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2673.JPG

 

溫哥華的是整個加拿大最適合人居住的地方,冬天雖然很少下雪,可是他畢竟還是一個會下雪的城市,對於身在副熱帶的台灣人來說,雪可是很珍貴的玩意呢!自從調過時間之後,夜晚的時間更長了,天氣也一天比一天冷,冷沒有關係,如果可以因此看到下雪,那一切也都是值得的。

 

由於加拿大的氣象預報夭壽的準,所以大家已經養成每天看氣象的習慣,在11月中那個星期,我終於看到天氣預報出現下雪的圖示了。

圖片1

當預告下雪那天日子來臨時,我一如往常的正在茶井上一整天的班,記得那一天天氣也的確很不好,又濕又冷,有下雪的可能 雖然我上整天班,可是窗外的動靜我也是一刻也沒放過,三不五時就走到外面去看看是否下雪了。

到晚上的時候,溫度真是冷斃了,且開始下大雨,更晚一點,雨越來越大越來越粗,那時候店裡也沒有甚麼客人了,所以很多同事也一起出來外面看這超級大的雨。有一些從小在加拿大長大的台灣人,他們一出來看到這很粗的「雨」,就跟我說其實這就是雪了,這叫做「溼雪(slush)」,大部分還是水,所以不會堆積在馬路上。我往外面再走去看看~ 的確,這雨落到車子上時,會變白白,就像大雪覆蓋一樣,而落到地面則像水一樣化掉了,可是這跟我心目中的白雪還是有很大段距離

 

由於我工作的地方在downtown,地勢比較低(比較溫暖的意思),而我住的地方有點偏山上了,所以downtown如果下雪,就代表我家一定也下了一整片了。我那天工作完晚上回家時,也的確看到整片大地都變成白色的情景,雖然現在是黑夜,可是看到雪我還是好興奮喔!

IMG_0142.JPG 

路邊的車子上都蓋滿了雪,我腦海中下雪的國家就該有這種景象

IMG_0145.JPG

這是我家外面的小公園,原本綠草如茵的地方都已經變白色了,可見這裡下午應該下過很一段時間的雪。而這裡的雪也不夠乾,所以跟我同事說的一樣,碰到地面就會化成水,所以路上整個都濕溼滑滑的。

IMG_0148.JPG

隔天早上我出門上班時,一打開家門,發現雪還沒融完耶!不過有些雪已經結成冰了,讓地板晶瑩剔透的。

CIMG2671.JPG 

白天看雪景果然漂亮多了,好有感覺,如果昨晚下得更多一點會更美 

CIMG2670.JPG

這是我家外面的景色

CIMG2673.JPG 

CIMG2674.JPG 

昨晚拍照的小公園。有些被太陽照到的草皮已經變回草綠色了,不過整體上還是感覺得出來昨天是一片白雪。

CIMG2675.JPG

雖然這場雪跟我想像中的「大雪紛飛」不太一樣,不過這畢竟是今年入冬以來第一場初雪,而且也讓我見識到甚麼叫做溼雪,也不錯啦!冬天還很長呢,而且我也預計回台灣前要去北極圈看極光,到了那裏,想看雪還怕沒有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G, SHIOU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