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3970

 

在加拿大打工遊學的生活已經接近尾聲了,在這一年中,我認識了好多朋友,無論是台灣、日本、韓國、加拿大、歐洲、各國的朋友,都是我生命中很特別的一段友情。日子一天天過去,如今也到了預定返國的月份了,無論將來我們會在何處見面,至少在我還留在加拿大的日子,我想要好好地跟她/他們吃頓飯,好好地說句再見。

【IH日本朋友-Ayaka】

Ayaka是我在加拿大認識的第一個,也是最好的一個日本朋友。她留在加拿大的時間和我差不多,所以在這一年內我有比較多的時間和她約吃飯。她要回國的日子只比我早1個星期,但在2月份的時候,她就一直很積極的約我吃飯,對於她這麼用心地維持我們這段友情,我真的挺感動滴!所以在2月初的某個週末,我們就約去吃韓國料理(因為我們一個日本人、一個台灣人,所以決定不吃台灣or日本料理)。

這一年,Ayaka給我的感覺就像已經熟識很久的朋友一樣,但直到我們要各自回國的時刻,才真切地感受到原來我們是不同國家的人,終究是生活在不同的世界。再見!Ayaka,我一定會寫信給你,你跟我說你會努力學中文,我也承諾你我一定會去學日文,將來我們見面,我們可以用中文、日文、英文溝通,想來就是一件很酷的事。

CIMG3973

 

 

【茶井台灣朋友-Han(含)】

我在茶井最好的朋友之一,就是修飛機的女生-Han(含)。我和她的友情發展迅速到我自己都無法想像的程度,因為她已經移民加拿大了,所以回台灣的可能性非常非常小,換句話說,等我回台灣後,再見到她也不知道甚麼時候了,因此這頓飯是一定要吃滴!因為含也是個大忙人,所以我和喬了好久才喬出了幾小時的晚餐時間,這次我們約在一間平價、優質的日本料理店(但因為店名是日文,所以我不知道中文名字叫甚麼),這家店最棒的就是主餐有兩道,標準會吃到翻過去我會喜歡的那種。

下面這個就是其中第一道主餐~拉麵。

CIMG3475

 

這是第二道主餐~海苔沙拉飯。 這頓餐有飯又有麵,是不是爽!

CIMG3473

 

這是上菜前我和含的合照。或許在台灣,我和含絕對是陌生人,但是這遙遠的加拿大反而讓我們意外的成為朋友。含~祝你未來成為一個非常優秀的機師,未來有機會,希望我們可以在台灣,或是我們再次在加拿大相見喔!

 

CIMG3476 

 

 

【IH的同學們-Angel、Chris、Robin、Stella、Sandy、Ann、Erica、Ella、Ryan】

IH是我在加拿大的起點與終點,我在這裡認識了好多朋友,大部分的外國朋友都留不久,半年之內全部都回國了,剩下來的幾乎全部都是台灣人(台灣人留的時間都比較長,這也是個很妙的現象)。下面這張照片,這一群朋友都和我一樣,大約2011年2月~5月間來到加拿大,現在時間都到了,整個2月我們會陸續返台,雖然我們知道可以回台灣再見面,但是到時候物換星移,很難再有一起在加拿大的回憶,所以我們也刻意在大家都還待在這的某個晚上一起相聚,才有了下面這張照片。我也不會忘記,在這個寒冷的夜裡,我們一起吃暖暖的韓國火鍋的那一夜。

 

CIMG3970

 

 

【茶井朋友小聚會-Han(含)、Yao(瑤)、Yvonne、Cindy】

和我感情很好的台灣朋友中,除了IH的同學,就屬茶井的同事了。後來認識的茶井朋友,有些感情反而比學校同學還要深厚,除了Han(含)之外,另外三個外場女孩兒,我們也是經常私底下約出來見面的。當中,Yao(瑤)與Yvonne(照片中間兩位)是大陸人,以前我只知道中國和台灣是你國我國一邊一國,也聽過很多傳聞說大陸人怎樣怎樣的,但是實際和他們相處之後,發現其實沒有相傳中那麼"不好",反而我對她們講話的口音、她們生活也都充滿了好奇,她們對我來說,也是一種很特別的「歪國人」吧!因為Yao和Yvonne都沒來過台灣,也都曾說過很想來看看,因此我也一口答應她們,如果來台灣一定要找我找我,我必定會帶她們去最好玩的私房景點,只要想到有這一天,就覺得還蠻令人期待的。

CIMG4082

 

【茶井朋友-Han(含)家開Party】

除了上面茶井同事的私下小聚會外,我們還約了一攤比較大攤的活動 ─ 去Han(含)家開Party。事實上,這場活動是由Han主動發起的,她很有誠意的邀請了所有外場與吧檯同事,還親自下廚料理,光是這點用心我就想要再多給她好幾個讚了!下面這就是Han準備的澎湃菜餚,坦白說她手藝還挺不賴的,每一道都有我懷念的濃濃台灣味。

 

 

CIMG4067

據說Han下午3點就開始準備了,不過意料之外的提早完成,所以當她所有飯菜上桌時,客人都還沒到齊哩!

CIMG4068  

等待的同時,Han打開電視播卡通給我們看,不過~~~所有的卡通都是英文版的,我看得好吃力呀!哈哈~

CIMG4070

趁沒事我再來多照一點Han家的景色(上次來的時候不好意思照,這次藉由照人物照片的藉口,名正言順的照),這是她家的廚房,是一個開放的空間,長得像酒吧一樣,很妙吧!這就是國外屋子的風格,很精緻、很乾淨,我還蠻喜歡的。

CIMG4071

這頓飯不但吃得很飽,整個用餐過程氣氛也都很嗨、很愉快,和她們相處的時光,真是說不盡的開心與滿足!

 

----------

這一系列「餞別宴」吃得也差不多了,回想我從台灣出發要到加拿大時,我也是和台灣朋友陸陸續續吃了好多攤餞別宴,沒想到現在在加拿大我也在做同樣的事,不過這是好事,代表了我在這一年的確交到很多知心好友,讓我最後在異國的時光有人可以一起分享、一起回憶過去。朋友們,真的很高興認識你們,無論將來我們何時何地見面,希望我們都會永遠記得當年相識、相聚與歡笑的時光。

再見了!我親愛的朋友們,你們絕對是我這一年最重要的回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G, SHIOU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