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2666.JPG

 

萬聖節是加拿大第二個重要的節日,它的重要性,從全民的反應就可以看得出來。一進入十月份之後,無論是街上、店裡,甚至是家裡,到處都擺了滿滿的南瓜,而越接近聖誕節,也可以看到路上有越來越多人打扮得怪裡怪氣的。在台灣的時候我只知道有萬聖節這個節日,可是從來不知道原來他可以這麼好玩,今年來加拿大才讓我真正看到外國人是怎樣過萬聖節的。

 

下圖這是我家大門,房東雖然是中國人,可是他們搬來這裡已經很多年了,所以過節也跟著入境隨俗,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我就發現大門口的地方放著一個好大的南瓜。

IMG_9036.JPG 

這一顆南瓜刻得還不錯,不知道是它們自己弄得,還是去店裡買的。(刻得這麼好看,我猜應該是買的 XD)

IMG_9037.JPG 

下圖這是某一天我下班的時候在公車站牌拍的,這個時候已經很接近萬聖節了,所以一到晚上,街上所有的人都改頭換面,有人扮公主、有人扮佛地魔、有人扮馬利兄弟、有人扮超人,整條街就像一個大舞台劇一樣,這時候我們穿正常衣服的人反而才是異類。

CIMG2620.JPG

因為晚上偷拍很容易晃到,就像上圖一樣,所以我乾脆用相機偷錄影,讓大家看一下外國人的打扮。

萬聖節當天是整個月的高潮,對大人來說最有趣的活動就是cosplay(角色扮演)和鬼屋,但對小孩子來說,最期待的則是玩trick or treat(不給糖,就搗蛋)。小時候我是在高中英文課本學到trick or treat這個外國文化,但從來沒親眼見過,不過到了10月31日那天,我發現無論是餐廳或是家裡他們都準備了好多糖果,那一刻我才真正感受到那個文化是真的存在的。

下面這兩顆糖果是餐廳經理給我的,她說今天餐廳準備了各式各樣的糖果要給小朋友,所以每個員工下班時她就順道抓了幾個給我們。

CIMG2622.JPG 

下面這些,則是我下班回家後房東太太給我的,房東太太當天超嗨的,她說她剛來的時候也不知道甚麼是萬聖節,但是在這裡住久了,她也覺得萬聖節真的很好玩。每到這一天晚上,就會有好多小朋友來敲門問Trick or Treat,有些小朋友甚至還只會爬而已,也很努力的爬上樓梯要糖果,說有多可愛就有多可愛,所以之後她每年都會準備好多好多糖果給小朋友。

CIMG2623.JPG 

萬聖節那天晚上我非常幸運不用上班,從十月份開始,我幾乎每天都從早做到晚,很少有時間出去玩。而這幾個星期我不斷地聽同事說哪裡哪裡有好玩的鬼屋,我都超想去,所以在這個難得的假期我也不能閒在家裡,晚上我就跟Ryan約一起去同事們口中最嚇人的鬼屋去玩。

今晚的月亮又圓又大,而且萬聖節好像是它們一年內唯一可以合法放鞭炮的一天,所以到處都是鞭炮聲和鞭炮味,這種味道讓我有一種在過農曆過年的錯覺。

IMG_9038.JPG

街上也很熱鬧喔!無論大人小孩,大家都裝扮得奇奇怪怪的,像下圖這個人,他打扮得像希臘神話裡的人,很多人走在路上會故意嚇你(好像跟你很熟的樣子),可是因為大家都知道這是在慶祝節日,所以沒有人會因此生氣。

IMG_9016.JPG

而小朋友們,則是由爸媽陪同,挨家挨戶的敲門要糖果(Trick or Treat)。

IMG_9017.JPG

我們今天要去的鬼屋,聽說是溫哥華最強的,換句話說就是最可怕的,衝著同事們說他最強這句話,我就要去看看到底是有多嚇人。這間鬼屋不是在downtown,而是在一個奇怪的倉庫,不過還好也不是很難找,我和Ryan沒有花多少時間就找到了。 

CIMG2668.JPG

我們七點多到現場,時間算很早了,可是到目的地一看,挖賽~ 排了滿滿的人。這些人今天晚上都是準備來被鬼嚇的。

CIMG2625.JPG 

我們在排隊的過程中,三不五時旁邊也會出現一些鬼,他們以嚇群眾為樂。

CIMG2627.JPG

可能是因為文化的不同吧!國外的鬼們,他們臉畫得再醜,穿得再奇怪,我也覺得沒有很可怕,他們對我來說每一隻都像小丑一樣,我還敢跟他們大眼瞪小眼,觀察他們的妝是怎麼化上去的。他們這種裝扮可能只能嚇嚇歪國小孩,對亞洲人無效。

CIMG2628.JPG 

上面那兩隻一點也不可怕的鬼離開後,前面突然有一股騷動,原來是大魔王出現了,就是下面這隻,邊走還邊鬼吼鬼叫,可是一樣嚇不到我。

 CIMG2632.JPG 

說真的,他只是醜了點,一點都沒有鬼的陰森,加油好嗎!

CIMG2634.JPG 

偶爾我們也會看到一些已經逛完鬼屋的人從旁邊經過,他們也都做了打扮。下面這群我猜是日本人,因為他們走的是可愛風,只有日本這個民族才會這麼可愛。

CIMG2635.JPG 

外國人搞怪的功力就比較強了,他們比較願意把自己弄得醜醜的,反正好玩就好。

CIMG2640.JPG 

CIMG2639.JPG 

接著又來了一個骷髏人。這個骷髏人是女生扮的,我對他印象最深刻的事情就是,原本她的工作是來嚇人的,可是最後她卻被某一個群眾突然從背後拍肩嚇到了,要整人的鬼反而被整了,引得所有排隊民眾哈哈大笑。

CIMG2636.JPG

我趁著排隊的時候先來照個像,今天的天氣還好不算太冷。

CIMG2643.JPG

我們跟著隊伍走走停停的,不知不覺也快排到了。

CIMG2649.JPG

在轉角的地方有歌手在駐唱,讓整個氣氛很活絡。

CIMG2646.JPG  

我有用相機稍微錄下一小段。這個歌手從頭到尾都穿著無袖洋裝演唱,雖然我剛才說天氣沒有很冷,可是溫度也絕對比台北的冬天還低,她可以一整晚都這樣穿,我只能說歪國人的皮可能比我們厚很多。

剛才被嚇倒在地的鬼現在又跑回廣場了,有很多民眾要求跟她照相,自從她被嚇倒之後,我突然覺得她親切很多。 

CIMG2652.JPG 

這個廣場布置得很不錯,所有東西都破破爛爛的,很有鬼屋的感覺,因為我們現在在排隊中,無法隨心所欲地去拍照,等我們逛完鬼屋之後再來好好跟它們照相吧!

CIMG2657.JPG

這個廣場聚集了更多的鬼,除了嚇人之外,他們也很專業,只要民眾要求照相,它們馬上就會擺出各種姿勢配合你。

CIMG2658.JPG 

下面這隻不曉得是甚麼東西,我覺得他長得也不可怕,但他最高招的就是會無聲地走到你身邊,然後趁你沒有防備的時候突然拍你,對你大叫,我被他嚇得尖叫好幾次,雖然被嚇到的時候心臟會糾結一下,可是這才有像鬼屋的樣子。

CIMG2654.JPG

我們現在快排到囉!在入口處有個人打扮成馬利兄弟的香菇耶!好可愛。

CIMG2653.JPG

YA! 現在我們終於走到了招牌處了,這間鬼屋從10月14日就開張了,到今天(10/31)是最後一天。

CIMG2659.JPG 

進來買票口囉!一張票10元,還算合理。賣票人員裝扮得挺有異國風味的。

CIMG2660.JPG 

這就是今晚的入場券,做得還蠻有質感的。

CIMG2669.JPG

下面這是入口,即將要進入囉! 

CIMG2661.JPG 

因為裡面不準拍照,所以我只能夠用文字的方式描述給大家聽囉!

基本上裡面的弄得跟迷宮和廢墟一樣,有很多雜亂的東西,而鬼就躲在這些障礙物後面,定時出來嚇你一下,我覺得如果直接面對鬼我並不會害怕,就像我之前說的,因為文化不同,這種洋腔洋調的鬼根本嚇不到我,可是我每次都會被他們突然冒出來的聲音嚇得跳起來,這應該也算是另一類的驚嚇吧!

不過很可惜的是,因為今天參觀的人太多了,所以我們越走到後面,人都擠成一團了,有時候鬼嚇完前一群人,那麼後一群人就會有心理準備,第二次鬼再出現的時候不但不會被嚇到,反而可以反嚇鬼,連鬼自己也覺得當得很沒成就感吧!這個迷宮沒有很長,我也不記得花了多久的時間,只記得一直往前跑就跑到盡頭了。

下面這就是出口囉!出口的地方圍了一大堆的鬼,不管你在這間鬼屋裡有沒有被嚇到,等你要出去的時候,他們都會一起大聲吼叫,給你一個難忘的ending。每個人想說要出去了,所以都會放鬆心情,最後都會被這招整到,不過被嚇完後大家也都會開心地大笑,我想讓大家開開心心才是整人鬼屋真正的目的。

CIMG2667.JPG

出來之後,我們挑了一對比較「精緻」的蠟像一起照相,我右邊那位大叔手上還拿著血淋淋的人頭呢!國外就喜歡把人弄得支離破碎,可是我覺得看起來好假

CIMG2666.JPG

整體來說,我覺得這個鬼屋還好啦!不論是裡面的擺設,還是鬼的裝扮都跟我從小記憶中的鬼屋差很多,今天花了一整晚排隊,雖然沒有體驗到陰森森的氣氛有點小失望,但也許這就是歪國人對鬼屋的印象吧!這也算是我首次了解國外鬼屋原來是長這個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G, SHIOU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