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252.JPG

 

 

 

今天早上早早就起床了,外面正稀哩嘩啦的下著雨,不過這一點也不影響任何事情了,因為今天我們即將要再次搭乘10幾個小時的飛機,回到溫暖的家。

很早我們就吃完早餐,並到機場等待了,這一切都是為了退稅阿!誰知道待會退稅會發生甚麼大事呢?

IMG_1953.JPG

一到機場,先領機票~這就是回程機票,玩了10天終於要回家了。

IMG_1250.JPG

然後,楊叔叔再跟我們說一次退稅要注意的事情,接著大家就深呼吸,準備要去排退稅窗口囉!

IMG_1952.JPG

下面這就是說長也不長,說短也不短的退稅隊伍,排在我們前面的是一群大陸人,他們機哩瓜啦的講話好大聲,可是就我觀察,我覺得他們並沒有事先做好退稅功課,因為好多人在窗口辦理時才在慌亂地找收據,問朋友哪一筆是對哪一個貨物。我超擔心海關人員會因為他們把心情搞糟,又誤會我們是同一個國家的人,到最後百般刁難我們。

IMG_1955.JPG

還好我擔心的這一切並沒有發生,台灣人的有禮貌、有條理、有sense,反而凸顯了我們跟前面那群人的差異,很令人意外的每位團員都沒有被問什麼問題,海關就直接蓋章讓我們通過了!

IMG_1956.JPG

退完稅後,整個人輕鬆了起來,現在可以放心地去排隊寄行李了。(人生就是不斷的在排隊)

IMG_1958.JPG

這裡一樣也是擠了滿滿的人。

IMG_1957.JPG

接下來,跟著大批人潮排隊進海關,又是無止盡的排隊。這個機場真小,而且大家排得很沒有秩序,所以是誰比較會插隊誰就先進去這樣。

IMG_1959.JPG

但以台灣人的卡位技術,大家都還蠻順利的,現在所有事情都處理完了,現在終於可以好好坐下來休息囉!

IMG_1251.JPG

因為今天早上的退稅超乎想像的順利,所以反而現在多了很多空閒的時間,我們這一團的團員一起相處了10天的時光,回國後也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見面,因此有人提議一起拍個照當成彼此有緣相遇的紀念吧! (左下角就是精神指標人物-楊叔叔)

IMG_1252.JPG

漫長的等待總有結束的時後,我們終於還是來到了上飛機的時刻!這次回程一樣會在新加坡轉機,所以前後加起來差不多也是18個小時的旅程。

IMG_1963.JPG

今天第一張自拍,現在精神超好,待會打算來看三部電影揮霍時間。

IMG_1966.JPG

往外看最後一眼義大利的景色,這裡是米蘭機場。

IMG_1968.JPG

新加坡航空真的是服務很棒,既安全舒適又會把客戶餵飽飽,現在雖然不是午餐時間,可是還是發餅乾讓大家解饞。

IMG_1970.JPG

還有三明治提供喔!可能是給一早來搭機的旅客當早餐。這個三明治的滋味跟以前我在加拿大寄宿家庭吃的一模一樣,不是很好吃,可是那味道卻會勾起以前片段的回憶。

IMG_1971.JPG 

我們在空中飛了好久好久,天空暗了又亮,亮了又暗,手錶的時間也早就不準了,而且連續看三部電影真的是一件很噁心的事情,所以我也沒有真的做,應該是到第二部中間我就已經不支睡倒了!再度醒來,我們已經抵達新加坡樟宜機場,這時的天空是黑的。

IMG_1979.JPG 

回程的時候沒有耽擱到,所以我們有一絲絲時間可以在這裡晃一下。

IMG_1982.JPG 

我們大夥人剛從不舒服的飛機上甦醒,所以精神還沒完全恢復。不過這時楊叔叔又出招了,他請大家在原地等一下,他要去替我們爭取「福利」。

IMG_1981.JPG

不久後楊叔叔眉開眼笑地回來,然後發給每個人一人一張面額20元的新幣(只限機場消費),雖然20元可以買的東西挺少的,但畢竟也是一筆錢,我們都覺得楊叔叔超厲害的,轉個機也可以有門路搞出這玩意。

IMG_1984.JPG

在機場內的東西其實都頗貴,我們真正想買的東西,就算兩人加起來區區40元也買不到什麼。

IMG_2305.JPG

最後,我們在下面這間買了一盒Godiva巧克力。

IMG_2303.JPG

就算買完巧克力,還是有很多時間,繼續坐著等,這段期間其實是很無聊的。

IMG_1988.JPG 

這過程也沒什麼好紀錄的,所以我們直接跳到登機吧!當時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這時雨超級大,看下面的照片就知道。

IMG_1990.JPG

下面這張更明顯,我還記得當時我好想睡好想睡,可是又在想是否要等到飛機飛上天平穩了之後再睡比較好。可是雨真的是大到像潑水一樣,而且飛機還廣播說因為雨太大怕危險,所以要在陸地上再待一下下。我聽到要等雨小一點再飛這句話後,就決定我要睡了,因為我實在太睏了,沒有什麼事可以阻止我睡覺,所以最後我連飛機什麼時候起飛我都不知道。

IMG_1989.JPG

還好有在新加坡>>台灣這段時間好好睡一下,因為醒來之後我精神超好。

 IMG_1993.JPG 

回到熟悉的桃園中正機場,經過最後一關領行李的關卡,大家就互道珍重再見了。

IMG_1994.JPG IMG_1995.JPG 

回到新竹租屋的地方,其實也才下午5點多,剛才下飛機的時候還精神飽滿,但是其實身體還是累的,我們稍微整理一下凌亂的行李,然後將這一趟旅行的所有戰利品,包括自己要的、送人的、代購的,全都排好照相(這好像是個儀式一樣,買完不拍照感覺會渾身不對勁XD)。

好像真的買蠻多的,不過要澄清一下,這些東西有1/3是代購,1/3是送人,我們自己只留1/3,這樣應該就比較還好吧!

IMG_1253.JPG

還有,今天因為太累了,回來也懶得想晚餐吃什麼,其實在飛機上我和Ryan就在討論最想念的家鄉味是什麼,結果我們兩個不約而同都是想到泡麵!台灣泡麵真的是無敵耶,我至今還沒吃過比台灣泡麵更好吃的東西,所以晚餐就非他莫屬囉!(當時還沒爆發毒油風暴,所以那時候是以滿懷喜悅的心情喝下這些,現在我們已經不吃泡麵好久囉!)

IMG_2308.JPG

除了泡麵之外,我們還買了雪碧,是為了要和檸檬酒一起喝!這個方式是自己想的啦,可是混搭在一起味道超棒的喔!應該都是雪碧甜甜的功勞~  有點後悔當時買太小罐的檸檬酒了,因為我們當天就喝到只剩下一咪咪,以後要回味也很難了。

IMG_1996.JPG    

 

終於到真正的尾聲了...

我們漫長又甜蜜的義大利Honeymoon到此告一個段落了。這一趟旅遊讓我見識到一個全然不同於亞洲與美洲的文化,其實他跟我原本想像的有點落差,不過不管如何,只要這一切是自己親身經歷過,就算值得走過這一回了。以下是我這幾日下的感發心得(純粹個人觀點):

義大利的優點:

1.集現代與歷史於一身,確實是個很特別的城市。
2.人民都非常環保,就算大熱天也儘量不會開冷氣,我喜歡這種健康的生活態度。
3.天啊第三點我居然想很久,勉強擠出一點就是披薩跟冰淇淋很好吃。


義大利的缺點

1.吃飯速度太慢、口感太硬不符合東方人。
2.入城要費用,進去景點參觀拍照要費用,使用自己帶的對講機也要費用,讓人覺得就是擺明要賺觀光客的錢,感受很差。
3.有太多吉普賽人,而這些人大多又以偷竊、乞食維生,其實我蠻害怕他們的,而且他們的存在讓我無法放心的欣賞這城市。

 

我知道我以短短10天,又是參加旅行團走馬看花的觀點來評論是很不客觀的,也許將來有一天我當背包客再去舊地重遊一次,感覺又會不同了,不過這是不可能的了,所有的一切都只剩下回憶留在我的腦海裡囉!

 

 後記(後聚)

經過半年多的時間,終於把這一連12天的蜜月之旅寫完了,寫的過程其實一度覺得好煩躁,因為行程太多了,怎麼寫都遙遙無期的感覺。不過還好有把這些內容寫下來,因為我相信如果沒有這麼做,照了幾千張照片,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他們還是靜靜的躺在記憶卡當中,也不可能去看了而且過程中為了補足自己遺失的記憶,還特地上google、維基百科查詢,其實這動作加深了我對旅行的印象,也讓整個過程更有意義。

 

另外一件值得一提的事,就是在今年(2015年)228連假,當時義大利自然成形的六人小組又再次聚合囉!這次的飯局彼此互道近況,大家仍舊聊得好開心,但更令人高興的事,這趟旅遊團員們彼此並不是過客而已,而是後續都還維繫感情的朋友,這種感覺~真好!

IMG_29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G, SHIOU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