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4218  



去年(2011年)8月份的時候,因為學校突然之間湧進來許多暑期遊學的學生,以及很多好老師都被調走了,再加上那時候錢也不太夠用,所以我當初毅然決然地將學校課程停掉,想說"到時候"再把剩下的課補齊,順便加強我不知不覺中退化的英文能力。想不到時光飛逝,一年的時間很快就過去了,現在就是當初所說的「到時候」,我也很認份的收拾心情,準備再回學校進修。

 

之前我很喜歡學校的Kitty老師(一個香港人),所以這次回學校時,我也特別探聽到她在教商業英文課而刻意的選擇那堂課。不過坦白說,這次我回學校時深深地感到人事已非,不但舊同學都不在了,連老師也都換過一輪,而且因為已經很熟悉學校環境,所以也不會像剛來一樣什麼都感到好奇。這種懶散的感覺,讓我上學起來很沒有動力,每天只是懶懶、渾渾噩噩的過日子。

CIMG4219

另外,我覺得最重要的是因為我沒有熱情了,學校只剩下三個星期的課程了,我心想:要學好某個主題(例:英文寫作),三個星期好像太短了;但是若真的要打混,三個星期又嫌太長。在這種矛盾的情況下,我決定採取走一步算一步的策略,該唸的我會唸,不過不該唸的我也會把它放著。XDDD


【同學介紹】

這次商業英文班的同學也以跟前差很多,記得以前上Kitty的亞斯課程時,至少還有Chris、Robin、Grace這些台灣朋友,但是現在這個班級裡,除了我之外,每個都是強到爆炸歐洲人,不過因為我已無心交朋友,所以對於歐洲人又長又拗口的名字我一個都記不得,以下只好用簡稱來說明囉:

1.德國同學1號:

這位同學不但優秀,長得也很帥,他已經有多年工作經驗,現在被公司送來精進英文,不管是英文能力還是商業能力,全部都是頂呱呱。有這強者在班上,我根本沒有發言的餘地,都給他說就好了。不過因為我也不似以往積極了,所以同學們的愛發言,正好可以讓我在這個班級裡多休息一下

CIMG4113

下面是我在畢業典禮上偷照這位德國1號同學,大家看他正面是不是還不錯哩!有大明星的臉蛋。

CIMG4116

2.法國人1號&2號(左右兩邊男生):

這兩位法國人也是超英俊那型的,又高又瘦,整個就是亞洲人的菜。他們人也很好,不過跟其他國家的人比起來,法國人的確稍嫌冷漠了一點。我對這兩位同學的印象就是他們無時無刻都黏在一起,就像當年的Chris和Robin一樣,而且法國口音超重的,所以我也蠻少和他們說話,因為太久沒有聽各國口音,我剛回學校還真的有點聽不懂哩!

CIMG4107

3.巴西同學1號(左):

下圖左邊是我這堂課的巴西同學,他非常的「巴西人」: 熱情、健談、好發問。雖然他的英文沒有其他歐洲人那麼強,可是超敢問的,每次只要聽不懂他就會叫老師停下來解釋,其實我對於他這種勇氣還蠻佩服的(因為我不敢)。而且可能是看我每次都一個人走路、一個人吃飯很孤寂吧,所以他有時候也會刻意過來跟我講講話,雖然我已經沒有交朋友的動力了,可是對於他滿懷善意的熱情,我還是很感激。

CIMG4108  

4.德國人2號(下面拿旗子這位):

這位德國人2號同學非常非常的健談,甚至比頂呱呱同學(德國人1號)還「搞威」,每天在學校就是聽他機哩瓜啦嘰哩瓜拉基哩瓜啦,上課也講下課也講,很想要有個舞台好好表現。不過德國人的英文都超級厲害的,發音也很標準,所以雖然每天會被他轟炸,但是我藉這個機會來訓練我的聽力,也是一個還蠻難得的收穫!

CIMG4209


【學校生活記事】

1.午餐:

回學校上課最麻煩的事情之一就是要自己準備午餐,我現在已經不會為了「每天要做甚麼菜」這些事感到新鮮了,再加上天氣冷了,懶於早起做飯,所以中午也變得有一餐沒一餐的。不過還好,有時候學校會有攤販來兜售下面這種披薩,兩個3元,我因為這幾個月工作存了點錢,所以也比較不會計較那麼多,乾脆付個3塊吃吃就算了。不過,光是兩片披薩其實不太夠,吃完還是飢腸轆轆的,所以我猜回學校這段期間,無意間也默默的瘦下來一些(因禍得福)。

IMG_9303 

2.林書豪

雖然我對上學這件事情懶懶的,不過上面說了,該做的事情我還是會做。每天早上上課時,我也會拿一份公車報紙邊搭車邊看,而某天我看到那一陣子吵得沸沸揚揚的林書豪也出現在加拿大的報紙上了,雖然有人說「林書豪是美國人,台灣你在爽甚麼」,不過看到與自己種族、膚色相同的人出現在報紙上,還被大篇幅讚美,也還蠻感動的。

IMG_9304 

補充說一點,林書豪竄紅這件事情影響真的很大,記得那一陣子有次去Downtown買東西的時候,跟店員聊天時我有提到我來自台灣,那個店員馬上就問我知不知道Jeremy Lin(林書豪),我想可能是因為NBA是全球關注的運動,而且林書豪這件事情太神了,所以有看球賽的人也因此知道台灣,這也算是另一種的行銷台灣吧!

IMG_9305 IMG_9306

 

回學校的這段期間,我比較少和同學互動,也比較少拍照,不過多多少少還是會有些有趣的事情發生,雖然校園生活已不如從前有趣,但我還是會盡責的拍下每個重要的鏡頭,為我最後加拿大的生活做個完整的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G, SHIOU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