音樂沒有播出來,所以我跟阿皮先逛一下紀念品店,等下一次音樂響的時候再出來聽。但沒想到,下次蒸氣鐘再次響起的時候,我和阿皮衝出來聽,這次蒸氣鐘音樂有長一點,可是仍然是不完整的,好奇怪,從來沒發生過這種事阿!所以這件事情告訴我們,真的是阿皮帶賽XDDDDD

下面這張圖是我們要離開蓋士鎮(Gastown)時,阿皮叫我照的,他說後面的山很美,叫我幫他照一張,可是我說前面有一大推貨櫃很醜ㄟ,他說沒關係,還是很美 @@ 好吧!他要照就幫他照,也放上來和大家一起分享。

CIMG0666.JPG 

我們從蓋士鎮走出來之後,還有一點點時間,阿皮也不想那麼早回去,剛好我想到最近有幾樣東西要在中國城買,所以正好~ 我們又有新目標了。

CIMG0667.JPG 

阿皮是從費城過來的,費城那裡也有中國城,規模比這裡大也比這裡專業,我想他應該會覺得這裡的中國城蠻鳥的吧!雖然我沒去過費城的中國城,可是我的確是覺得溫哥華的中國城好小一個。

CIMG0668.JPG 

一進中國城的拱門後,右邊就是孫逸仙公園,這是一個小到不能再小的公園,但因為中國城也沒甚麼,而且這是旅遊書有寫的東西,所以我還是拖著阿皮進去看一下。一進去就看到一尊孫逸仙銅像,阿皮說他不要跟孫中山照像,我想了一下,覺得既然都來了,不然照一下好了,所以我就跟阿皮說:「那幫我跟國父先生照一張吧!」阿皮聽完後就露出 =..=的臉說:「你確定那是我們國父?」現在換我:「......」。

CIMG0669.JPG 

後來阿皮只選了下面這個景色照相而已,還不錯啦!大家現在看到的所有景觀就是公園的全部囉。

CIMG0670.JPG  

因為我們今天是走路去中國城,而且有稍微在孫逸仙公園逗留一會,所以我們還沒走到真正的中國城市場,阿皮的時間就到了,我想了想,也覺得要繼續走上去好累,所以後來也決定不要買好了,跟著阿皮一起坐公車回到Downtown。

這次和阿皮第一次到溫哥華出遊,我們就走了一大堆路,有點疲憊,不過溫哥華就是這樣,地大車少,所以最重要的還是要靠自己的雙腿阿!雖然今天這三個地方我都去過了,不過可以陪老朋友再去一次,我也覺得有種煥然一新的感覺,其實不管去哪裡玩,「人」還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G, SHIOU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