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4048

 

經過昨天超疲憊的滑雪運動之後,照理說星期天一整天我應該要好好躺在床上,甚麼事也不做,休養我的身心靈,可是偏偏這星期日莎拉媽媽(瑞士人)又約我再去一次她們家的夢幻樹屋,說是希望能吃到我親手煮的台灣菜。莎拉媽媽約我我當然很開心,不過要吃我煮的菜這就有點尷尬了,我自己覺得我煮的是還能吃啦(自我感覺良好中),但是要端出去給別人吃,我自己還是覺得怕怕的。

面對莎拉媽媽的熱情邀約,我實在不好推託,而且我也快要回台灣了,正好也藉此機會去跟她說再見,為了怕我廚藝嚇到她們,所以在出發前一兩天,我還偷偷請教老木該怎麼煮「滷肉」和「炒米粉」(我自認為這兩樣東西最有台灣的感覺),今天一大早拖著「整組海了了」的身體去大統華(T&T)買食材,準拜待會大顯身手一番。

 

下午我去莎拉媽媽家時,她們全家人都在,全部人都等著我開火下廚,真是嚇出我一身冷汗,還好莎拉媽媽一直跟我說:放輕鬆,放輕鬆,反正我做壞了也沒人知道它原本的味道應該是甚麼樣子,我想想也是啦!所以真的放很鬆給他做下去。

還好我做菜的過程一切都很順利,莎拉媽媽在旁邊也沒有閒著,不斷拿紙抄筆記,想學怎麼做台灣菜,有空的時候還不斷來來回回去擺餐盤,真是一個活力十足的女人!當我做好要把兩道菜搬到餐桌上時,我突然發現這個餐桌佈置得也太美了吧!除了蠟燭,以及每個人的餐盤之外,桌上還放了許多大大小小的mm巧克力,莎拉媽媽說這是她的小女兒放的,要讓吃飯時更有情調(果然是歐洲人,連吃飯都這麼浪漫)

CIMG4040 

另外餐桌上的這個東西也很妙,莎拉媽媽說這個是用剩的牛奶罐,他們用巧思剪一剪拼一拼之後,就變成放蠟燭的燭台了,因為莎拉媽媽一家人都是學設計的,我想這也是他們家會這麼有質感的原因吧!

CIMG4041 

當我把食物端上桌,請大家入座品嘗的時候,才是我最緊張的時刻。我小心翼翼的觀看每個人的表情,還好大家吃完第一口之後都沒有露出太痛苦的神情,也許大家也知道我很緊張吧!所以莎拉媽媽的大女兒還特地跟我說:「It's really good! I like it.(真的很好吃,我很喜歡)」歪國人通常不太會說謊,當他們說好吃的時候,應該就是好吃吧!還好大家的反應是正向的,否則我也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了。

吃飽飯之後,其他孩子們上樓繼續做作業,樓下就只剩下大人們。和上次一樣,莎拉媽媽在屋子裡點滿了蠟燭,用燭光取代燈光,並泡好咖啡、濃茶準備享受飯後悠閒的時光。

CIMG4042 

我也被邀請到客廳去,準備好好和她聊個天(因為我好久沒有說英文了,所以當天我覺得我的英文退步蠻多的,囧)

CIMG4046 

其實時間過得很快,我覺得才過沒多久,一下子又到了晚上九點多了,因為這裡離Downtown(市中心)有點距離,所以我也應該要告辭了,否則待會會沒車回家。要離開前,我把要回國的日期告訴莎拉媽媽,並跟她說我真的很高興能夠交到她這個朋友,因為我從來沒有與外國人,尤其是像她這種金髮碧眼的外國人接觸過,所以她的一切我都覺得好新鮮,好想知道。但同樣的,莎拉媽媽也說她對我的好奇心不亞於我對她的,因為她這輩子也沒見過東方人,所以當我們出現在學校商業英文班級的時候,她也常偷偷觀察我們,看我們的說話方式、看我們生活方式、也常偷看我們的黑髮圓眼睛,經過莎拉媽媽這麼一說明我才知道,原來我們東方面孔也是這麼有魅力的(再次自我感覺良好),不過我想,能夠認識莎拉媽媽這樣一個人,也不枉費我花了六個月的時間唸語言學校,交到這樣的朋友,真的讓我覺得好特別。

CIMG4048 

當我不得不走的時候,莎拉媽媽最後帶我到她的房間,拿出一個小小的禮物送給我,她說在瑞士的時候,每個年輕人都應該要有一份這樣的禮物。我真是受寵若驚,當下馬上依照國外禮儀把禮物拆了,原來禮物盒子裡面還有一個小小的牛皮套子,上面還有莎拉媽媽親手寫給我的話(我真的很感動)

CIMG7178 

掏出裡面的東西,原來是一個寫了我名字的瑞士刀。沒錯~瑞士人!瑞士刀!我居然沒有在第一時間聯想到禮物是這個,真是太傻了。

CIMG7179 

這是一個比較簡單的瑞士刀,只有三組工具,不過這是莎拉媽媽的一番心意,我一定會好好收藏著。

CIMG7180

當天回家之後,我特地傳了What's app給莎拉媽媽,感謝她的邀約以及招待,而莎拉媽媽同樣也傳了滿懷熱情的文字給我,另外還附贈了兩張圖片!因為我兩次到她家時,剛好天氣都不好,所以無法從她們家看到美麗的夕陽,所以莎拉媽媽乾脆把之前照的照片傳給我,和我分享這份美麗。

IMG_9262 

真的很美。

IMG_9263  

除了夕陽照片之外,最後最後,又給了我這張圖片「You are amazing」,這句話直翻中文的意思是「你真的很棒」,但我覺得中文直翻的意思似乎不太能表達莎拉媽媽想傳給我的用意,我想我會用遠記得當天和她道別的那種感覺,還有我當下收到這段文字的心情。

IMG_9260

莎拉媽媽是我第一個交的歐洲朋友,我自己也想不透為何最後會和她這麼要好,甚至還跑去她家秀我糟糕的廚技。不過也許交朋友真的就是這個樣子,不分年齡、不分國界,只要合得來自然而然就會走在一起。我真的覺得自己非常幸運能夠認識她,不是為了練英文、也不是為了以後去瑞士有人可以當導遊,而是真誠交了一個朋友的感覺。雖然我知道很多國外遇見的人,在時間一年一年過去之後,可能就淡了、忘了,但我也相信友情是可以經營得,希望我和莎拉媽媽這神奇的異國友誼,不會因為時空移轉而有所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G, SHIOU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