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4150

 

上次我們去波特蘭瘋狂shopping時,曾經過西雅圖這個城市,不過當初的目標是免稅天堂波特蘭,所以對西雅圖只是蜻蜓點水碰一下,也沒有心思多逗留一會。非常湊巧地,我們要回國的前兩個星期,Ryan的表弟William(威廉)正好有幾天的長假,他就約了我們以及幾個朋友來一趟西雅圖之旅。

我們一大早就出發了,那時天都還沒亮呢!我們和William約在麥當勞見面,趁著等他的空檔,趕快買個早餐吃一吃。

CIMG4133

出門手機不離手的Ryan

CIMG4134

好不容易把大夥都一個一個接上車,我們總共五個人頂著清晨的寒風驅車前往美國了。這次過海關比上次順利多了,可能是因為我們一台車子看起比較像觀光客,美國海關大使也不太想浪費時間為難我們。

我和Ryan剛才吃了早餐,可是其他人可沒吃,因此我們的第一站就是到美國的Walmart(沃爾瑪)賣場,解手順便吃早餐。

CIMG4135

美國跟加拿大一樣也是個超愛國的民族,連賣場裡面都要懸掛國旗,有這麼這麼想要告訴大家這裡就是美國嗎?

CIMG4136

剛好這間Walmart裡面也有麥當當,正好讓其他人也可填飽肚子,後面的牆壁彩繪著很有美國風格的壁畫,看到這壁畫就讓我想起當初和羅圈去壁畫鎮(Mural Town)的回憶,那真是一段快樂的時光阿

CIMG4137

已經吃飽沒事的我們,只好來照個像囉!今天太早起床,兩個人都很懶得梳妝,所以今天看起來比較憔悴。

CIMG4140

酒足飯飽之後,我們就前往今天的第一個景點了~世界第一間星巴克(First Starbucks Store)。

CIMG4142

第一間星巴克不是在一個很氣派的地方,只是在派克市場(Pike Public Market)的一條街上。而且今天是一個陰雨綿綿的日子,走在路上渾身都濕漉漉的,街道又小,這種騎樓建築加上又濕又冷的天氣,讓我會有種回台台灣的錯覺。

CIMG4143

第一間Starbucks到囉!這裡的LOGO還是最初設計的雙尾美人魚圖案哩!我覺得現在的Starbucks好看多了。

CIMG4145

近一點拍。我這輩子居然可以親眼看到第一間星巴克(Starbucks)的店,我好開心喔!

CIMG4150

CIMG4151

這是大門口,第一間Starbucks創立於1912年,應該是中華民國成立的那一年吧!100多年了,真的好久囉~ 可是它並沒有因為他今天事業版圖的擴增,以及他名氣的提升而拓展店面,依舊是保持小小的咖啡店模樣。

CIMG4154 CIMG4155

這是店內的樣子,裡面並沒有座位,想喝咖啡只能點外帶。

CIMG4158

後來我又發現另一個圖騰,上面也是寫First Starbucks Store(第一間星巴克),可是商標居然不是美人魚,太神奇了!

CIMG4161

跟現在的星巴克一樣,旁邊櫥窗放了好多相關周邊商品,全部都有印上第一間Starbucks的標誌。

CIMG4159  

可愛的星巴克熊熊雖然很吸睛,可是太不實用了,所以最後我還是選擇了幾個日常生活比較容易使用到的杯子當伴手禮。

CIMG4162

小小一間Starbucks也著實無法逛太久,所以我們買完紀念品後就慢慢退出來欣賞外面的風景了。這是從外面看第一間星巴克的樣子,是不是真的很不起眼阿!其實只要名氣夠大,店面小一點又何妨呢!

CIMG4166

離開星巴克後,我們步行到對面,也是很有名的派克市場(Pike Public Market)逛逛,這是一個漁市場,看起來和台灣漁市差不多,讓我感覺好親切喔!

CIMG4169

不過最大的差別在於台灣漁市場裡的海鮮都很便宜,可是這裡都好貴喔!美國的魚比較高尚就是啦 QQ  我們最後只能看看,當成Window shopping而已。

CIMG4171

但是魚兒們看起來的確是蠻強的,很青。

CIMG4172

下面還有個美食部,但是因為剛才大家都吃了麥當勞,肚子也不餓,所以晃晃又出來了。

CIMG4173

因為今天是一個沒有規劃的旅程,唯一的目標-「逛第一間的星巴克」剛才已經結束了,所以我們現在走到後面街上看看還有什麼地方可以去。

CIMG4174

今天真的是很昏暗,好像台北的冬天喔!

CIMG4175

走著走著,我們不小心又經過一間星巴克,哈~ 想說照一下來做個對比,下面這是現代化的星巴克,綠色商標+寬敞的店面,和剛才看的第一間星巴克差好多喔!(第一張圖是現代星巴克;第二張圖是第一間星巴克)

CIMG4177 CIMG4163

接著我們晃到了一間賣衣服、賣鞋子的賣場(或是outlet,有點忘了),美國的東西果然便宜,隨隨便便路上的一間店,價格都比台灣路邊攤還低價。

CIMG4178

可是它們的衣服鞋子樣式卻沒有台灣那麼華麗,走的是歐美簡約風,我不是很喜歡,再加上今天並沒有非常強的購物慾,所以看看就算了,很理智的沒有敗家。

CIMG4190

離開了剛才的賣場,我們也開始想待會要去哪兒。通常沒有事前規劃的行程最後都會不知不覺得導向「購物行」,我們這次也是這樣,所以囉!最後我們就把車子開到了西雅圖數一數二的商城-Bellevue Square。

CIMG4180

哈哈,在這裡我就克制不了了,結局是不小心手滑,買了件A&F的針織外套,開開心心、歡天喜地的離開。

CIMG4179

雪拚完之後,又到了要吃午餐的時間,William(威廉)跟我們說,在西雅圖邊境的賭場,裡面設有非常好吃的沙拉吧,推薦我們一定要去吃,既然地頭蛇都這麼說了,我們也沒甚麼好推遲的,走吧!

CIMG4189

很華麗的賭場,是多少人醉生夢死的地方,這也是我第一次大開眼界國外的賭場原來是長這個樣子,和我想像得差不多。

CIMG4182CIMG4181  

好多吃角子老虎機喔!我們有走過去看一下,我發現我不會玩耶,我果然不是賭博的料,還是閃遠一點好。

CIMG4186

這是賭場旁邊設的餐廳~高級餐廳唷

CIMG4184  

完全是自助式的沙拉吧!這是我第一輪夾的菜,看起來不錯吧!可惜我到加拿大這一年,胃口被磨小了,所以吃不了多少就飽了,無法好好享受每一道美食。

CIMG4188

我們吃完午餐之後,又再去西雅圖的Premium Outlet逛一下,接著天色就暗了!從美國到加拿大說遠不遠,說近~開車也要花好幾個小時,為了讓大家都可以早點回家休息,所以我們也開始往回程的方向奔馳。

今天的西雅圖之旅我覺得比較沒有那麼有亮點,可能是因為沒有事先安排的關係吧!今天除了第一間星巴克之外,其他的行程就是不斷地買東西,而且因為這次已經沒有預算大破戒了,所以爽度也不如上次去波特蘭一樣。

事後回家查了資料,才知道其實西雅圖有蠻多觀光景點的,像是太空針塔(The Space Needle)、李小龍故居、波音工廠,這些我們都沒有去,不過沒關係啦!有遺憾才有下次來訪的機會,雖然不知道還有多久才會再來,可是帶點夢想也是好的,希望下次來西雅圖的時候,可以將所有著名的觀光景點一覽無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G, SHIOU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