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7912.JPG


雖然現在已經五、六月了,可是溫哥華這裡的天氣還是冷得跟冬天一樣,而且每天都在下雨,感覺很煩。不過5/29(日)這天天氣難得放晴,我當天工作完覺得直接回家太可惜了,因此我就想到,在旅遊書上有介紹一個景點,地點在Downtown而已,所以一下班馬上就搭公車到這裡來。


這裡是捷運總站─Waterfront Station附近的一個小城鎮,因為天氣很好,所以大家都扶老攜幼的跑出來逛街。

CIMG7899.JPG

走幾步路我就看找到「瓦特街(WATER)」這條路了。

CIMG7900.JPG

這條街除了有著名的蒸氣鐘之外,再來就是~這條路上的紀念品店超多,像下面這個,是賣玉的。

CIMG7902.JPG

玉在台灣雖然也是珍品,不過還不至於到讓人買不起的地步。但這裏的玉,看他的價格應該跟黃金差不多了吧!玉是東方的東西,想不到歪國人也喜歡。

CIMG7903.JPG

這裡也有一間日本專賣店,我看到Hello Kitty就知道了。

CIMG7904.JPG

日本的東西都超貴的,而且我千里迢迢跑來加拿大,不是為了買日本的紀念品的,所以我放棄逛這間,直接往下走。

CIMG7905.JPG

因為這裡是蠻有名的觀光景點,所以路上很多這種雙層車,就跟我上次去維多利亞看到的一樣。我覺得坐這個車有點浪費錢耶,因為Downtown小小的,用雙腳一下子就走完了,除非他還有去其他比較遠的地方啦!不然我覺得步行最好,看到你喜歡的店還可以隨時進去參觀。

CIMG7907.JPG

剛開始看到的紀念品店都很正常,長得像Downtown或China Town(中國城)看到的紀念品店一樣。

CIMG7906.JPG

不過有些店就很大很特別。像下面這間,門口有一隻鹿和一隻熊在歡迎你。

 CIMG7908.JPG

穿著軍服的喬巴。

CIMG7909.JPG

這間店有賣好多好有趣的帽子喔!都是可愛的動物造型,而且他是賣給大人的,不是賣給小孩的喔!我在路上真的看到有人戴。

CIMG7910.JPG

我想說今天心情好,所以也不趕時間,有什麼就看什麼。不過當我逛完上面這間帽子的店後,我聽到外面有鐘聲,還有一群人在圍觀。我就知道我已經不知不覺找到蒸汽鐘了。

CIMG7912.JPG

蒸汽鐘的近照。

CIMG7913.JPG

他是每15分鐘響一次,這麼幸運,讓我一出紀念品店就看到,我有拍一小段影片,是蒸氣鐘響的聲音。

(PS:因為我是照直的,而我不曉得要怎麼樣讓影片旋轉,所以~ 請好心人士指點,或者大家跟我一樣,把頭向左斜90度,這樣一樣可以看得到 XD)

剛唱完歌的蒸氣鐘還在冒煙。

CIMG7916.JPG

蒸汽鐘裡面是透明的,可以看到轉動的齒輪。

CIMG7914.JPG  

齒輪也有影片喔! (我承認這段影片的確蠻無謂的)

下面是蒸汽鐘的歷史,有興趣的人請自行閱讀吧!

CIMG7917.JPG  

我繼續往前走不久,就看到下面這個很有趣的魚雕像,因為魚吐水的位置蠻低的,所以很多人都故意站在魚後面假裝在尿尿。我不好意思拍他們,而且今天又只有我一個人逛,我也無法拍合成照,所以照個相就只好走了。

CIMG7920.JPG

CIMG7921.JPG

這一條街事真的蠻漂亮的,連路燈上面都有放花盆裝飾。

CIMG7919.JPG  

CIMG7923.JPG

因為天氣變晴朗了,所以很多人也選擇坐在戶外吃下午茶,這裡的街道不像台北一樣車又多又吵,這是個優閒的小鎮,風景又很漂亮,所以坐在外面感覺就很像燒奶奶。

CIMG7922.JPG

瓦特街(WATER)也是一條小小短短的街道而已,我逛一會就到盡頭了。我本來想說要轉回頭回家,不過後來還是想說:不然轉個彎看看還有甚麼好了。還好我有這麼想,因為剛轉彎轉過去,就看到下面這位在旅遊書上出現的人。

CIMG7929.JPG

這個人名字叫做:傑克‧達頓。蓋士鎮(Gastown)之所以叫蓋士鎮就是因為他。下面這段文字是旅遊書上說的:「蓋士鎮可以說是溫哥華的發祥地,鎮名是由1867年移民到這裡來的一位名叫傑克‧達頓的酒館老闆而來。他是當地的名人,舌粲蓮花,大家便給他起了個綽號叫蓋仙。因為這個小鎮住了一個蓋仙,所以就叫作蓋仙鎮,後來就演變成蓋士鎮了。

CIMG7928.JPG

這個人講屁話居然講到這麼出名,還有一個城鎮以他為名,我一定要跟他照個相。

CIMG7931.JPG

蓋仙下面有一小塊說明。我也是懶得看,看旅遊書的就好。 

CIMG7934.JPG 

同樣的,他站的酒桶上也寫了一些文字。因為這裡字比較少,所以我有稍微看一下,這裡有提到蓋士鎮有加拿大最老的楓樹。這點還蠻重要的,我一看完,馬上就開始找到底是哪顆。

CIMG7935.JPG  

剛好他左右兩邊就有楓樹,不曉得會不會是其中一棵?管他~先照下來再說 XD

CIMG7936.JPG 

不過我想,這兩棵應該都不是,如果是的話,她不可能什麼都不標明。

CIMG7938.JPG

蓋仙銅像的後面是一間很有趣的牛仔店。

CIMG7924.JPG

這是他們店門口的招牌。

CIMG7925.JPG  

除了鞋子之外,還有兩尊牛仔像,這是其中一尊。

CIMG7926.JPG    

整間店長這個樣子。裡面賣的東西全部都跟牛仔有關,像帽子、鞋子之類的,很有個性,很多男生應該會蠻喜歡的。

CIMG7937.JPG 

逛完這裏,書上寫的兩個景點─蒸氣鐘和蓋仙像我都照到了,本來想說那就回家吧!不過放遠望去,看到對街有一堆人在擺攤,像園遊會一樣,所以我很好奇的又走過去看。

CIMG7939.JPG

我過去看之後才知道,原來這裡剛才是跳蚤市場。

CIMG7940.JPG

這個跳蚤市場很小,只有一個Block而已,我走到底的時候看一下路名,哇!我走到Hastings(哈斯汀街)了,Hastings(哈斯汀街)一條是中國城裡有名的流浪漢街,一到晚上流浪漢就會出來走走,是很危險的地方,在這個跳蚤市場裡也可以看到很多奇裝異服又有點臭臭的人,我覺得有點可怕,而且我也不打算在這裏買東西,所以趕快溜。

CIMG7941.JPG

走回Waterfront捷運站時已經是晚餐時間了,在快到捷運站之前,我又看到一尊很有趣的銅像,照銅像的動作解讀,這應該是 XX大戰時,天使救起一個忠誠士兵的感人故事。XD

CIMG7942.JPG

不過我覺得天使的動作蠻好笑的,好像要一掌擊斃士兵一樣。

CIMG7943.JPG

同樣有簡短的說明,有興趣的人自己看吧。(都是大寫字,看了就覺得麻煩)

CIMG7944.JPG  

每次星期天工作完,想到隔天又要去上課,我心情就會有點Blue。不過因為今天天氣很好,又讓我逛到兩個旅遊書上的景點,有完成一件大事的感覺,所以今天回家時候,我的心情還蠻雀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G, SHIOU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