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0203.JPG


當我們在洛磯山脈吃喝玩樂的時候,溫哥華有一個國際賽事也默默的展開,那就是國際煙火節。其實在我們回溫哥華的那一天(08/01),晚上就是去年去年煙火節的冠軍隊-中國的煙火表演,但因為我們事後才知道,所以很殘念的錯過了最精采的一齣。接下來星期三(08/03)和星期六(08/06)也各有一場煙火賽,我們都沒有缺席,兩天晚上都準時到Downtown報到。

08/03(三) 西班牙煙火

星期三(08/03)那天晚上,我和同學約在Roberson Street上,準備要走路去English Bay(英吉利海灣)看煙火。

CIMG0098.JPG CIMG0101.JPG 

English Bay離Downtown不近,需要走一小段路,可是因為和同學一起走,所以也不會覺得特別遠。我們今天占到一個不錯的位置,在Band的最前方,所以等一會我們可以很清楚的聽到煙火音樂。

因為我們約的時間是晚上九點,過了不久天就暗了,月亮也出現了,今天是美麗的彎彎月,可是我一直都拍不好。

CIMG0104.JPG 

打閃光燈後月亮比較清晰了,可是反而多了很多雜光。

CIMG0107.JPG 

不打閃光燈,手拿穩一點再照一次,這次雖然月亮還是有雙影,可是已經好多了

CIMG0112.JPG 

煙火即將開始,現在試放而已。今天表演的隊伍是西班牙,我很期待看到拉丁風格的煙火。

CIMG0116.JPG 

 下面這是開場煙火。

有時候還會出現下面這種特別的煙火,看起來有點像鬼火亂竄。

CIMG0123.JPG CIMG0124.JPG 

下面這段蠻美的,音樂很西班牙,我喜歡~

下面這段的音樂很中國。

中國風格結束之後,拉丁風又出現了。

這次我除了拍影片還有照相,可惜相片裡會照到煙,看起來不那麼美。

CIMG0125.JPG CIMG0126.JPG 

接下來這段煙火,是我今天最喜歡的,音樂很好聽。這一段比較靜,可是就這樣靜靜的看一小片一小片的煙火也不錯。

CIMG0128.JPG 

下面這段煙火,也是一小塊而已,不過比較特別的是這一段表演有造型煙火。

這次的煙火秀時間比較長,我也不是每一段都有錄影,有時候只是照個相而已。

CIMG0129.JPG  CIMG0134.JPG 

下面這張還不錯,很清晰。

CIMG0135.JPG  

有一段是大片的煙火,看起來很爽,因為整片天空都很亮。

CIMG0145.JPG CIMG0147.JPG CIMG0148.JPG  

下面這是今天最後一段表演了,最後一段看得很過癮,因為煙火很像不用錢,一直狂炸天空,不過比較可惜的是煙火放到最後都是煙,所以看不清楚了。

CIMG0149.JPG

這次的煙火比加拿大國慶日那天精采多了,可能是因為有搭配音樂,時間又比較長的緣故,所以煙火結束之後,大家都給予熱烈的掌聲。

煙火結束後,又是另一個痛苦的開始,因為大批人潮開始移動回家了,今天的人數跟國慶日那天有得拼。

CIMG0151.JPG  

想當然的,今天捷運一定都停駛,所以大家只好都用走的。

CIMG0157.JPG 

因為今天是和同學一起去,同學們都不想等公車,所以大家就協議一起走橋回Broadway上,我從來沒有用走的走過這座橋,看起來不會很長,而且夜晚很涼,走在橋上很舒服。

CIMG0163.JPG 

橋下面這條像小河的東西叫False Creek(假溪),早上的時候水面上會有很多船來來往往,左右兩邊都是小碼頭,還有很多海鷗飛來飛去,很漂亮。現在雖然是晚上,可是夜景依然很美。

(PS:這條河叫作「假溪」的原因,就在於他真的不是溪,當初George Vancouver(發現溫哥華的人,之後這個島以他的名字"Vancouver"命名)看到這一條細細長長的"水",就以為他是河,可是後世的人發現其實這是海不是河,所以才改名叫作假溪。)

CIMG0167.JPG 

這一天的煙火到這裡就結束了,我覺得還不錯啦,比國慶日的強很多,這會讓我對於星期六(08/06)的煙火很期待,星期六表演的國家是加拿大,我們解散前就直接約星期六同一時間在Downtown集合,星期六準備再來看煙火。


08/06(六) 加拿大煙火

星期六這天,下班後我馬上回家放東西,隨便吃個晚餐,大約在8:30的時候就趕緊出門赴約。當我穿過馬路要去搭捷運的時候,看到一幅驚人的景象~ 有好幾十隻烏鴉停在草坪上休息,在我照相的同時,天空中又飛來一大堆烏鴉。原來烏鴉也是群居動物,早上各自去覓食,晚上大家一起回家。

CIMG0168.JPG

第一次看到這麼多密密麻麻的烏鴉。

CIMG0169.JPG 

晚上8:30,月亮也已經出來了,三天前去看煙火的時候還是彎彎的月亮,今天已經變成一半了。

CIMG0170.JPG 

黃昏的景色(事實上這時候已經快晚上9:00了)。

CIMG0172.JPG 

可是,同學們今天遲到了,我們約晚上9:00見面,他們到9:45才出現(因為下午他們跑去逛夜市了),等他們到的時候,只剩下不到半小時煙火就要開始了,為了不錯過任何一段煙火表演,所以大家開始拔足狂奔,平常和同學從Downtown走到English Bay不覺得很遠,可是當你很急,而且想要一口氣就到達的時候,這段距離突然就變得好長,我很久沒有跑步了,所以跑到中途就開始喘了,可是路還沒到一半,我們就聽到煙火聲音了,因此原本停下的腳步又再度加快,有些路人看到我們在奔跑,也開始跟著跑,要不是那時候很趕,不然這情景還蠻有趣的,應該拍個照的。整條路上的人都在跑,感覺很像夜晚的馬拉松

當我們衝到看煙火的地方時,那裏已經擠了黑壓壓的一片人海了,可能今天表演的國家是加拿大,所以很多加拿大人也都出來支持自己的國家。最後,我們占到一個還OK的位置,視野當然跟星期三的沒得比,不過看得到煙火全景,所以我們已經很滿足了。比較可惜的是我們站的地方在施工,所以有一格一格的網子,拍起來的照片都不好看。==

CIMG0173.JPG 

CIMG0174.JPG 

煙火不知道已經開始多久了,我們站在這也聽不到音樂,所以只能作視覺欣賞而已。

CIMG0175.JPG 

今天同樣有錄影。下面這一段是我剛到的時候錄到的影片。這一段我覺得還好,就是普通的天女散花煙火而已,就定位後看到這一段煙火讓我對今天的表演有點小失望。

第二段開始我覺得有好一點了,花樣比較多。可是那該死的柵欄,破壞了整個煙火的美感

因為這次我不是每一段都有錄影,所以有幾段我只用照相的方式拍下比較特殊、好看的煙火。

CIMG0178.JPG

下面這個煙火很像巨型仙女棒,五顏六色的,很好看。

CIMG0190.JPG CIMG0191.JPG CIMG0193.JPG CIMG0194.JPG CIMG0195.JPG 

我覺得這種像布簾一樣的煙火也挺不錯的。

CIMG0202.JPG

今天其實也有很多特別的水上煙火,可是我們站太遠了,有很多角度看不到,不然這種煙火配合音樂一定是又好看又好聽。

CIMG0201.JPG  

下面這一段我覺得還蠻漂亮的,很大一片,這樣看起來蠻爽的。

這一段也是,煙火更大了,而且他放得蠻有層次的,不會都擠再一起,煙火也沒有被煙擋到。

CIMG0199.JPG

和西班牙煙火一樣,加拿大的表演也有抒情的部分,這一段的煙火有很多像星星一樣,會一閃一閃的,這一段也是我今天最喜歡的煙火。

抒情歌完之後,又是一段快歌,煙火發射速度也越來越快。只是這一段又回到原本的:「只是散開的煙火而已」,但是因為"數大就是美",所以還是不錯啦!

下面這是最後一段表演囉!最後一段一定是最震撼的,我在現場看感覺是還不錯啦!聲音很大聲,而且煙火真的很大片,可是回來看相機後好像沒有那種感覺耶!(相機太不廣角了)

但這好看的一幕我也有照下來,留下瞬間的美麗。

CIMG0203.JPG  CIMG0207.JPG CIMG0208.JPG CIMG0209.JPG CIMG0210.JPG 

煙火結束了,全場一片歡聲雷動!比西班牙表演那天掌聲更多,可能是加拿大人挺加拿大表演的關係吧!而因為今天我們站的位置比較外面,所以撤退的速度也比星期三快很多,一下子我們就回到大街上了。

CIMG0213.JPG 

同樣的,今天大家仍然是一起走橋回去,今天的天氣比星期三那天溫暖,所以走起來更舒服,今天我們依舊在橋上停留一陣子,拍照。這次我也有多拍幾張橋上的風景,因為下次夜晚走橋也不知道會是甚麼時候了

CIMG0214.JPG 

下面這是左邊的碼頭,也就是靠學校的那一岸。

CIMG0216.JPG 

下面這是另一邊,靠Downtown的那一岸。

CIMG0217.JPG 

今天嘗試用散光燈照一張,效果還不錯耶!而且更清楚,漂亮吧!這就是溫哥華的夜景。

CIMG0220.JPG 

今天我從Broadway坐上99號公車候,到Commercial Broadway這一站還要再轉捷運,我家住的那一線是比較冷門的線,可是今天是我看過月台上最多人的一次,我在月台上大概等了快半小時捷運才來,讓我內心不禁又怒吼:「明明就知道今天有加拿大煙火表演,一定很多人會晚回家,捷運為什麼不加開班次?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不過可能是上次國慶日已經有過一次經驗,所以對於這次「捷運不開」還有「捷運晚到」也不會這麼震驚了!但還是難免會感慨一下,唉!

CIMG0223.JPG  

對了,文章最前面有說到,中國是去年國際煙火節的冠軍,我們雖然沒有看到中國的表演,不過我幫大家找到了煙火的影片,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冠軍隊伍的秀是長什麼樣子吧!

影片來源http://www.youtube.com/watch?v=FF-kvkexwi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G, SHIOU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