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6987.JPG

 

其實04/18(一)對我來說是一個很重要的日子,因為這天我要去餐廳面試,這是我第一次在國外面試,所以還蠻緊張的,星期天的時候有大概背一下,準備考古題。不過,因為這天是台灣顧問Richard介紹我去的,而台灣顧問和餐廳的老闆是認識的 (這間是美式餐廳,可是老闆居然是台灣人!!!!!),所以我們一進去,我都已經深吸一口氣準備要說英文時,老闆就直接用中文問我:「那你甚麼時候可以開始上班?」 害我錯愕了一下。不過聽到中文也讓我鬆了一口氣,這場面試很輕鬆,像是聊天一樣一下子就結束了。在當天,我也得知我得到這工作了,不過老闆有個要求,就是要自備黑褲子和黑鞋子。而由於我從來灣帶來的鞋子都是白色的,所以在這個星期週末(4/23)時就和Ayaka、Akiko & 乃菁去加拿大一個遙遠的地方買便宜的鞋子。

下面就是我們買鞋的地方Surry Central Mall,這裡好遠喔!每個人都花了超過一個小時的時間搭捷運到這(Akiko花了兩個小時),不過這裡的東西超便宜,我喜歡~  

CIMG6952.JPG

CIMG6954.JPG

這個Mall旁邊連著一間大學,這間學校的學生太幸福了,一下課就可以來逛Mall。

CIMG6953.JPG  

CIMG6955.JPG

逛街的過程就不多說了,反正就是看到很多便宜的東西覺得很心動。最後,我買了下面這雙黑鞋(50元),本來我只是想隨便買雙便宜的黑鞋應付了事,不過後來我發現這真是雙好鞋ㄟ,又輕又軟,比我的帆布鞋好穿多了。

IMG_3774.JPG IMG_3789.JPG  

東西都準備好之後,就開始等上班了。我第一天上班的日期是04/27(三)早上9點到下午3點,我這個星期總共翹了兩天的課去上班,因為老闆說,新人剛進來需要三天的時間教育訓練,我想說也好啦!畢竟說英文的工作環境,多花點時間去了解也不錯,所以很爽快的就答應他了。前一天晚上我超緊張的,一直很擔心我會睡過頭,也很怕聽不董同事或顧客再講甚麼,不過,還好那一天平靜的度過。下面是我第一天進餐廳前,先在附近繞一圈的自拍照。

CIMG6982.JPG  

這就是我工作的餐廳Denny's,一間連鎖的美式餐廳,東西很好吃

CIMG6984.JPG

近一點照。

CIMG6983.JPG 

當天去之後,我也拿到我的"制服"了,這不是甚麼特別的衣服啦!就是一件黑色的Tshirt而已,普通到甚至連餐廳的Mark都沒有,所以平常要穿出去也是OK的。

CIMG6986.JPG

我的名牌,國外的名牌感覺好高級,哈哈!

CIMG6987.JPG  

很多人最近都問我工作的怎麼樣,我想就直接跟大家說明好了!我現在的工作是"Host(帶位)"和Cashier(結帳)",不過我還沒學怎麼使用收銀機,所以只要帶位就好。雖然說工作名稱是"帶位",可是說穿了就是"打雜的",因為我除了不用洗碗、煮菜之外,幾乎所有的事情都要做,像是:清桌子、擺放東西(set table)、掃地、擦玻璃、倒咖啡、折餐巾紙烘培紙XX紙的,有時候客人還會抓住你跟你雞哩咕嚕講一堆,其實還蠻忙碌的。不過,只要我上班時間超過5小時,我就可以免費獲得一個員工餐,他的員工餐就是餐廳的食物,超好吃的,又油又多,我第一次吃的時候覺得好幸福喔!(下面這是早餐,我覺得Denny's的午餐更好吃,是漢堡和一大堆薯條,整個垃圾食物到極點了XD)

IMG_3641.JPG  

而關於同事和顧客的部分,這裡的同事一半是歪國人一半是香港人,不過只要我們人在餐廳裡面,是不准講自己國家的語言的,雖然有時候我很急很想趕快說明的時候會很想講中文,可是這個政策還蠻好的,強迫我一定要用英文去問問題和聽問題。而顧客的部分也是一半歪國人一半華人,歪國人就不用講的,他們講英文都好快,而且現在我還不知道餐點名稱,所以很常他們跟我要東西(最常發生的是它們要跟我要XX醬),可是我都不知道他到底要甚麼,這時候就啦!但同事們人都很好,會先跑過來解救我,然後事後我再請教他們顧客到底是在問蝦米?

而華人顧客很妙,最常發生的是我帶完位之後,他們直接就用中文問我:「你應該會講中文吧!」然後我就點頭 (感覺他們都是大陸人或香港人),可能我長得一副就是華人的樣子,哈哈XD

工作到現在已經兩個星期了,但因為目前還在上課,老闆都只給我排假日的時間(可能一~五我可以工作的時間太短了,他們乾脆不排了),雖然班少賺得也少,但是不無小補阿!我還是很感激有這個工作,也希望我可以早點把英文練好,如果我可以聽得懂,也可以應答如流的話,其實我想做服務生,因為加拿大是個給小費的國家,我看這家餐廳的服務生,小費真是多到嚇死人阿!希望我總有一天可以做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G, SHIOU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