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4321 


九月份的時候,我就已經搬到Grace的房子和同學一起住,但自從搬過來之後就一直很忙,所以都沒有機會正式介紹我所住的房子給大家看,想必大家對於我在加拿大住的最後一間房子應該有點好奇吧!還好我在要離開之前,一直都有記得要拍照留念,所以現在用照片跟大家介紹一下我住的地方。

 

首先,這是新家的外貌,很普通,就是一般的木造房屋。

IMG_0642.JPG 

我家離捷運站很近(Joyce Collingwood),但也不是說非常近,走路還是要花10幾分。

在一般的日子裡,走這一小段路都還OK,但是只要一遇到氣溫驟降,或是寒冷、疲憊的夜晚,你就會覺得從捷運到家的這條路真是永無止盡。

CIMG4316

因為我們家是處於溫哥華地勢比較高的地方,所以這裡溫度比較冷,有時候downtown沒下雪,但我家卻已經下大雪了,而在冬天的每個晚上,幾乎都會結霜,有時候也會出現像下面這樣霧霧的情景。

CIMG2614.JPG 

CIMG2613.JPG

靠近我家的地方有個小公園(其實也不會很小),很多人會在早上或傍晚時候繞著這個公園跑步。

CIMG4318

穿過這個公園後,還要再走一小段山坡路才會到。每次回家都要爬上一小段,超累的!

CIMG4319

CIMG4320

我家的正門,可是這個門不是給我們走的,這是給房東一家人走的。

IMG_9036.JPG

我們走的是旁邊的小門。

CIMG4322

進來的地方,有一顆無花果樹,還真的會結果子喔!我剛搬進來的時候是九月,正是無花果盛開的時候,那時候房東還特地摘新鮮的果子給我們吃呢!

CIMG0397.JPG

看!這就是無花果的果子。

CIMG0398.JPG

房東摘給我們的都是超大顆、已經成熟的無花果。我對這東西非常好奇,因為在台灣我只吃過無花果乾,我對他的印象就是乾乾癟癟,一瓶20元,原來它真面目長這個樣子。

CIMG0396.JPG  

我記得當時房東拿給我的時候,Grace也在場,我們馬上決定去廚房切開來吃吃看。

CIMG0399.JPG

這就是他的果肉,非常艷紅。

CIMG0400.JPG

CIMG0403.JPG

用湯匙挖著吃,挖起來像米粒一樣,看起來好像不怎麼樣,但事實上滋味還不錯喔!有一點點酸,一點點甜,我無法說出他吃起來像甚麼水果,因為它的味道真的很獨特。可惜無花果是夏天的水果,當下個夏天來臨前,我已經回到台灣了。

CIMG0405.JPG

好,我們現在再回到房子吧!經過剛才的無花果樹之後,左邊有一條小徑,通往我們房客的房間。這個房東也是大陸人,而且很喜歡自己手工做東西,所以現在看到所有的景觀、步道,甚至是樹木,都是房東親手打造的。

CIMG4324  

下面這是我家後面的花園,下圖右邊數來第二棵白色的樹,那是一顆蘋果樹,它也真的會結蘋果喔!

CIMG4323

所以想當然的,我們在蘋果季的時候(秋天),又有蘋果可以吃。可是蘋果賣像比較不好,看起來不紅,而且又被蟲蛀過。

CIMG0861.JPG

房東拿蘋果下來給我們時,我們都不好意思推遲,可是蘋果放在廚房餐桌上好幾天都沒有人要動它,最後我覺得如果到時候沒吃被房東看到,它應該會有點難過吧!所以找一天大家都在廚房做菜時,每個人削一顆吃吃看。結論是:好難吃。

CIMG0863.JPG

CIMG0866.JPG

哈!我們再次回到房子。現在要進去囉!進入小門之前,可以看到門旁有個小樓梯通往二樓。

CIMG3353.JPG

這是通往房東家的路。

CIMG3354.JPG

CIMG3355.JPG

現在進入這個神祕的房客小門。

CIMG3356.JPG

這裡面其實是一個車庫,可是房東通常都把車子停在外面,所以這個車庫多半被我們拿來晾雨傘。

CIMG3358.JPG

由於我忘記照走道的照片了,現在直接進來我的房間參觀吧!先給大家看全貌,這就是開門後第一眼可以看到的景象。

CIMG2873.JPG

這是往回看的景色。

CIMG2874.JPG

我是住在Grace曾經住過的房間,大部分的東西都是她住在這的時候跟房東要的,我現在是漁翁之利,接收到很多好康。舉例說:書桌。我的房間有兩個書桌,所以可以讓我一個放電腦,一個唸書(雖然開始工作後我完全就沒有唸了XD)。下面這個就是電腦桌。 

CIMG2859.JPG  

電腦桌旁邊是我的床,這張是單人床加大,但因為國外的人都比較大隻,所以我感覺它的大小其實可以算是台灣的雙人床了。這床好軟好好睡,難怪以前Grace沒事就會躺在床上,我搬進來之後,也常常有事沒事就躺一下。

CIMG2871.JPG

床的另一側又是一個書桌,就是我剛才說自以為會拿來唸書的書桌。

CIMG2861.JPG  

這張椅子很高級,這也是Grace爭取來的,讚!

CIMG2863.JPG

書桌旁是我的衣櫃。

CIMG2864.JPG 

可是因為那個衣櫃太小了,根本吊不了幾件衣服,所以房東又給了一個曬衣架,雖然這個曬衣架也很小,但是有總比沒有好,而且我剛搬去的時候衣服也還不是很多,所以還算OK。

CIMG2868.JPG

衣架的旁邊是門,門的旁邊有一個長長的立鏡,這玩意太棒了!

CIMG2870.JPG

而立鏡的旁邊,則是我的食物櫃,因為我開始上班之後,東西也買得比較少了,所以食物櫃上除了米和泡麵之外,幾乎沒有其他乾糧。

CIMG2869.JPG

我的房間大致上就是這個樣子,地板是毛毯,踩起來很溫暖,因為我們是第二批住進去的房客,所以大致上還算是蠻乾淨的。現在我們來看看公共區域吧!下面這是廁所。

CIMG4084.JPG 

這一間房子最讓我不滿的就是廁所。因為我們住的地方是房東自己隔間出來的,而有些地方又沒有做得很完善,所以我們住起來還蠻辛苦的。像是第一個問題:廁所櫥櫃太少,而且沒有讓我們放衣服的地方,所以每次衣服都要塞在毛巾上,我很不喜歡這樣,這樣做不只會弄髒別人的毛巾,有時候衣服還會掉到地上。

CIMG4088.JPG

洗臉台也是小小的,而且同樣沒有放東西的地方,所以我們只能把隱形眼鏡藥水、牙膏、卸妝用品......等放在臉盆周圍,有時候洗臉會不小弄翻,很煩。

CIMG4086.JPG

馬桶,沒甚麼好說的。其實馬桶是我整個浴室裡最滿意的東西,因為它很正常,沒甚麼好批評的。

CIMG4087.JPG

最後就是浴室,浴室是我住這間房子最大的噩夢。它的缺點還真多,首先,它沒有置物架,所以我們的洗髮精、沐浴乳那些東西要放地上,或是放在外面的平台,要用的時候再伸手出去拿。可是不管是哪個方法都不好,因為放地上的話,可能洗一次澡就要彎腰起來好幾次,而放外面的話,我們洗完澡外面的地板也濕了。

再來是他太小間,有時候彎腰都會碰到牆,超噁的。還有,蓮蓬頭和門簾也是問題,先說蓮蓬頭,它和蓮蓬架其實是不合的(因為這是房東自己組裝的),所以有時候把蓮蓬頭放在架子上,水壓太大它會自己掉下來,好幾次砸到我的頭,氣死我了,而簾子因為也是自己裝的,所以沒有那麼密合,而我們為了要儘量保持浴室外面地板乾燥,所以洗澡時要時時注意簾子是否有蓋好,洗個澡要擔心的事情還真多。

最後,也是我覺得最大的問題,那就是水溫不穩。先前說的那些問題,雖然煩,但是看在這間房子很便宜的份上我還可以忍,但是水溫問題我反應過了,就是無法改善。這裡水溫不穩的情況有很多種,第一是最普遍的,如果洗澡同時外面有人用水,水就會變冷。第二,如果前一個剛洗完澡,後一個人馬上接著洗,第二個人100%是非常溫和的溫水,然後你就會發現第二個人洗澡總是洗得特別快。第三點最絕,有時候覺得水太熱,想往回轉,如果你轉太快,它就很任性的直接變冷水,讓你不尖叫也不行,所以當你發現水太燙時,還要先忍受一下,然後一小格一小格慢慢轉

我住進來的時候是夏天,那時候我還不覺得水溫是個問題,但隨著天氣越來越冷,每次洗澡就會變成一天最痛苦的時刻,我都覺得我根本是在這裡當兵的

CIMG4085.JPG

抱怨完浴室之後,接下來我們來看一下其他的公共區域,有了浴室墊底之後,其他的東西再糟,其實我也覺得沒那麼難以忍受了。

下面這個是我家的洗衣機和烘衣機,這是房東新買的,所以用起來很順,沒甚麼問題,如果硬要挑剔的話,那就是它洗衣和烘衣的時間太久了,全部的衣服洗完烘完大概要花費3~4個小時。

CIMG4089.JPG

接下來這個是最後一個公共區域-廚房。廚房跟所有的東西一樣,舊舊的、小小的,還有點髒髒的。

CIMG4095.JPG

最邊邊是微波爐和烤箱,有點小髒。

CIMG4090.JPG

下面這是洗手台右邊,因為這裡住了四個人,所以每個人的東西都雜亂的擺著。

CIMG4091.JPG

還好廚房有稍微比較多一點點櫃子,所以我們的東西還有地方可以放,不會像浴室一樣東丟一個西丟一個。

CIMG4099.JPG

要做菜的爐子,這間廚房最大的問題就是沒有抽油煙機,但因為我們台灣的食物,有很多都是要用炒的,所以廚房常常薰得都是煙,我也很不喜歡這一點。

CIMG4092.JPG

爐子旁邊是唯一的餐桌,上面也擺了一些食物,總之也是很亂。

CIMG4093.JPG

最角落是冰箱,這是廚房裡唯一的新設備。

CIMG4094.JPG

同樣的,冰箱上也是堆滿了雜物,因為我們實在有太多東西了。哀!

CIMG4098.JPG  

講到這裡,其實我的房間基本上已經介紹完了啦!除了我的房間之外,我對於其他的條件都不是很滿意,可是因為我想:反正我留在加拿大也沒剩幾個月了,而且找房子、搬家是一件很累的事,所以我還是咬緊牙根撐下去。

對了,我在這棟房子度過了夏天、秋天和冬天,所以也看到了一些難得的景觀,現在也跟大家分享。下面這隻大蚊子,是我剛住進來的時候(夏天)發現的,我那時候有被它嚇到很多次,因為我一直以為加拿大沒有蚊子,沒想到我錯了,加拿大不但有蚊子,而且還這麼大隻,大到我不敢用手打。還好這種蚊子笨笨的,只會直直飛,所以很容易消滅,而且夏天超短暫的,所以我沒有驚嚇很久,就進入秋天了。

CIMG0734.JPG 

再來是冬天的雪景也是讓我難忘的,記得我去美國玩回來的隔天,溫哥華就下大雪了,隔天早上起來我好興奮,出去拍了好多照片。 下面這是我家院子的雪景。      

CIMG3340.JPG

雖然出太陽,可是雪還是紛紛落下。

CIMG3341.JPG

門口進來的小徑。

CIMG3357.JPG

原本庭院中花圃的地方,在冬天只剩下一堆枯枝,上面覆蓋著白雪。

CIMG3345.JPG 

這是稍早跟大家說過的蘋果樹,現在也光禿禿的了。

CIMG3349.JPG

而這一片田,在夏天的時候房東是拿來種蔥的,我們夏天要做菜時都不用買蔥,只要拿剪刀去外面剪幾隻就可以了,可是現在也是一片白皚皚,甚麼都種不出來。

CIMG3350.JPG

當天下雪時的雪中自拍。

CIMG3351.JPG

我也有錄下一小段影片,主要是想給大家看一下天上飄落的雪花,可是效果好像有限,大家自己用想像的好了。 

好啦!這就是我的新家,其實他沒有比舊家好多少,不過因為房租又再便宜50元,所以我還是接受了一切不完美的地方,反正我心裡知道,我在加拿大只是個過客,這一切都會過去的,只要這樣想,這些問題好像也沒特別嚴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G, SHIOU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