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3603

 

 

盼來盼去,我要出發看極光的日子終於到了,為了這五天的旅程,我真是花費了我一整年的心血,我賺錢是為了它,我上網查資料看不懂,認真背單字學英文也是為了它,每次去任何展覽,只要有讓我瞄到任何有極光(Aurora)關鍵字的DM,我一定會帶回來好好研究,沒辦法,因為我金錢有限,又想要甚麼都玩,所以事前一定要做足功課才行。

還好我在加拿大這段時間很閒,每天除了工作、寫部落格之外,其它時間都拿來找資料,因為我這一趟旅程是自由行,第一次在國外搞自由行,其實我蠻害怕的,我怕我看不懂、我怕我思慮不周,我更怕因為不夠認真而被貴到(我最不爽被A錢了)。還好,經過地毯式的上網搜尋後,自認為已經掌握蠻多資訊了(自我感覺良好XD),心裡也比較踏實一點。下面就是我為這五天行程做的各家當地旅行社比較表,哈~ 我做完都不禁覺得我以前唸書有這麼認真就好了。 

擷取  

包括訂飛機票,也要精打細算。國外的飛機很怪,並不是越早訂越便宜,也不一定假日飛就比較貴,反正它的邏輯不是一般人可以理解的,我們能做的就是守株待兔,每天查它的價格變動,觀察一陣子之後,我選擇了廉價航空(CheapTickets),在一個自認為價格很低的時間點下單(再次自我感覺良好中XDDDD)。 

擷取

交通搞定後再來是住宿,我有請教去年已經有去看過北極光的朋友Bonnie,它給我一個超棒的住宿資訊,就是下面這間民宿Bayside B&B Dancing Moose(跳舞的麋鹿),這一間雖然離市中心很遠,可是靠近海邊,晚上完全沒有光害,只要走出去抬頭就可以看到極光囉!可讓我們省下額外的"Aurora Hunting(極光團)"費用。

「可以省錢」這幾個字真是大大戳到我的心了,再加上我問了價格之後也沒有特別貴,所以當機立斷馬上下訂。

IMG_9203

在出發之前還有一件重要的事情,那就是我查資料時有發現很多去看極光的朋友們,無論哪個國家,它們都會在雪地上插上國旗,我覺得這點子不賴耶!不過當初我來加拿大時沒有帶任何旗子,所以現在只好自己動手畫囉!唯一慶幸的是我有帶彩虹筆過來XDDD。

CIMG3361

我還記得上幼稚園的第一堂課就是學畫「我們的國旗」,事隔久遠,還好我還記得國旗的畫法。不過我忘了青天白日是在左邊還是右邊了,所以還是有偷偷上網google了一下

CIMG3360

嘿!完成囉~ 可惜彩虹筆的顏色太淡,讓國旗好不明顯(唉)。不過有勝於無,現在我可以拿著國旗去佔領北極領土了。

CIMG3362 

一切拉哩拉紮要預先弄的東西都好了之後,接下來就只要等出發時間到,就可以帶著愉悅的心情啟航囉!

出發前一天,我的心情其實蠻開心的,因為規劃這麼久的旅程終於要實現了,怎麼能不令我雀躍呢!我和Ryan的行李箱裡,不管是食物還是衣服,我們都只把握一個原則,那就是「能帶就帶」。衣服越厚越好、越暖越好、越多越好,而食物我們也都是挑高熱量、泡麵、熱湯這種暖呼呼的東西~ 畢竟還沒去之前,誰想得到那裏有多冷。

對了,這個星期我們也不斷地在關心當地溫度,因為能不能看極光,運氣站了很大的因素,只要一下雪就看不到極光,因此我龍年的新年新希望就是:「拜託!過年那五天不要下雪!拜託」。  這個星期三(1/18)我們查地圖的時候感覺不太妙,整週都是雪花飄飄,只有星期日(1/22)那天是陰天。1/22我們已經到黃刀鎮(Yellow Knife)了,我們把所有的希望都放在那天,希望那天真的可以向預報說的一樣,不要下雪。

IMG_9234 

不管天氣怎樣,我們既然都已經安排好一切了,也只能硬著頭皮上,以坦然的心情去探險囉!

我們預計1/21(小除夕)當天早上出發,因為我們要搭早上7:30的飛機,往前推算2個小時,等於我們5:30就要出發。還記得當天早上溫哥華下著小雨,冷死了冷死了。

CIMG3477 

行李箱都濕了。

CIMG3481

還好我們帶了超多衣服,所以其實身體沒有那麼冷。

CIMG3480

今天原本我和Ryan是要自己去機場的,不過我們搭車搭到Oakridge的時候,Ryan的弟弟William就打電話來說他在那裏等我們,要開車送我們去機場。我們到Oakridge的時間還不到6點,天都還是黑的,難為William有心了。

我們到達YVR機場時還很早,那代表著還有時間悠閒地吃個早餐,Good! 很好~我喜歡悠閒的做好所有的事情。

CIMG3489 

我們今天選的早餐是這家WhiteSpot,他的風格跟我之前工作的Denny's一樣,賣的是美式早餐。

CIMG3490 

這是我的早餐,可豐盛的咧!

CIMG3492 

這是Ryan的早餐,遜掉了,哈哈~

CIMG3494

下面這位就是今天的好心人士~William兄,本來想感謝他開車載我們來,要幫他拍個好人好事照片,可是他太害羞了,不願入鏡,結果就變這樣囉!

CIMG3493

吃了一頓豐盛的早餐之後,時間也差不多了,我們要進去囉!下面這兩張就是開啟這次極光之旅的飛機票,要飛了要飛了~~~哇ㄨ~~~

CIMG3488

現在電腦螢幕上也出現了我們的班機(第一列),我們搭的是WestJet,前往Yellowknife(黃刀鎮)。

CIMG3483 

進海關的地方。

CIMG3485    

進去囉!想不到一大早的,而且又是國內線,這裡居然已經活躍了這麼多人。

CIMG3495 

不過大部份的免稅商店都還沒開,無趣 = =

CIMG3496

我們一到要Gate,就已經開始開放可以上飛機了,時間真是抓得剛剛好!今天的旅程並非直航,而是要到Edmonton(埃德蒙頓)轉機,所以可以看到後面的螢幕上不是寫Yellowknife(黃刀鎮),而是寫Edmonton(埃德蒙頓)。

CIMG3499 

坐上去囉!這是一家超小的飛機,左右兩邊都各只有三個位置而已。

CIMG3501

小歸小,可是還是有個人娛樂,還不錯~ 我當初坐來加拿大的那台華航大飛機就沒有,害我在飛機上好無聊。

CIMG3503

外面的與仍舊嘩啦嘩啦下個不停。

CIMG3504

現在把手機調成航空模式,每次條航空模式的時候就代表要出去玩了,ㄎㄎㄎ~

IMG_9215

想睡覺但是很興奮的兩個人。

CIMG3502

我們在飛機上還坐了一會兒才起飛,這時候天氣已經漸漸轉好了!掰掰囉~溫哥華,等我們五天後回來再跟你說一聲新年快樂!

CIMG3505 CIMG3506 

越飛越高,天色又開始霧了起來,現在要"飛上去,飛上去,飛到白雲裡"了。

CIMG3507  

漫遊在雲端。

CIMG3509 

我因為早上吃了一堆美式食物,很渴,所以只要了一杯水喝,喝完後也沒有玩手機或是看電視,直接睡覺補眠啦!

CIMG3508

從溫哥華(Vancouver)到黃刀鎮(Yellowknife)的距離本來就不遠,而從溫哥華(Vancouver)到埃德蒙頓(Edmonton)的距離更快,我覺得我才一闔眼而已,飛機又開始下降了,現在已經要慢慢降落到機場囉!

CIMG3510 

下面白雪皚皚的一片,杳無人跡,看起來超荒涼的。

CIMG3512 

下降囉!我們要在這個機場稍作停留,待會搭同一台飛機去黃刀鎮(Yellowknife)。

CIMG3514 

這間機場超小的,可是因為Edmonton(埃德蒙頓)是Alberta(亞伯達)省的大城市,所以裡面還是很熱鬧。

CIMG3516 

往玻璃窗往外一看,可以看到我們剛才搭的飛機耶,是不是小小的,很可愛呀!

CIMG3517 

在這裡坐著休息,順便尿尿~

CIMG3518

因為我們跨了一個省,因此時間也差了一個小時喔!就像我去年夏天去洛磯山脈(Rocket Mountain)玩一樣,同一個國家但時間不同。現在我在地方"亞伯達省(Alberta)"比我住的地方"英屬哥倫比亞(British Columbia)快一個小時。

 CIMG3521 

半小時候,我們再度回到飛機上。一回到位置看窗外我才知道,原來現在外面下著小雪呢!小雪花一小片一小片飄落到玻璃上,每片都是完美的六角形結晶體,我好想照給大家看雪的樣子,可惜我的小數位相機實在半不到這點,大家還是上網Google看雪花吧!

CIMG3523 

再度高飛,離開這一片被白雪覆蓋的城市Edmonton(埃德蒙頓)。

CIMG3524 

接下來時間已經快接近中午了,小飛機不供餐,只提供這種健康餅乾,看起來不怎樣,可是還蠻好吃的呢!

CIMG3526 

時間過了兩個小時,現在下午1:00中,我們即將抵達黃刀鎮囉!

CIMG3530 

比較一下各地時間,自從在國外,我就覺得同一個時間點有不同的時間這件事好好玩,所以無論何時都想知道不同地區的人現在在幹嘛 ^_^

CIMG3531 

我們的飛機下降囉!這裡積雪的情況比剛才那個城市還要嚴重,那些一大片一大片白白又平整的地方,我猜不是湖泊就是山坳,雪居然可以把一個地方蓋成這樣,真是太美了

CIMG3536

但重點不是地上的雪,重點是天上,瞧~ 遠方的那顆不是太陽嗎! 今天有太陽耶,那代表天氣很好囉,太開心了,希望第一天就可以看到極光。

CIMG3534

大約一點半的時候,我們飛機安全落地了,我已經迫不急待的想要去看看黃刀鎮的面貌囉!當空姐開啟機艙門讓我們下車時,我突然意識到一件事情不對勁....

阿咧!通常我們下飛機時會走一段空橋直接進入機場,可是這飛機沒有空橋,我們一下飛機就直接身處在零下20幾度的環境中,然後要徒步走進機場(OS:怎麼會這樣!)。因為剛才我太開心要下飛機了,所以連外套都沒穿,我就這樣只穿著毛衣就出來了,真是嚇出我一身冷汗。(超怕被凍死的)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我當時情緒太複雜的關係,現在回想起來,好像也沒感覺特別冷,我就這樣身穿單薄的毛衣,衝衝衝~衝到機場裡面。

CIMG3933

這間機場還蠻有特色的,一進來就看到這麼大一隻北極熊,搞不好這隻是真的熊做成的標本喔!

CIMG3537 

CIMG3540 

根據台灣人出外旅遊的習慣,下車一定要尿尿,奇怪,剛才飛機上也沒有喝很多水,可是到機場還是想上廁所,待會的民宿也不知道有多遠,所以還是先上個廁所再說。

CIMG3541 

上完廁所後,我們開始「整裝」。雖然剛才體驗過一小段室外溫度,不過因為時間太短暫,所以我們還是無法確定外面到底冷不冷,不管了,想盡辦法把能穿的都先穿在身上再說。

CIMG3546

穿完衣服之後,接下來我們開始物色要找坐哪家計程車,因為之前我已經寫信問過民宿主人John(約翰)能不能接機,他說他們不負責機場到民宿的交通,要我們自己想辦法過去。

CIMG3542 

當我們在那裏邊找車、邊欣賞機場、邊拍照時(我們在那裏玩了一段時間),突然有個人叫住我的名字。我嚇一跳,我想說我都到黃刀鎮了(Yelloknife)了,最好是還可以遇到熟人啦!哪那麼神。然後我仔細看一下叫我的那個人,高高瘦瘦的加拿大人,而且我不認識他。不過他很友善的過來再次跟我確認:「Are you Sharon(你是Sharon嗎?)」,我是我是,他自我介紹說他是民宿的老闆John(約翰),是要來接我們去民宿的。

奇怪,民宿老闆不是說不來接嗎? 怎麼突然出現了,事先也沒有打電話,真的讓我半信半疑。不過看他這個人看起來慈眉善目的,再加上這是偏僻鄉下,應該民風純樸善良才對,所以就相信他一次,我們搭上這位自稱是John(約翰)老闆的車。

CIMG3543 

現在終於要去感受真正的溫度了~

CIMG3544   

不過從機場到停車場也只有一小段距離而已,所以也沒有感受到甚麼。倒是John的車子我覺得臭臭的,車上都是他釣魚、雪橇的那些工具,都沒整理。對了,我在車上也有問他為什麼會突然來接我們,他說也沒甚麼特別的啦!只是他今天剛好都忙完了,沒甚麼事,又想到今晚有兩房間的客人(我們和另一位韓國女孩,她應該是已經自己叫計程車去民宿了),所以順便出來載一下。

CIMG3548

這理由聽起來還蠻合理的啦!而且都已經上車了,我們也不能怎麼樣了。不過和John(約翰)聊天的過程中,發現他應該是個好人,鄉下的居民果然比較友善。

CIMG3547

John(約翰)是好人這一點,也可以從他接下來的行為得到驗證。因為當我們到達今天的民宿時,John(約翰)叫我們先去放行李,然後他叫剛才已經先到民宿的韓國女生出來,他要載我們去Downtown(市中心)溜達溜達。下面這間就是我們這四晚上要住的民宿-Dancing Moose(跳舞的麋鹿),很可愛吧!

CIMG3648 

附帶一提,外面........很冷。

CIMG3649

因為我們馬上就要出發了,所以我也沒有對房間多家照相,等待會回來再照好了,我就先就公共區域快速地掃過一遍。下面是今年的月曆,這裡的月曆背景都是極光圖喔!

CIMG3549 

這裡是二樓的交誼廳,看起來很溫馨很典雅。

CIMG3550 

交誼廳的公共用具,還可以在這裡下廚。

CIMG3552

交誼廳的另一側,有大沙發和落地窗,讓旅客可以坐在溫暖的小屋裡等極光,確定有極光後再出去看,好貼心喔!

CIMG3551 

我匆匆地拍完三張照片之後,就被呼喚要上車了,現在我們要看看這個小鎮的真面目囉!其實我之前所做的功課當中,有一項就是用Google全景圖看這個小鎮的樣子,那時候看地圖時覺得這個鎮好小好無聊,結果今天實際來發現,他真的好小好無聊!

不過在市中心居然看到肯德基耶(沒有麥當勞)!肯德基爺爺真會跑呀~ 這種冰天雪地的地方也來。

CIMG3553 

這裡的車子,隨便停個5分鐘,車上一定蓋滿了雪,這還算是輕微的狀況,民宿外面的車子,雪已經把半個車子都淹沒了。

CIMG3554 

民宿老闆John(約翰)帶我們來看的景點就是資訊中心,他說這裡有很多有用的訊息,包括紀念品、旅行社,要我們好好利用。我們約個上車時間後,就各自散開來參觀了。

CIMG3556

其實資訊中心跟博物館一樣,都是展示一些當地特色而已,不過因為我第一次來,所以對於某些展示品還是蠻感興趣的,而且我都會懷疑這到底是真的還假的,像下面這條魚,這裡的魚真的有這麼大嗎?

CIMG3555  

還有這個-人馬,這不是哈利波特裡才有的生物嗎?這不可能吧!  不過放在這裡,他頭上又一堆毛,蠻有感覺的。

CIMG3557 

後面是北極熊的皮,我相信他是真的。他的牙齒好可怕喔~

CIMG3559

CIMG3558

可是如果這樣拍感覺就還好,很像臭臭的拉拉。

CIMG3569

接下來是紀念品區,有好多可愛的玩偶。

CIMG3561 

烏鴉耶!這裡的人跟日本人一樣喜歡烏鴉嗎?

CIMG3562 

下面的告示牌也都很好笑,下面這張翻成台灣語言叫做「有熊出沒請注意」。

CIMG3563 

還有,原來北極熊跟麋鹿可以好成這樣XDDD

CIMG3564 

這裡也賣很多國旗,最妙的是除了加拿大國旗外,也賣日本國旗,我知道有很多日本人會來這裡Working Holiday(打工渡假),可是沒想到他們已經滲透到連資訊中心都會賣他們的國旗了,日本實在太強大了,希望有一天台灣也可以這樣。

CIMG3565 

下面又進入了另一個歷史介紹區(我真的好像在逛博物館喔),這裡是在介紹黃刀鎮為什麼叫黃刀鎮,原因是因為這裡盛產鑽石,當年很多人會來這裡作發財夢,所以才漸漸聚集成一個小聚落,這個鎮取名「黃刀」,連地標都用黃色的刀子表示。哈!這樣解釋有沒有簡單易懂阿!

CIMG3566  

下面這就是當地的鑽石,不拎不拎的~~ 水~

CIMG3588

這個標示牌的旁邊有一對母子熊,不是北極熊喔!可是也蠻可愛的。

CIMG3570 

這是熊媽媽。

CIMG3573 

媽媽好!

CIMG3574 

這是熊寶寶,看起來很頑皮。

CIMG3575 

我和Ryan和熊媽媽說好一起搞自拍,照例我拿相機,然後跟其他兩位說:「自己找鏡頭喔!」,另外兩位表現得不錯,都有入境!

CIMG3572 

角落擺了一件像是埃斯基模人穿的衣服和鞋子,看起來好溫暖喔!

CIMG3576 CIMG3577 

然後是極光區介紹,哇~ 好想自己親眼看到極光喔!我不要看圖片,我一定要自己親眼看到。

CIMG3581 

不過為了怕這幾天真的運氣很不好,看不到極光,所以還是先拍個他的範例圖片預備好了,如果真的沒法親眼看到,我只好拿這些相片來安慰自己囉!

CIMG3579 

再來又是衣物展示,這裡的靴子雖然不像剛才那樣豪華,可是應該穿起來也蠻溫暖的。

CIMG3582

然後是可愛動物區麋鹿。相較之下,麋鹿真的是可愛的動物耶!

CIMG3583 

假裝餵飼料。

CIMG3586

CIMG3585   

雖然說逛資訊中心很無聊,可是我們這樣編走邊看邊拍照,時間也過去了,現在到了和John約定的時間了,要回旅館囉!這時候外面正在飄著小雪,地上也越積越厚了。看到雪我們心都碎了,剛才下飛機不是還有太陽嗎?為什麼下雪了?為什麼??

可是天氣也不是我們可以控制的,我們也只好先回房間收一下東西,靜觀晚上其變囉!

CIMG3578  

我們回到飯店後,馬上進到自己溫暖的小屋裡。這次我們很幸運住到一樓的房間,這間房間好大,而且像是小廚房、廁所那些東西都很齊全,最棒的他有後門可以直接通往後面的大海,晚上去看極光方便多了。下面這是我們的床,很舒適喔!

CIMG3589 

電視,不過加拿大電視超無聊,所以可有可無。

CIMG3590 

非常迷你的廚房,可是冰箱、微波爐、電茶壺、咖啡機,所有東西都有。

CIMG3591 

角落的衣櫃,老闆可能怕我們冷,上面還有一件毛毯。可是其實在屋子裡根本就不冷,穿短袖都可以。

CIMG3594

浴室,很乾淨。

CIMG3592 

淋浴間,比我們溫哥華家的還要讚!

CIMG3593  

最棒的來了,這是我們外面的陽台,我們可已直接從房間的後門出去到陽台,這些空間都是我們的,萬歲萬歲!

CIMG3595 CIMG3596  

往回看我們的小屋。溫暖的紅色小木屋!

CIMG3599

沿著剛才堆滿雪的階梯走下來,這裡的雪都是今天下的,因為踩下去的感覺好鬆軟,好舒服,而且~看看這個深度,雪積得好後喔!我相信他應該可以更厚,不過我們這趟是來看極光的,所以拜託不要再下雪了。

CIMG3598  
外面的小桌子、小椅子也都有雪堆,看著雪堆這麼平整,我也不太想去破壞他了。

CIMG3600 

現在往更遠的方向前進囉!

CIMG3601 

之前聽介紹我來住這間旅館的Bonnie說,我們的民宿是在海邊,可是我一到後一直在想:海咧?海在哪? 直到我們走到這裡才突然恍然大悟,原來海在這裡,它已經都結成冰了,下面這一圈一圈黑黑的輪胎,就是原本要讓船停靠、怕傷害船身的東西。

真是太酷了,我有生以來對海的記憶就是藍色,因此到這裡也一直在用我原本的記憶搜尋海,沒想我看到結冰的海,而且我還站在海上喔!太酷了太酷了!

CIMG3604 

現在看到遙望無際的地方,都是海喔!

CIMG3606

這裡原本是個海灣,要繞一大圈才可以到對面的陸地,可是現在只要走路就可以到了。

CIMG3605  

(插播)這是網路抓的,夏天的樣子,看吧!是海!

回頭看看我們小屋的原貌,是不是正點! 這才是渡假的地方啊

CIMG3602 

我來黃刀鎮(Yellowknife)的第一天,希望今天就可以看到極光喔!

CIMG3603 

其實外面的溫度頗冷的,站一下下,沒有被衣服覆蓋到的地方(例:臉)就覺得好痛,不過我們第一次到這個地方,甚麼都好興奮喔!所以一定要先做到兩件事再回屋,第一件:插國旗。

CIMG3784

這是加拿大國旗,上次加拿大國慶日A了一堆。

CIMG3785

兩個擺在一起,顯得我國好弱喔  都是彩虹筆的錯!

CIMG3783   

不過沒關係啦!心意到就好,這樣擺是不是也不錯呢!

CIMG3788  

再來第二件事,作實驗。

要來之前,我們曾在網路上找到一個影片,那個影片是說將熱水潑到零下的溫度裡,水會變成煙喔!我們很早就想要證實這件事到底是不是真的,所以剛才一進門後,也馬上燒了一壺熱水,現在正好拿出來試。現在溫度,零下21度,大家等著看好戲吧!

IMG_9249 

超有趣的實驗,事實證明是真的耶! 

影片網址:http://www.facebook.com/photo.php?v=351536624859034&set=vb.100000080971291&type=3&permPage=1

不過外面溫度真是冷得令人頭疼,所以我們插完國旗、做完實驗之後,就趕快溜回溫暖的房間取暖了。因為現在也下午五點多了,肚子有點餓,我們也準備要吃晚餐囉!旅行前,我和Ryan特地去國華(專賣台灣食物的大賣場)買了家鄉泡麵,現在要好好大快朵頤一番。這麼冷的地方可以吃到維力炸醬麵,真的是頂級享受。

CIMG3607 

我買的是維力牛肉麵,可是味道就差了點,牛肉麵還是買統一的好。

CIMG3611

另外,昨天晚上我們去水舞饌(一間台灣餐廳)吃的炒飯也打包帶來,總之我們就像難民一樣,能帶甚麼吃的就帶甚麼,深怕來這裡會餓到肚子

CIMG3609  

吃飽喝足了,"傢俬"傳出來,這是Ryan的專業單眼相機,這次的夜間極光照都要靠它囉!

CIMG3617 

另外,我們也上網查了一下資訊,可是情況不妙耶!大家可以看第一列,如果可以看到大極光的等級是10的話,今天才4.5而已,連一半都不到,我們看到這個資訊覺得好慌喔!

IMG_9251

時間再等久一點,等到外面天色全黑了,這時我們出去外面看,不看還好,一看心都涼了半截,因為外面開始下雪了。今晚注定看不到極光了,唉~  雖然我也很愛雪,可是可以不要這時候下嗎?希望這場雪只是暫時的,明天就天晴了,雖然這樣安慰自己,可是心裡還是不太安心,不過天氣這種東西誰也沒說得準,所以我們也只能等囉!

今天晚上,我們早早就上床睡了,因為實在也沒有甚麼事可以做,明天是除夕夜,晚上就要跨過龍年了,希望龍年的好運可以讓我們看到極光。今天,到黃刀鎮的第一天,我們就帶著期待、興奮又有點淡淡的哀傷的心情去睡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G, SHIOU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