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4117

 

 

前一篇文章寫到了,我這一個月內前前後後參加了好多場餞別宴,其中最多的組合就是和茶井的同伴們。2/9才去Han家開過Party,2/10 Ellie又約了一攤,這次也是去她家,同樣由她準備一桌好菜招待我們。

聽說,Ellie也是從下午就開始忙,我六點多到她家的時候,已經看到桌上、流理台上已經備好大大小小的材料了。

CIMG4117

先到的我、Larrissa、Betty也沒閒著,開始洗手幫忙。

CIMG4121

下面這位男士,是茶井廚師Kyle的朋友,之前我們去滑雪的時候,就是他當教練一一把我們教會。其實他跟茶井的同事並沒有那麼熟,但為什麼他會這麼早出現呢?很明顯~ 當時他正在追Ellie,現在時間快轉一下,聽說經過1個月後,他們倆也終於有情人終成眷屬了!太棒了,掌聲鼓勵鼓勵

CIMG4118

當Ellie開始炒菜時,我們其他人也沒事幹了,只好在旁邊晃來晃去,看看能找甚麼樂子。這時候Larrissa小妹妹(照片中的人物)倒了一杯很詭異的飲料給我,她說這是她精心調配的果汁,要我一定要喝下。

CIMG4122

雖然她遞給我這杯藍飲料時有賊賊的笑了一下,不過我想量她應該也不能搞怪到哪去,所以我還是喝了。我覺得味道還不錯啊!不會難喝。

CIMG4125

當我喝這杯奇異的藍飲料時,Ellie的菜也一道一道上桌,現在已經差不多要完成囉!

CIMG4126

Ellie的手藝真的很棒,聽說她在台灣就在家主掌廚房大小事,所以她的菜很有媽媽的味道喔!

 CIMG4123 CIMG4124   

連炒蛤俐都有,這玩意在加拿大可是珍品哩!

CIMG4127

糖醋魷魚,讚!

CIMG4129

滷豬腳,Ellie到底去哪裡買到豬腳阿?我找了一年都找不到說 = =

CIMG4131

雞湯,這倒也超好吃的,而且雞肉也燉得非常爛,Ellie真的好厲害喔!沒有悶燒鍋她到底是怎麼辦到的。

CIMG4132

看到這麼多的美味佳餚,聞到這熟悉的香味,肚子不餓也難,連比較晚到的Kelo,一進屋之後馬上就去添飯開動了。

CIMG4128     

後來所有的茶井朋友也都到了,有位朋友的朋友甚至還帶了自己做的布朗尼蛋糕給大家當飯後甜點呢!真是太豐盛了。

CIMG4119

 

這頓飯就在Ellie的好手藝下,每個人都吃得津津有味。吃飽之後,大家移駕客廳,一邊打麻將一邊吃蛋糕一邊喝酒。這也是我第一次打麻將,大夥兒七嘴八舌地教我怎麼玩,我也2266的玩下去,我發現麻將比撲克牌還好玩呢!今天能學會我也蠻高興的

不過,畢竟我是新手,還蠻常出ㄘㄟˊ的,所以也輸了好幾回。在加拿大認識的朋友,每個人都是酒國英雄,所以輸了當然是罰乾杯,我推了好幾回,最後讓我以1小杯成交。

 

 故事現在才要開始

坦白說,以前我也不是沒喝過酒,但是我覺得今天喝的酒特別不一樣,當我喝完之後,我覺得自己超嗨的,別人做一點小小的動作,講一些無意義的話我都笑到無法停止,整群朋友中,我發現只有KeloKelo的女朋友一樣這麼嗨,我當時還覺得為什麼其他人都這麼冷靜,明明就很好笑!!!

更精彩的是,我知道我只喝了一小杯酒(真的是非常小一杯),但是到10點多的時候,我卻開始有想吐的感覺,這太不合理了,通常只有喝酒喝過量的人才會吐阿。且更扯的是,Kelo明明喝得更少,但是也跟我一樣也開始吐了,我們兩個就這樣軟綿綿,身子不適的待在Ellie的「廁所」休息

等到11點的時候,我覺得稍微有好一點點了,所以就趕緊跟Ellie說我要回家休息了。當我頂著寒風,在捷運站等車的時候,又有另一種神奇的感覺出現。我覺得,當我等待的時候,有種進入夢境的感覺,精確一點來說,就是思緒斷斷續續的,很像睡一睡突然驚醒,睡一睡又突然驚醒這樣,不斷重複。我從來沒有這樣子過,真是太可怕了,我發現有這種症狀的時候,更加強迫自己一定要睜大眼睛,然後開始打電話給朋友,想盡辦法讓自己有事做,保持清醒。事實證明這招還蠻有效的。當天我覺得捷運特別晚來,開得也特別慢,但這可能也都是因為我意識遲緩的錯覺,但還好當天一切無事,我最後安全的回到家了。

 

 為什麼會這樣 為什麼會這樣 為什麼會這樣????

對於Ellie家Party這一連串神奇的感覺,我一直都無法做一個合理的解釋。直到回台灣後,有次和高中同學聊天,那次她提起了她在荷蘭留學吸大麻的情況,她所描述的身體反應和我當時一模一樣,尤其是有那種「睡一睡驚醒、睡一睡驚醒」的感覺,是我們兩個都相同,當時我腦袋「燈」一聲,把當天發生的事情和同學描述的狀況連在一塊了。

有了這個猜測之後,接下來就是證實了。有一次我和Larissa小妹妹約出來吃飯,正好想到這件事,我就問她:「當天給我喝的藍色飲料裡,你是不是偷偷加了大麻?」 因為事隔這麼久了,她也全盤跟我說出那一天天所有事情的真相。

原來,那時給我喝的藍色飲料是荔枝調酒,但是她怕我不喝,所以騙我是果汁,這也是為什麼她會賊賊的對我笑的原因。不過他保證調酒裡絕對沒有大麻,因為大麻味道很臭,若加在果汁裡我一定會發現,不可能這樣做的。

但當天的確是有大麻存在的,原來~大麻摻在朋友的朋友帶來的布朗尼蛋糕裡。聽小妹妹說,這個蛋糕原是要整茶井廚師們的,但是他們還來不及告訴我、Kelo以及Kelo女朋友,我們三個人就都吃了。Kelo女朋友吃了半個,所以發作最輕,只是很嗨但是一切感官都正常;我吃了一個,所以想吐,還有思緒斷掉;Kelo吃了一個半,他最嚴重,因為當天打麻將打到一半他就倒了(我們都以為他喝醉),當時也吐得最慘,超可憐的。

一切的真相,終於在回國後半年揭開.......

 

 後記

在加拿大吸大麻是合法的,我知道很多遊學生出國或多或少都會想嘗試一下,就像我去荷蘭遊學的高中同學,她也是到歐洲才體驗過吸大麻的感覺。之前我也曾想過,到底吸大麻是甚麼感覺(因為身邊真的很多同學在試),不過想歸想,我始終沒有真的去做。這次Ellie家的Party算是誤打誤撞,因為我的不知情,讓我體驗到原來吸大麻是這滋味呀!其實感覺並不好受耶,思緒中斷感覺很可怕,想吐感覺很糟,就連一直很嗨狂笑停不下來也讓我很不舒服。

有這次經驗我也更確定自己不會再去碰這咚咚,這次的經驗真是~該怎麼說,一切都很巧合,也很曲折離奇,因此雖然文字很多,但是我也一定要為這一天,好好地做個紀錄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G, SHIOU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