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0567.JPG

今年四月份的時候,我從寄宿家庭逃出來,搬到一個像車庫的地方,本來想說這裡應該就是我這一年的容身之處了,可是~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當我實際住進去之後才發現,這裡並沒有我想像中的舒適。撇除環境髒亂、廚房到處都是蟑螂(加拿大因為太冷,所以很少會看到蟑螂,這間屋子能有滿滿的蟑螂,我真的覺得它怎麼可以這麼棒!)、還有室友會偷吃東西之外,房東一家子的態度我也不是很尬意。房東是426,我一住進去的第一個星期,他就問我台灣是不是中國的一部分(冷涼咧!),當時我不想跟他討論這個話題,所以就算了,但還有一次房東的老木大概晚上11點多下來,看到爐子上有髒東西,就把大家一個一個叫出來罵,我真的覺得太扯了,完全不管別人是不是已經在睡覺了,就鬼吼鬼叫一定要大家出來聽她訓話

有次房東和其他房客大吵一架,只因為房東覺得客廳的沙發擋到他要走的路,那次吵得可真兇,房東除了大吼之外,還用腳踹其他房客的房門,把門都踹壞了,我記得那一天房東對著大家大喊:「這是我的房子,我愛怎麼做就怎麼做,你們不爽就搬走,現在全部都給我走。」就是聽到他這句話,我當天就下定決心我一定要走,而且越快越好。其實惡房東的光榮事蹟當然不只這些,有好幾次我都氣到快要抓狂,不過只要一想到馬上就要搬走了,所以~算了~沒關係!>"<

當我開始找房子資訊的時候,Grace和Maggie跟我說,她們現在住的房子有很多同學要回國了,包括Grace也是,她九月份就會回台灣,所以會多出很多空房間,而且房子是新的,價格又更便宜,我怎麼想都覺得"就是它了",所以某天下午跟Grace去看過房子之後,我就直接和房東訂下來九月份要搬來這裡(我直接住進Grace的房間)。她們真是我的救星,找到房子之後,我的心情也比較安定一點了。


日子過得蠻快的,一下子就到8/31了,雖然我不喜歡房東和房子,可是我倒是蠻喜歡我的室友們。到快要搬走的前幾天,我還特地要求和她們照相留念。下面這個是我最喜歡的室友,她是個媽媽,兒子在這裡唸大學。她家鄉在中國吉林省,每次和她一起做晚餐的時候我都會跟她聊好多好多,她很懷念家鄉的東西,常常說:「我們家鄉的餃子...我們家鄉的豆腐...我們家鄉的水果」,有次她還請我吃她們家鄉的蘿蔔,那種蘿蔔好特別,小小一顆,不用煮直接生的沾肉醬吃,我覺得是個很神奇的味道。

CIMG0371.JPG

下面這位也是我比較常接觸的另一個室友,她比我大兩歲,是個獨生嬌嬌女(大陸小孩幾乎都是獨生的),她爸爸超疼她的,三不五時就出現在家裡噓寒問暖。她的故鄉在中國四川省,所以她所做的菜都超辣的,她的四川麻辣燙只要一打開蓋子我就聞得到那種嗆的味道。她已經移民來加拿大四年了,所以英文超好,她知道我來這裡學英文之後,也跟我分享很多要怎麼樣訓練英文聽力的方式,另外,也因為我跟她年紀比較近,所以我們也會常聊到兩岸的影星,她還知道蠻多台灣藝人的,可見台灣藝人多少都會到大陸發展知名度。

IMG_4085.JPG

雖然我要搬走了,可是畢竟這是我住了四個月的房子,我對於房間還是有感情的,所以按照往例,拍張照再走。下面這是整理到一半的行李們。


CIMG0374.JPG 

這是另一面,我東西好多,光是打包就夠累了。

CIMG0375.JPG 

下圖這是清理好的樣子,瞬間乾淨。

CIMG0385.JPG 

另一面,下面這些是我最後的行李們,我要一個人一次把它拿完,好重QQ。

CIMG0386.JPG 

最後一次跟這個房間照相囉!

CIMG0388.JPG 

走出房間,通常我都不走大路,而是走房子旁邊這條小路,這條路上可以看到隔壁鄰居的家,他們家也很酷,很像一個小小的運動場,有曲棍球、撞球還有很多"ㄍㄟ希",每到假日鄰居就會架起烤肉機來BBQ,日子說有多爽就有多爽。

CIMG0224.JPG

這是從來不開放的正門,房客和房東都是從後門進出,超級怪的。而後面那個大窗戶則是我原本的房間。

CIMG0226.JPG 

這是另一邊鄰居的房子,設計得也很特別,大門有兩個樓梯,不知道為什麼作這麼多樓梯幹嘛XDDDD  這一間房子住的是加拿大人,養了好多隻狗,其中一隻是黃金獵犬,我最喜歡看到牠了

CIMG0227.JPG 

我搬家的這一天其實很忙亂,因為早上匆匆忙忙搬完後,我又要馬上趕出去上班,一直作到晚上10:00才回來,今天感覺好像上了一整天的體育課,好累好累好累,我回到家後都不想整理了,只把行裡堆一堆就躺下來休息,不過我有很盡責的先照一下房間照片再去睡,下面這間就是我9/1~9/10暫時住的雙人房。

CIMG0391.JPG 

這間房間真的很大,就算兩張雙人床併在一起,還是不會覺得很壅擠。

CIMG0392.JPG 

床旁邊的牆上掛著一個大大的綠色領帶,這是前人留下來的,應該是今年派翠克節的時候同學買的,現在變成一個裝飾品了。

CIMG0562.JPG

這一面是Sandy的行李們。

CIMG0393.JPG

她的東西好多,而且這些都還只是夏天的衣服而已,她冬天的衣服還沒打包過來。

CIMG0568.JPG

另一面是我的,相較起來我的東西少很多。不過因為我搬家的時候都亂塞,所以有很多小玩意我都暫時找不到,真是刻苦的10天。

CIMG0564.JPG

CIMG0563.JPG

我的行李箱堆在我的床旁邊,這兩個行李箱裡面都塞爆了,所以暫時不能打開,等我搬到Grace房間後再來慢慢整理。

CIMG0569.JPG

旁邊的房門有一面大鏡子,這裡的房間好像都有連身鏡,對女生來說太實用了。

CIMG0570.JPG

這間雙人房裡只有一張桌子,兩個人一起共用。

CIMG0565.JPG

Sandy的電腦也是Acer(宏碁)的,跟我一樣,而Grace和妹妹的電腦也分別是Acer(宏碁)和Asus(華碩),以前在學校的時候會發現韓國人和日本都很愛用國貨,現在想想其實我們也不差!一間小小的房子裡就有四個人用台灣品牌,台灣的東西還是很棒的

CIMG0566.JPG 

因為這只是暫住的房間而已,而且我們兩個又都沒有整理行李,有點亂,所以我想說照這些照片就好了,等我搬到Grace房間後,再來和大家好好介紹一次我的新家囉!

CIMG0567.JPG

PS:前幾個星期一直忙於搬家,就算到新家後,我也沒時間整理東西,所以東西亂、心情也跟著亂,我已經兩個星期沒發部落格、沒回回響了,現在我已經搬到自己的房間,所有的東西都慢慢就緒了,我會努力把之前的文章補上的,大家再給我一些時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G, SHIOU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