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1  

 

回國的日子進入最後倒數5日,對於這個生活將近一年的城市,從陌生到熟悉,其實我是有很多不捨的。想起剛來的時候我對每條街道都很好奇,連路旁不知名的植物都可以勾起我的興趣,現在在這個即將離去的時刻,讓我再次走遍溫哥華的大街小巷,最個最後的巡禮道別儀式。

 

【巡禮一:我的老東家茶井】

大吃大喝行程的第一站,就是我最熟悉的茶井。一大早從家裡Joyces Station出發時,天氣仍是不好。

CIMG4245

雖然他的東西不是特別的好吃,但因為我在這裡工作,對他有特殊的感情,因此最後總是想要再來回味一下。

CIMG4238

 

CIMG4240

今天點的是我覺得茶井最好吃的紅糟肉飯,說真的這裡的食物跟台灣比起來差多了,不過想到不久後我就可以吃到正宗的台灣小吃,口水都要流出來了。

CIMG4241

 

【巡禮二:室友的新頭家-茶棧】

除了茶井之外,另外我們還有光顧我室友Sandy打工的地方-茶棧。他才剛來這裡工作2、3天而已,我們來捧場她好開心。

CIMG4252

今天我跟Ryan分別點了五更腸旺和黑椒肉絲飯,我覺得比茶井好吃耶!

CIMG4246 

肥滋滋的腸旺和鴨血,嘖嘖嘖,人間美味。

CIMG4248

 

Sandy現在才剛結束他的學生生活,開始打工生活而已,因為她還是菜鳥,所以不太敢理我們,老闆叫她做甚麼她就馬上衝去做。看到她這樣子讓我想到我開始在茶井工作的模樣,她的加拿大工作生涯現在才開始,而我已經結束了,真是讓我又羨慕又感慨!

 

CIMG4249   

【巡禮三:買等路】

大吃大喝的行程之外呢,回國前還有一件最重要的事,那就是買紀念品!我就跟當初的羅圈一樣,在離去前最後幾日來到了溫哥華最有名的紀念品街─蓋士鎮(Gastown)。由於我在這裡這一年內完全都沒有買紀念品,所以今天一次買齊紀念品瞬間也花了不少錢(心痛),不過我的紀念品可都是精挑細選的喔!希望台灣的朋友們會喜歡。

 

CIMG4243

 

以下就是少數紀念品的大合照(事實上我買更多),基本上吃的食物都是留在家裡的,朋友的部份我都是送小楓糖漿(很有加拿大的感覺)、鑰匙圈和磁鐵。我也有買一堆明信片,本來是想說從加拿大寄給台灣的每位朋友,可惜這裡物價太貴了,如果我每個朋友都寄的話我真的會破產,想想還是算了,所以這次朋友們都沒有收到我來自遠方的祝福,這也變成了我的遺憾之一。

 

CIMG7190

對了,在買紀念品的時候發生了一件我永生難忘的小插曲,那就是下面這間店「SMILE'S」,其實這不是間什麼特別的店,價格也沒有特別優,我在這裡買了幾個磁鐵和鑰匙圈,到要結帳時,從店員的口音聽得出來她是一個日本人,她很親切,除了結帳之外還跟我聊天,她問我從哪來的,我說我來自台灣,當她聽到我是台灣人之後,對我深深一鞠躬,接著說:「我要寫謝你們,對日本在311地震時的幫助。」這件事情對我的震撼很大,從報紙新聞上我知道日本人很感謝台灣,可是我從來沒有想過會有一個日本人面對面的對我鞠躬說謝謝,為的只是我們對她的同胞伸出援手。日本人除了團結性強之外,還非常大方的表達感謝,日本,實在是一個很難讓人不喜歡的國家。

CIMG4242  

【巡禮四:水前車站(Waterfront Station)的最後佇足】

買紀念品的當天,一掃往日陰霾,今天是個太陽高照的日子,因此我們也預計要多跑幾個景點。買完東西之後,我們回到水前車站(Waterfront Station),這裡可是溫哥華著名的特色車站,平常來這裡都匆匆忙忙,今天難得好興致,我們決定待久一會兒,當個名符其實的異國旅人。

CIMG4253

我們還特地在長凳上坐一會兒,感受一下國外車站片刻的寧靜。

CIMG4261

【巡禮五:踏青尋威廉】

因為今天天氣實在好得不像話,我們從車站略坐一會兒之後,也不願就此打道回府,今天下午原本說好要去找威廉的,本來可以坐公車去,但是這和煦的氣候在外面對我們招手,讓我們忍不住放棄公車,改由步行的方式走到他家,順便紀錄這一路明媚的風光。

CIMG4265

 

瞧瞧!今天的天空是真的很明亮呢,整個心情都好了起來!

CIMG4263

 

這是通往威廉家的人行道,在這寒冷的冬天裡,行道樹都光禿禿了。

 

CIMG4267

 

不過有稀疏的櫻花倒是開了,讓我想起去年4月,我剛到Denny's工作時,在後面的巷弄間看到滿街的落櫻花,說有多美就有多美。

 

CIMG4244

 

忍不住想再分享一次當年櫻花盛開的景色。(2011/04)

 

IMG_3783.JPG

哈,沿途風景介紹得太過了,最後我們到達目的地威廉家,平常我們都是坐他的車,直接從車庫搭電梯上樓,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他家外觀的樣子,只能說外國的建築真的好特別。

 

 

CIMG4269

當天下午,我們在他家看了一部好電影,真是優閒的一天。

【巡禮六:威廉推薦的好食物─越南料理】

每次和威廉出門總是可以吃香喝辣的,因為他在這也生長了10幾年,又是業務,當然會知道一些ㄧ般人比較不知道的美食,像這次,威廉又帶我們去開發一家新的越南料理店,我們一去就直接點了招牌牛肉河粉。

CIMG4275

 

這是河粉的配菜,生豆芽與九層塔,把他放在酸酸甜甜的湯裡一起吃,真是一個字「絕」。

 

CIMG4274

 

還有這個滴漏式咖啡也很特別,我第一次看到這種方式泡咖啡的,泡出來也很好喝喔!

CIMG4272

 

威廉知道我們快離開了,所以這一餐當然也是他免費招待囉,威廉對我們的盛情我們當時真的無以回報,只能跟他說,等你來台灣,無論你想吃幾百攤都隨便你,等你回來台灣時就換我們作東請你啦!

【巡禮七:深夜才開的起司蛋糕店】

溫哥華有一間很囂張的起司蛋糕店,晚上七點才開,開到凌晨一點就收攤了,聽說非常非常好吃。這消息在我唸IH的時候就知道了,不過當時可能因為沒錢,也可能因為沒朋友,所以我一直都沒有榮幸光顧,直到現在要離開了,偶然間想起這間店,想說不然去嘗嘗看他的起司蛋糕是甚麼滋味好了。

溫哥華的夜晚非常的冷,不過我和Ryan為了吃到起司蛋糕,也甘願冒著寒風在外「ㄌㄨㄚˇ ㄌㄨㄚˇ 蛇」等到七點,這家店也還真不是普通的難找耶!因為他好昏暗,根本就不像一間蛋糕店,而像一間小酒吧!我們來來回回經過他門口好幾次,最後才確認這家就是遠近馳名的起司蛋糕店。

 

 

 

 

 

 

 

CIMG4278

 

這家的起司蛋糕也不便宜喔!不過我們都已經要回國了,對價格也比較不會那麼計較了,反正回頭想想,以後搞不好也不會來了。ㄎㄎ

 

 

 

 

 

CIMG4283

 

今天我們分別點了兩種口味的起司蛋糕,原味和藍莓,都還不錯啦!份量也比平常蛋糕店的稍微大一點,不枉費今晚我們在外面所受的寒風之苦,不過對於這種甜點我實在沒有偏好,所以我想未來再次光顧的機率應該也是非常非常低的。

 

CIMG4293

 

 

 

 

 

 

 

CIMG4292   

 

【最後-還是會回到溫暖的家中】

不管巡禮之旅去了哪裡,我們最終都還是會回到這即將告別的屋子,現在屋子真的是亂成一團,慘不忍睹,但也是有漸漸好轉的跡象啦!經過02/17那天寄箱子的大翻整理之後,我們清出了不少無法帶回去的東西,因此在加拿大的最後一件事情還包括了:賣東西,像下面這些藥,都是我和Ryan怕出國有什麼身子不適所帶的保命平安符,既然這一年都沒有用到,那我們也就把他傳承給下一位需要的人吧。

當然,剛開始我們一定會想先賣錢的,多少賺點回鄉的旅費。可是我們也沒有很過分喔!一包才賣1塊錢而已,算是有良心了,這些藥台幣也都要將近100元哩!不過最後我記得,好像只有Ryan的太田胃散賣出去,其他都沒有生意。我們也不會糟蹋這麼好的東西,這些好物順理成章的都成為我們的好室友Sandy和Maggie的財產。

CIMG4227

 

最後一星期的城市巡禮,就在吃吃喝喝,有點歡笑又有點緬懷的心情下結束了,隨著行李一件件的收拾整齊,我們也要收拾我們的心情了。距離回台灣日子越來越近,心情也越來越複雜,下篇文章,就是我們回國的那天了,我們將再次帶著對故鄉的期盼,以及這一年滿滿的回憶踏上回家的旅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G, SHIOU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