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1.png
 

來到加拿大一段時間了,手上也越來越多加拿大的玩意,由於很零散,所以想說乾脆用這篇來把所有手上所有的東西做個紀錄。

【卡片1─學生證】

這張學生證超簡陋的,照片還是第一天去學校時,有個人拿著相機幫大家照的,早知道那天的相片要坐成學生證,我就會稍微笑一下,才不會像現在這張照片一樣,看起來呆呆的。(因為當時拍照時我傻住了,我想說這個人是要幹嘛,為什麼要拿相機對每個人照相 =..=) 不過,照都照了,學生證的價值比照片重要多了,至少這六個月,我可以拿學生證去騙吃騙喝。

CIMG5168.JPG

【卡片2─電話卡】

其實這張不是加拿大的電話卡,而是從台灣帶過去的,這張電話卡我目前只用過3次,第一次是到加拿大機場時打回家,第二次同樣是在機場時打給原本要載我,但後來出車禍的Zark,第三次則是有次和韓國人約出去玩,結果她我放鳥,我就使用這張電話卡打給她。我過了很久才發現,原來這張電話只能打回台灣,不能打加拿大的電話,所以,難怪我第二次、第三次的時候,都沒有人要接聽。= =

CIMG5173.JPG

背面是使用說明,中間這隻小熊是為了把我的密碼遮住XD。

CIMG5170.JPG

【卡片3─公車卡】

這張萬能公車卡超好用的,只要買一張,無論公車、捷運都不用錢,而且在週末時還可以去溫哥華其他地區(ex:北溫哥華),很棒,不過一張81加幣,不便宜就是了。

CIMG5174.JPG

【卡片4─提款卡】

這就是我剛來的第三天去開戶的銀行TD Bank,提款卡長得和台灣一模一樣。

CIMG5177.JPG

【卡片5─借書證】

這張卡片之前介紹過了,是圖書館的借書證,可以借書、有聲書和DVD。這張卡其實也是一張厚紙板而已,同樣很簡陋,這裡的東西都好簡陋 XD。

CIMG5450.JPG


這就是目前我所擁有的所有卡,卡片介紹完了,現在來看一下加拿大的錢幣好了。雖然我已經來3個星期了,可是對於加拿大錢,我還不是很熟,因為他忽大忽小的,很難辨認,所以每次出去吃飯,我都要搞好久才會拿到對的錢。

下面這是紙鈔,比較好認,因為紙鈔面額就大大的寫在上面,要搞錯也很難。

canadianbills.jpg

可是銅板就真的很困難了,因為他字很小,然後銅板大小又不按照常理來製作,像是10 cents居然比 5 cents還要小,5 cents和25 cents又差不多大,所以不光是我,大家剛來的時候都是不斷的付紙鈔,最後發現銅板一堆。

之前有一次和同學吃飯時,我們光是找錢每個人就都找了一段時間,而且在算帳的時候就可以聽到各國語言 (因為每個國家的人,會和自己的母語詢問自己的同胞「這個coin到底是多少錢?」其實也很有趣啦!

圖片1.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G, SHIOU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