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1


入冬之後,氣溫一天一天下降,冬天的景色也越來越明顯了,現在就算不下雪,每天晚上也會結霜,隔天出門的時候還是會看到路上白茫茫的一片,雖然這不是甚麼重要的大事,但這也是台灣看不到的景象,所以我還是特地為了這個景色做個小篇記錄文。

 

下面這就是我每天早上出門時所會看到的景象,草皮上一片白色。

CIMG2732.JPG

陽光照射之下,草地都會閃閃發光,因為草上面結的都是霜,晶瑩剔透。

CIMG2731.JPG

而在草上的落葉,外圈兒也都白白的,看起來很像發霉,又像假的。

CIMG2729.JPG

這是落葉們的近照,我從來就沒想到原來結滿霜的落葉可以這麼美麗。

CIMG2730.JPG

單照某一片樹葉,上面都是一小塊一小塊的冰,把葉脈襯托得好明顯喔!附帶一提,這片葉子凍得我手好冷。

CIMG2728.JPG

除了結霜的葉子之外,加拿大還有另一個景象也是我之前沒見過的,那就是沿路上這一小堆一小堆白色的玩意。

CIMG2735.JPG

我剛開始看到地上這些白色塊狀物體時,我超興奮的,以為是積雪。可是這些固體好像都不會融化似的,無論我甚麼時候來,這些東西總是存在。

CIMG2733.JPG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這不是雪,而是鹽。因為這裡晚上路上都會結凍,早上冰還沒融化前,路面是非常滑的,這裡的居民為了防滑,所以在地上撒了大量的鹽,鹽碰到冰就結成這樣一小塊一小塊的囉!

CIMG2734.JPG

不管事結霜葉子還是灑鹽街道,都是我前所未見的,我相信以後回到台灣,我也不太可能有機會看到了,這個寒冷的國家,確實讓我瞧見不少稀奇的東西(至少對我來說還蠻稀奇的),也算是讓我增廣見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G, SHIOU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