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2739 


今天晚上就是聖誕夜了,在台灣,聖誕夜是屬於朋友間的大節日,每次到了12月,每個人開口閉口都是在討論聖誕夜或是跨年要去哪裡玩,所以我對於這一天是有期待的。我原本以為,身處在人生地不熟的國家,這一天我應該會很無聊地渡過,不過就是因為太擔心那一天晚上自己會太寂寞,所以12月份的時候,只要有人約我就答應,直到某天我才突然驚覺,原來在聖誕夜當天晚上我有三攤同時撞期。第一個是和Ryan吃聖誕大餐;第二個是房東邀請我們去他家一起吃飯;第三個則是茶井的尾牙。

說真的三攤我都想去,我也不想放棄任何一個,為了達成這個目標,我當天安排了一下跑攤順序:「Ryan」>>「茶井」>>「房東」。

首先第一攤,等Ryan下班回來我們一起去吃「萬巒豬腳」。不要以為萬巒豬腳很弱喔,在國外可以吃到台灣菜,我們都認為是最高級的享受。

CIMG2987

我的聖誕夜正式開始了,我好開心!

CIMG2990

CIMG2988  

今天我們難得放縱,除了點主菜之外還點了小菜,都是我想念的食物。我點的是夜市牛排,我已經快要一年沒有吃到夜市牛排了。

CIMG2995

Ryan點炒飯,這個有點遜,還是我的牛排強。

CIMG2997

我們雖然點了小菜,但也點得很節制,只有炸豬血糕而已,因為這裡的東西真是XX的貴阿! (想吃甚麼美食,還是回台灣再說吧!)

CIMG2994

今天Ryan也送我一個聖誕禮物,是加拿大的樂透,有點像是刮刮樂,不過他是把文字遊戲和刮刮樂結合在一起,我從來沒有玩過,覺得很新鮮!

CIMG2991 

玩法有點像賓果,先把左邊的數字刮開,然後對照右邊的數字圖,如果刮出的數字剛好可以湊成一條的話,就可以得3元。

CIMG2993 

我在吃飯的現場就馬上刮開了,而且我也很幸運喔!我刮中一條(3元)。對於很少有偏財運的我來說,這讓我開心好久好久。

 

我們吃完萬巒豬腳之後,只有小坐一下,馬上就要衝去Richmond參加第二攤─茶井尾牙。

說到茶井尾牙,就要從前端開始說起。話說我在茶井只是一個微不足道的打工族,工作時間還不滿半年,我一直以為尾牙這種東西應該跟我扯不上任何關係。可是有一天我下班時,我老闆遞給了我一張邀請卡,如下圖~

CIMG2736

裡面很正式的邀請我去吃尾牙。

CIMG2737 

除了邀請卡之外,還有兩張刮刮樂 (怪怪! 歪國人聖誕節是習慣送樂透嗎??)

CIMG2739

當我看到邀請卡還有兩張樂透小禮物的時候我都要泛淚了。想起前公司,我為他做牛做馬那麼久,公司從來沒有舉辦過任何一場感謝員工的聚餐,相較於我現在只是一個小小的工讀生,卻也還可以受到這種邀請和待遇,果然企業主不同,讓員工感受也差很大。

拜前公司所賜,至今我從來沒有大家一起吃尾牙的感覺,所以我很期待這次和大家的聚餐。不過因為我自己失誤約太多攤,所以導致無法和大家從頭一起吃到尾。當我吃完萬巒豬腳趕到Richmond之後,都已經吃完了,娛興節目也結束了,我過去剛好和大家拍個大合照而已,不過這樣也好,因為我很喜歡茶井的所有人,所以至少讓我還有機會趕上擠擠擠的大合照。

CIMG2998 

和茶井的同事們拍完照之後,他們接著要去唱歌,但這我就沒有跟了,現在我們要再以飛快的速度回家,參加第三攤「房東家的溫馨晚餐」。

其實當我們回到家的時候,大家早就已經吃飽了,聚在樓下廚房那裏喝酒。我問一下室友Sandy和Maggie今天晚上晚餐好吃嗎?氣氛好嗎?沒想到她們居然都跟我說「房東太太煮得不好吃」,而且她太健談了,一直在講陳年往事,害每個人都好想逃走。 哈~ 我聽完之後,深深的覺得,我把房東家的溫馨晚餐排在最後一攤果然是正確的決定(竊喜)。

樓下除了我們室友之外,還有幾個韓國人是被邀請來一起狂歡聖誕夜的,大家一邊喝著tequila(龍舌蘭酒),也還蠻開心的,可是今天晚上衝衝衝的趕攤,讓我全身筋疲力盡,所以我也沒有待很久,找個機會退出回房間睡覺去。

 IMG_9154

IMG_9155

今年的聖誕節略顯匆忙,可是三攤聚會都是我真心想要一起過的朋友們,所以我也是非常心滿意足。第一次在國外過的聖誕夜,就在平靜、匆忙但又開心的心情下落幕了。Wish you Merry Christma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G, SHIOU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