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3802

 

極光之旅來到第四天,我們運氣應該還算幸運,雖然不是每晚都看得到極光,可是早上的時間天氣都還不錯,至少都沒有下雪。今天,我們決定要玩的活動是「雪上冰釣」,原因沒什麼特別的,只是之前看Discovery頻道時,曾經看過北方埃斯基摩人會在雪上挖一個洞垂線釣魚,那場景感覺蠻庫的,難得來這個冷不啦嘰的國度,就讓我當一下埃斯基摩人吧!

 

早上吃醒來、吃早餐的行程基本上和前幾天沒差多少,所以今天我就不做前半段的紀錄了,我們現在直接進入重點,去冰釣現場。不過同樣的,因為我們衣服不夠保暖,所以導游(跟昨天一樣是Joe(喬))先帶我們去領衣服。而今天的衣服又更帥囉!我們今天的手套可是皮草呢!帶上這個皮草,我整個覺得超溫暖的,甚至還會微微流汗呢!我自己也好驚訝原來皮草保暖功力勝過人造的羽絨大衣好多好多。

CIMG3798

我們這三天參加不同的活動,就分別穿了三種截然不同的衣服,讓我們覺得好新鮮喔!這是我們之前沒想到的結果,也算是旅程的驚喜之一。

CIMG3797

一定要來個皮草近照,超棒的!

CIMG3829

今天的導遊除了Joe(喬)之外,還有另一個印第安人,不過我忘記他叫甚麼名字了。他們兩個人把「傢俬」裝一裝之後,就騎著雪上摩托車載我們去冰釣現場了。我記得冰釣的湖比狗拉雪橇、還有雪上摩托車都還要遠,騎了一段路才到。在路途中,我記得有一個小小動物突然闖出來,害我這台車稍微緊急煞車一下,後來導遊跟我解釋說這是它們這裡的雞,雖然只有短短一撇,可是我覺得那個「生物」毛茸茸的,長得一點也不像雞呀!哈哈~ 動物們到北極圈之後,可能連毛髮也比較旺盛一點吧!

CIMG3801

我們兩台車一到目的地之後,Joe(喬)就開始跟我們解釋,這個湖是北美最深的湖,不過名稱我也忘了。我一望過去,這湖是真的挺大的喔!我有拍下影片讓大家觀賞一下。

下面這些就是載我們過來的交通工具:兩台雪上摩托車,一輛雪橇,Joe他們把一堆要釣魚的雜七雜八傢私都放在這上面。

CIMG3803

一下車之後,Joe和另外一位導遊就開始把傢伙們都拿下車,我和Ryan幫不了甚麼忙,因為我們其實不太懂它們在幹嘛,所以囉!我們拍照就好了。看看我手上的皮草,是不是用看得就覺得很溫暖呢!

CIMG3802

等到他們忙完一陣之後,那位我不知到名字的導遊走過來,用雪地開始跟我們講解冰釣的原理。其實冰釣,並不是我們想像的當場挖一個洞,當場拿線釣魚,事實上,他們已經事先挖好兩個洞了,而且在這兩個洞之間也灑好網了。我們現在的工作,只要把網子拖出來,看看上面有沒有魚這樣就好。當導遊講完後我覺得跟我想像中落差還蠻大的,覺得有點小失望,不過事後想想覺得也是啦!如果我們當場才在那裏挖洞、釣魚,這麼冷的天氣,加上我們這麼遜的技術,怎麼可能釣得到魚。他們這樣做,無非只是想讓觀光客體驗看到魚釣起來的感覺而已。

CIMG3800

難怪剛才來的時候看到地上一堆線頭,原來是事先就埋好的。

CIMG3808

導遊講完之後,馬上就帶我們到挖好的那個洞去。

CIMG3804 

因為天氣很冷,所以就算洞事先挖好了,經過晚上的超低溫冷卻,洞口還是結了厚厚的冰,我們現在就是要把這層冰敲開。

CIMG3806 

導遊開始敲敲敲敲敲,看起來冰還蠻透明的,我以為很薄,結果沒想到還是要敲很久耶!可見這個冰結得有多厚。

導遊很賣力的在鑿冰,可是我們兩個只待在旁邊看,真的有點無趣耶! 

CIMG3811

導遊可能也想要讓我們有點參與感吧!所以就把他手上的鑿子交給Ryan,讓他體驗一下。

CIMG3813 

Ryan鑿冰的影片,他說:「很累!」

而且,鑿冰不是一直戳一職戳就好喔!戳一會兒,就要拿這個"鍬"把冰鏟出來。

CIMG3817CIMG3818

這冰真的比我想像中厚很多,我們搞一個洞就搞了好久才把它敲碎,找到當初導遊們埋的那條線。

CIMG3820

看!找到漁網的線頭了,把它拉出來。

CIMG3821

這時Ryan又被分派新工作了,它的新任務就是把線拉遠,我猜這個目的是想把網子展開。

CIMG3822

CIMG3823

CIMG3824

今天我完全沒有用武之地,也因為這樣,我覺得還蠻冷的,臉蛋兒也變得紅通通的。

CIMG3826

現在我們來到另一個洞,然後重複剛才鑿冰的動作。

CIMG3830

不過這次就讓導遊自己獨秀好了,因為力氣比較大,動作比較快。

CIMG3831

同樣找出線頭。

CIMG3832

然後開始拉。

CIMG3833

Ryan現在換來這邊拉!看它的樣子好像蠻重的~

CIMG3834

我也趁機跑過去摸一下線,假裝有在努力幫忙

CIMG3846CIMG3847

Ryan整個就是專業的捕魚人家。

CIMG3848

這次應該是要把整個網子拉上來了,因為網子很長又很重,需要很大的力氣,所以最後Joe(喬)出動雪上摩托車,這樣比較省力。

CIMG3835

Joe(喬)要出發之前,還不忘俏皮地要我幫他照張相。

CIMG3851

他真的是一個很活潑的人。

CIMG3852

拍完之後,Joe一口氣催油門把漁網拉起來,眼尖的我一下子就看到上面卡了一個東西。

CIMG3837

沒錯,是魚耶!還真的被我們網到一條魚。

CIMG3838

它原本還有微弱的在跳動,可是我想因為上面溫度實在太冷了,所一下子它就整個僵掉了。

CIMG3839

結果~ 我今天唯一有幫到的忙,就是把魚從魚網拿出來。

CIMG3842

原本大家要我照一張親吻魚的相片,可是~我看著它的眼睛,突然覺得這隻魚有點可憐,如果今天我們沒有來玩冰釣,也許牠可以在水底多游個好幾年。所以,最後這張照片才會變成這樣,是我拿著魚兒尷尬地笑。

CIMG3844

Joe跟我們說,也許是今天太冷了吧!所以上鉤的魚有點少,據他的說法,平常拉起網來少說也會有2、3條魚,可是今天只有一條而已。而我心裡是想說:沒關係啦!我們其實只是想要體驗而已,也不是真的想要吃魚,有捕到就好!

抓到魚之後,這趟旅程也算告一個段落了,所以現在導遊們又開始把線歸位,整理一下東西然後回去。

CIMG3854

回到原本狗拉雪橇那個點,先來拍張自拍。我們的臉被凍得好痛喔!

CIMG3858

今天比較不急,所以我們也多了一點時間可以去逗弄狗狗,牠們真的好可愛喔!

CIMG3856

Joe發現我們在跟狗狗玩的時候,也順道過來跟我們解說,他指給我們看:每個狗旁邊都有一個小小的灰色屋子,他說這個屋子相當於埃斯基摩人住的冰屋,因為黃刀鎮的晚上氣溫是很低的(大約零下40度),而這個屋子裡面的溫度是0度,可以讓狗狗保持溫暖不致凍死。我們聽完之後覺得真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阿!如果Joe沒有跟我們說的話,其實我們也不會曉得原來那個屋子的功效如何,這真是一個讓我覺得蠻新奇的資訊。

CIMG3855

這趟雪上冰釣行程,其實還有一段小小的後續,那就是我們可以親口吃到剛才釣起來的魚。當我們在玩狗的時候,聽說魚就已經被送到廚房開始料理了,而我們進屋之後也被告知魚已經快煮好了,可以開動囉!下圖是我們在還衣服的地方照的像。

CIMG3860

廚房在二樓,我們一上去才知道,原來是前天那個日本妹在幫我們料理的,看她的架式有模有樣的。

CIMG3862

魚已經被切成一塊一塊,而且是用煎的。不過,其實我有點懷疑這真的是我們剛才釣上來的那隻嗎?這麼短的時間內,日本妹可以去魚鱗、切魚肉、熱鍋煎魚,這有可能嗎?不過我們也不想追究啦!有得吃就好

CIMG3863

看到親切的日本妹,我的心情又大好了,所以馬上又要求想要跟他拍個合照,你說你說,日本妹是不是長得很可愛啊!

CIMG3861

不一會兒,魚煎好了,日本妹準備要起鍋囉!

CIMG3864

她叫我們先去餐桌上等著,這裡已經先預備好麵包、馬鈴薯泥和蔬菜了。

CIMG3865

CIMG3869

日本妹的手藝,很道地的日本口味,因為~很鹹。

CIMG3866

不過魚的滋味倒是不錯。

CIMG3868

CIMG3867

我們是在眾目睽睽下吃午餐的,好吃是好吃,可是感覺有點不自在,所以我們沒有吃很久,就打算起身告辭了。而今天要送我們回去的司機一樣是Joe(喬),他也和我們一起下樓開車去。我們一進車內才發現車窗上全部都積雪了,沒想到才一頓飯的時間雪就可以堆積得那麼厚,這裡真的是一個很神奇的地方。

CIMG3870

今天是我們第二次參加Joe的旅行團,所以感覺比昨天更熟了一點,Joe也跟我們聊了好多,他說他是靠觀光維生的,希望我們可以推薦他給其他說中文的朋友,他服務這麼好,我們當然滿口答應。而Joe大概也覺得我們很友善吧!所以主動跟我們說,如果我們要回溫哥華的那天,他願意當我們的司機,載我們去機場,順道繞一下黃刀鎮這個小鎮,替我們介紹,而我們只要回報他一杯Tim Hoton的咖啡就好。我和Ryan聽了之後覺得超開心的,沒想到隨意和導遊聊天的收穫,居然是可以免費獲得一趟接機和小鎮導覽,我只能說這個城鎮的人也太親切了吧!

因為時間還早,我想再去Downtown(市中心)晃晃,順便買些紀念品回家,下車前Joe給我們一張留有他電話的名片,告訴我們明天打給他,他馬上就會來接我們,我們聽完後帶著非常愉快的心情下車去逛downtown囉!

 

帶我買完幾樣紀念品之後,我們逛到了一間美術館,因為時候還早,所以想說進去看看好了。 

CIMG3871 

到此一遊的拍照。

CIMG3874

CIMG3873

這美術館外面有隻頭頂蓋滿白雪的熊耶!

CIMG3877 

好可愛唷!

CIMG3878 CIMG3880 

這裡也可以看得到加拿大的地標喔!上次羅圈來加拿大找我玩時,我們也不斷地看到這一尊

CIMG3881 

CIMG3885

CIMG3883

外面可愛的擺飾,現在都滿蓋著雪,看不太出來它的原貌是甚麼了,有點可惜。

CIMG3882 

走進去,裡面有點像博物館、美術館和紀念品店的合體,因為甚麼都有,像下面這個毛毛的手套,是拿來賣的。

CIMG3887 

還有皮草大衣,今天早上我們見識過皮草手套的保暖功效後,我相信這件大衣一定非常溫暖。

CIMG3888 

裡面也擺了很多隻這個行政區的省會旗。

CIMG3890

這裡也賣很多明信片,其中看到一張圖片我笑了,這不就是我昨天在做的雪天使嗎?看吧!雪天使的確是這裡的文化。

CIMG3889 

因為這個美術館也小小的,沒甚麼看頭,所以我們晃個一兩圈就覺得有點乏了。因為美術館離我們住的旅館也不遠,所以我們乾脆省一趟計程車錢,走路回家去。

走回去的路上,我覺得走在雪地上發出的喀擦喀擦聲音還蠻特別的,而且這輩子不知道甚麼時候才可以再踩這麼厚的雪,所以我也有錄了一小段影片,算是為這個特別的聲音做個紀念。

沿途所看到的都是這種「雪車」的情景,還蠻妙的。

CIMG3891

另外,我來之前查到一個資料,有人說因為這裡溫差差太大,所以很多車子的玻璃承受不住溫度變化,所以常常會「必巡(台語)」。我這次來黃刀鎮也是想來看看是不是真有此現象,果然,還真的被我看到一台車,它前面玻璃靠近雨刷的地方裂掉了,看來網友們的資料是正確的喔!

CIMG3892 

黃刀鎮除了極光之外,好像還有另一個比較知名的就是玻璃藝術,我也是出發之前查到一個資料說,我們可以自己在這裡製作手工玻璃,帶回去作紀念,當時我對於這個玩意也覺得心癢癢的,想說一定要來看看,好不容易我們找到了玻璃工廠所在地Old Town(舊城)。

CIMG3894

這間工廠跟我想像的不一樣耶!它好小間,根本無法稱之為工廠,還好有這個牌子,不然我想我應該一輩子都找不到。

CIMG3895     

到囉!就是下面這間,不過我們大約花了30秒的時間又走出來了,原因是裡面真的沒甚麼,而且我們問了一下做手工玻璃的價格,不問還好,一問真是嚇屎我了!做一次手工玻璃要大約40加幣呢!夭壽~怎麼貴成這樣,我想我還是回台灣拉一拉鶯歌的陶瓷就好了。 

CIMG3876

其實玻璃博物館就在我們旅館正對面,所以我們走到這也等於回家了,現在時候還挺早的,但因為沒什麼事,只好再去後院看看走走。我發現我昨天做的雪天使痕跡淡掉了,雪人好像也變得比昨天胖一點,呵~吃了一個晚上的雪,不胖也難,為這個小小的改變拍個照做紀念。

CIMG3902

今天晚上,天氣一樣不好,雖然沒有下雪,可是雲還是很多,所以今晚又跟極光無緣啦!不過還是老話一句,還好我們有看到一晚,有看到就好,這樣就已經很知足囉!明天~是旅程的最後一天,基本上不會排特別的行程,大概悠閒地吃完早餐就動身離開了吧!今天我們也開始慢慢打包行李,準備明天回到溫哥華這個溫暖的城市囉!

極光之旅第四天,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G, SHIOU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