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5873_121218391291423_100002097891658_171119_4569799_n.jpg 


離開學校已經兩個多星期了,雖然明年我還會再回來,不過到時候學校裡應該沒有任何一個我認識的人了。因此,我想在現在這個時刻,記錄下這半年我所認識的朋友們。學校很多同學畢業時會買一面加拿大國旗,然後請大家在上面留言(就像畢業紀念冊一樣),原本我有想過要這樣做,可是一來我覺得太麻煩(我很懶),再來我覺得要請一些半生不熟的人硬擠出一些官方祝福的話也很無謂,所以我決定採取我一貫的方式,用照片和文字來保留最真實的學校記憶。儘管我和大部份人的緣分只有短短幾個月,有些甚至只有幾個星期而已,但是他們畢竟是我人生中第一批外國朋友(當然有些是台灣人啦XD),我不會忘記他們的。


【我的同學們 - 依照認識排序】

名字:AnJul Hong 洪銀珠 (英文名字:Julia(茱莉亞)) (21歲)

國籍:韓國

評論:她是我在加拿大認識的第一個朋友,記得第一天學校分級考試時她就坐在我對面,一直對我微笑,是個很友善的人。她男朋友是中國人,所以她會講一點點中文,我還蠻訝異她講得蠻標準的,可能她男朋友字正腔圓的北京話讓她學中文有如神助。不過大概四月份的時候她就請長假離開學校先去工作,所以和她沒有太深入的接觸,但偶爾我們會丟Facebook訊息,希望將來我和她不要斷了聯繫。

IMG_3501.JPG



名字:Ayaka (青木彩佳)(20歲)

國籍:日本 愛知

評論:Ayaka是我在學校生活中最好的外國朋友,第一天我到306教室上課的時候,Ayake就坐在我旁邊,從此我們兩個結下了不解之緣。Ayaka有日本人特有的種族個性:害羞、安靜、喜歡群居生活,如果要一起出去玩,她要很確定這一團裡有她熟悉的人,還有明確的知道時間、地點、人員才會答應要去,有時候我會想:我跟她個性差這麼多,可以和她變成朋友我也覺得很不可思議。

CIMG7274.JPG



名字:Tamy (20歲)

國籍:日本 愛知

評論:她是Ayaka的室友&朋友,剛開始我也是透過Ayaka才認識她的。Tamy是巴西和日本混血,所以會講日語和葡萄牙語,不過她的英文不太好,所以剛開始有點怕生,每次都是透過Ayaka幫她發言,但後來她交了許多外國朋友後,逼她不得不用英文發言,她才漸漸的嶄露她平易近人的本性。她會在IH呆一年,把英文學好,回國後最大的願望是可以當翻譯。

IMG_4033.JPG

 


名字:Shu-Mei (蔡淑媚) (3X歲)

國籍:台灣 桃園

評論:淑媚是Tamy的同班同學,因為這個緣故我才會認識她(朋友就是這樣一個認識一個),再加上我來的那個年代學校沒幾個台灣人,所以當我知道她也來自台灣的時候對她特別有好感。記得剛開始在這裡生活時,我超級想台灣的食物,可是自己一個人逛China Town(中國城)總是比較沒有樂趣。還好那段日子有淑媚陪我一起走遍China Town的大街小巷,和我一起品嘗和懷念台灣的一切。

CIMG9110.JPG

 


名字:Mohammed (19歲)

國籍:沙烏地阿拉伯

評論:Mohammed是我在寄宿家庭的室友,要不是住在同一個屋簷下,我覺得我和Mohammed永遠都不可能有交集。Mohammed的英文只是初學者等級而已,記得我們剛認識的第一個星期,我、他和另外2個韓國室友邊吃飯邊聊天,但我們雞同鴨講了一個多小時還是沒結果,最後是用畫圖的方式才能溝通,雖然很好笑,可是那一幕我永遠記在腦中。

另外,Mohammed也是虔誠的回教徒,每天恪守教規,自律甚嚴。他真的很乖,放學後就回家吃飯,假日也不出去玩,晚上9點睡覺隔天2、3點起床,還會準時拜阿拉,為什麼我會知道這件事咧?因為有一次,就是在韓國室友要搬出去的那一天,我和Mohammed說好要幫她們兩個搬行李的,可是那一天我們在韓國室友房間聊天聊太過頭,結果時間有點晚了,Mohammed就說他無法幫忙了,因為他要去拜阿拉,我和韓國室友們對看一眼後就和他說:「好,你快去吧!」我這輩子居然可以遇到一個回教徒,真是太神奇了。

對了,還有一件事一定要提的,那就是沙烏地阿拉伯人都很有錢,因為他們政府會全額補助,除了繳學費、住宿費之外,額外每個月還會給1000元(加幣)生活費,所以他們對錢很揮霍,除了他之外,我們學校其他的沙烏地阿拉伯人都在這裡買「綁約的iPhone」,我們有問他們:「你們又沒有在這裡待很久,到時候回國的時候會違約ㄟ?」可是他們都會回答:「沒關係,如果到時候違約,那就賠違約金,然後再把iPhone買下來就好。」有一個沙烏地阿拉伯人甚至買了一台跑車,我心裡的OS是:「X馬的,老娘我在這裡省吃儉用餓肚子過生活,就為了存那麼一點點錢可以去玩去購物,你們居然把錢這樣隨便開,果然有石油的國家就是不一樣。」

PS:因為沙烏地阿拉伯人對我來說太特別了,一不小心打了太多。

IMG_3942.JPG

 


名字:Steven (林文偉)(27歲)

國籍:台灣 嘉義

評論:因為大學同學欣潔的關係,讓我認識了林文偉,他也是一個很熱心的人,記得我剛到加拿大的第一個禮拜,那時還糊裡糊塗的,而且都沒有朋友,但Steven就像老鳥一樣跟我說很多溫哥華的大小事情,或是約我去吃飯,對我來說幫助真的很大,我也很感激他當初的"仁慈":P。不過當我開始熟悉這裡的時候,他就要飛回台灣了,還好他是台灣人,所以之後也許還是有機會見面的。

CIMG6359.JPG



名字:Akiko (宮原昌子)(26歲)

國籍:日本 鹿兒島

評論:Akiko是我在這裡見過最受歡迎的人,在學校幾乎沒有人不認識她,也沒有人不喜歡她,因為她總是很貼心、很活潑又很親切,所以在她畢業那一天,她的掌聲最多,拍的照片也最多。我也很喜歡她,除了她個性好之外,因為我們年齡比較相近,所以之前無論是和她一起ESL課程或是打工課程,我們都可以很快的找到共同點並聊得很開心。她也是因為Working Holiday來到加拿大,現在已經在班夫(洛磯山脈)工作。

223317_119160878163841_100002097891658_153387_1466396_n.jpg



名字:(左)Giovani (右)Leandro (27歲)

國籍:巴西

評論:右邊綠色衣服那位Leandro(倪安卓)是我同班同學,我是透過他才認識左邊黑色衣服那位Giovani。他們兩個都是典型的巴西人,就是超熱情的,每次跟他們在一起就會不自覺的開心起來,不過他們兩個的巴西口音好重,我剛開始和他們講話會很害怕,因為我聽不懂,但是他們又一直想跟你聊天,我會覺得聽不懂會回錯話是很沒禮貌的事情,還好他們也不是很在意說錯話這種事情。

CIMG5866.JPG



名字:Cyro Ito (3X歲)

國籍:巴西 聖保羅

評論:他也是我第一個班級的同學,第一次知道他是巴西人的時候還蠻驚訝的,因為他從頭到腳長得就像亞洲人= =。不知道大家對他還有沒有印象,他就是那個~每次照相都會搭肩,後來被日本人說「很危險」的人物,剛開始我也很不喜歡他肢體碰觸,可是後來發現他也不是故意的,拍照搭肩、見面擁抱是他們文化,其他巴西人也會這樣,可是因為他~比較超過一點吧!(因為他只喜歡和女生親近),所以才會得到「很危險」這個稱號。

CIMG5869.JPG



名字:Emiko (惠美子) (21歲)

國籍:日本 千葉

評論:Emiko是我上英文文法課的同學,她是個隨時都在笑的女生,所以也很容易親近。因為她呆的時間太短了,再加上我不是她必修課的同學,所以對她之間的友誼淡淡的。不過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她在留學這短短的一個月內就交了一個加拿大男朋友(OS:哇靠!太強),她還跟我說過:「I love him very much(我真的很愛他)!」= =(OS:有沒有這麼愛?!)   另外則是家裡很有錢,因為明年她又可以去英國遊學,真爽

CIMG5873.JPG



名字:Amy (劉~) (3X歲)

國籍:台灣 台北

評論:Amy sister是和我同一天進來IH的人,我記得和我同一期的總共只有四個台灣人,後來一個轉校,一個放棄回台灣,所以最後只剩我和Amy姊相依為命。我和Amy姊有股奇妙的緣份,我跟她是在加拿大認識的,但當我們加入Facebook好友之後,我從FB上發現原來她是我高中最好朋友的同事,當你發現朋友間有共同朋友的時候那種感覺真的蠻興奮的,或許這也是FB會紅的原因。Amy姊純粹是想來體驗加拿大工作和生活的,所以她只在學校上3個月就離開了,現在也跟我一樣過著忙碌的搶錢生活。當我前兩個星期前畢業時,有一段時間很害怕找不到工作,Amy sister跟我說了很多間福利不錯餐廳讓我去投履歷,對於她的好心指點現在我還是很感激。

CIMG8136.JPG



名字:Noriko(望月典子)(26歲)

國籍:日本 東京

評論:Noriko,我們私底下都叫她大奶妹,在學校很少人不注意她,因為她的衣服都很低胸,就算寒冷的冬天也是一樣。大奶妹的英文有非常非常濃厚的日本腔,她很努力想要把發音練好,可是對於子音(尤其是發氣聲的子音)有很大的困難,所以她唸的單字就跟日文一樣,每個音節都發,剛開始我也會怕跟她講話,因為她的鄉音比巴西人還嚴重。她的服裝打扮都很時尚,所以我原本覺得她一定是個「大和敗金女」,不過有一次上課和她一組,她有說到:「我喜歡時尚,我也喜歡每天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可是實際上我很節儉,我買的都是便宜貨 (她甚至還跟我說如果我去日本,一定要去「原宿」,那裡的東西都超便宜XD)。」這次的討論讓我對她改觀。而且其實她很用功,她的目標是當英文老師,可是她知道她的英文不夠好,所以會花更多的時間查單字背單字,並且做到課前預習(她是我第一次看到有人會課前預習的人),記得有次她拿出今天上課的講義,我看到上面都是密密麻麻的單字時,也蠻感動的。

283880_268524833164805_100000218714477_1281432_2733165_n.jpg



名字:Sophie(蘇菲)(23歲)

國籍:法國

評論:今年學校只有2個法國人,Sophie就是其中一位,其實我跟Sophie並不熟,她最好的朋友是Akiko,因為Akiko的關係Sophie才會加入我們這個圈子。之前我對法國人完全不瞭解,所以我大部分都是從Sophie的行為來了解法國人做事待人風格,有些部份我喜歡,有些部份我不喜歡。先說不喜歡的部分好了,我不喜歡她們強勢的態度,每次和Sophie聊天時,大部分都是她在講,你幾乎沒有發言的機會,而且當兩個人同時講話的時候,通常我們會有禮貌的說:「你先說好了」,等對方說完再換我們說,但Sophie不是,她會堅持把話說完,我們一定要聽她的才行,這雖然只是一件小事,可是會讓我在談天的過程有一點不舒服的感覺。不過相反的,Sophie直率的態度則是我喜歡的部分,像她就有說過:「法國人喜歡你或討厭你,一定會說出來,不會藏在心裡,他們認為不說出自己的情緒是很自私的。」所以當她讚美你的時候,完全不用懷疑,那真的是打從心底欣賞,我喜歡這種愛恨分明的態度,這讓一切事情都變得很簡單,這種世界也比較不會有偽君子XD。其實不管是哪一個朋友,我們一定有喜歡和不喜歡的部分,所以我也不會因上面講的不喜歡那一點而討厭她,畢竟她也是我的第一個法國朋友,我還是很珍惜我們之間淡淡的友誼。

CIMG5462.JPG



名字:Takato (高戶 寺) (20歲)

國籍:日本 神戶

評論:剛開始和Takato桑完全不熟,只知道他是班上一個日本同學而已,但後來莫名奇妙就熟了起來,變成甚麼都可以聊的朋友,甚至在他回國前一天,我們還一起去Stanley Park(史坦利公園)做最後城市巡禮,我也是在那一天和他有比較深入的聊天。因為他住在神戶,而聽學校老師說過,神戶是日本最美的城市,所以我和他約定,總有一天我會去日本神戶玩,而他會當我的免費導遊,能認識日本人真是太棒了!

CIMG5937.JPG



名字:Jonghyuck kim (24歲)

國籍:韓國

評論:我都叫他Kim桑。Kim桑是在我剛開始那個班級上兩個星期後才加入我們班,記得他加入的那一天,因為只有他一個新生,所以他超害羞的,自己一個人躲在角落,也不跟大家說話。他跟Takato是好朋友,原因是因為Takato很愛遲到,所以每次到學校都沒位置了,只好跑去角落和Kim和一起坐,這是一段因奇怪的原因而促成的友誼XD。不過,隨時時間一天一天過,大家也跟他比較熟了,甚至後來Mai(下面那個日本小妹妹)還喜歡上他,真是,人帥真好!

227629_125704630840701_100002034952515_180653_6267866_n.jpg



名字:Mai (森岡茉衣) (16歲)

國籍:日本 支阜

評論:很可愛的日本小妹妹,每天早上上課前她會坐在我前面,然後趴在我桌子上或是和我聊天(就像高中生平常會做的事)。她們這一團留學團總共來了10幾個人,不過因為Mai很活潑,所以很快的就交到很多外國朋友。要離開加拿大的前一天她超級依依不捨的,我很情義相挺的陪她最後一次逛溫哥華、吃晚餐,不過事後我才知道當天我們說再見後她還獨自一人在外面流浪到11點才回家。之後幾個月我們還保持Skype聯繫,這次留學經驗對她來說似乎很難忘,她說她會努力唸書考上好大學,然後再當一次交換學生。

CIMG5903.JPG



名字:Sayuri (中島小百合)(16歲)

國籍:日本 支阜

評論:Mai的好朋友,剛開始也是因為沒有朋友,所以Mai把她帶到我們這個圈子來。她和Mai完全就是不同世界的人,因為她好害羞好害羞,跟她聊天大概是我們說十句她說一句吧!不過她這種閒靜的個性不知道為什麼還蠻討人喜歡的,所以到他畢業那一天,她的身邊也是圍繞著一堆朋友幫她送行。

CIMG5993.JPG



名字:Grace(李維欣)(24歲)

國籍:台灣 基隆

評論:Grace是我在這裡最好的台灣朋友,她是一個很情義相挺的人,她的名言是:「只要答應朋友的事情,我一定會做到。」所以無論她有多懶多累,只要你跟她有約定,她一定不會遲到,我還蠻喜歡她這種個性的,整個就很對我的胃。不過她很懶是個事實,她最喜歡做的事情就是躺在床上,只要沒約出去,無論是假日、放學或是翹課,她一定是躺著,我常跟她說你千里迢迢來加拿大躺著很浪費時間也浪費錢,但她就喜歡這樣。此外,她還有一個弱點,那就是很沒主見,她自己也知道這個毛病,因為每次我們要決定一件事情時(無論是選課、出去玩或是任何大小事情),最常聽到她說的一句話就是:「I don't have opinion(我沒意見)」,只要朋友做甚麼,就算她不喜歡她還是會跟著去做,就像之前我、Chris、Robin去修亞斯課程,她明明就不喜歡這種壓力很大的英文課,但她還是去了,因為我們都在那。朋友對她來說是人生最重要的事情,朋友永遠是第一,自己的喜好是第二,我也是頭一次遇到這種個性的人,我覺得超妙的。

CIMG9799.JPG



名字:Raphael (23歲)

國籍:巴西 聖保羅

評論:當我在IH上了兩個星期的課之後,Raphael加入了我們班,剛開始我覺得他好吵,因為上課的時候他會一直打斷老師,而且很喜歡搶答,當他加入後整堂課就只有他一個人表現。記得有一次課堂小考的時候,他不斷的說:「Teacher, I have a question!(老師我有問題)」,那時我真的很想叫他閉嘴,他這樣會讓我無法專心寫考卷(不過當然我Hold住沒有說),最後老師也發現一直都是他的聲音,才跟他說請自行完成考卷,如果不會就空著吧!然後他才沉默下來。四月的時候,我跟他成為打工課程的同學(坦白說當我知道班上同學有他的時候,心裡有小小的慘叫一聲God!),但後來我們在同一段時間一起找工作,交集越來越多,也越聊感覺越好,甚至下課的時候我們還會互相分享我當Hostess(帶位),他當Dish Washer(洗碗工)有趣的事情。他曾經跟我說過,他不喜歡亞洲人,因為亞洲人上課都太安靜了,但他喜歡和我聊天,因為我很多話(這是褒還是貶阿!? XDDDD)。我對他的印象是漸入佳境,我覺得還蠻開心的。

262210_1610427599884_1812088429_994527_1713975_n.jpg



名字:Jun Young Kim金俊煐(英文名字:Luke(路克))(21歲)

國籍:韓國

評論:Luke是一個很吵的人,只要有他在的地方,一定是他機哩刮啦講個不停。Luke和Michelle一樣都想在這好好學英文,所以他大部份的朋友都是外國人而不是韓國人,不過比較特別的是,他的朋友清一色都是女生,但以一個男生的角度而言,這種行為應該還算是正常啦。剛開始我覺得他每天就只是在講一些屁話,很無謂,所以跟他一直保持距離,但自從有一次和他一起搭車去維多利亞玩,這一趟旅程我們聊了很多,我覺得他正經的時候比較討喜,從那之後也才比較有接觸,這也是之後會一起去洛磯山脈的原因之一。

CIMG7431.JPG



名字:Michelle(米雪兒) (26歲)

國籍:韓國 首爾

評論:Michelle之前在韓國的職業是英文老師,她來加拿大的目的就是學進階英文,所以,雖然學校有一拖拉庫韓國人,但她都刻意和他們保持距離,算是還蠻有毅力的。印象最深的是她有一次跟我說:「Please be my friend(請和我當朋友)。」因為她都沒有和同國家的人交流,所以有點孤單吧!到後期我跟她有變熟一點,每天吃中餐都會跟她一起吃,但有一點我不得不說,那就是她常常放我鴿子,經常約好的事情到前一刻就反悔,不過還好我被研所同學訓練出隨性的個性,所以我覺得這點還OK!

CIMG9018.JPG

 


名字:Takahiro Suzuki(鈴木貴大)(21歲)

國籍:日本 高崎

評論:Taka是個很搞笑的人,和Grace超級麻吉,只要他們兩個湊在一起,我們在旁邊光是聽他們鬥嘴就可以大笑。另外Taka也是個很用功的人,有好幾次我們一起出去玩,解散後我只想回家睡覺,可是他會找一間麥當勞,在那裏唸玩書之後再回家,也因為這樣,他英文進步超快。他曾經跟我們說過,他的目標是多益考900分,將來去跨國大公司上班,真是個有為青年。

1.jpg



名字:Kohei (笠原康平) (21歲)

國籍:日本 東京

評論:聽說Kohei是個很悶燒的人,平常也喜歡捉弄人,但我每次有機會跟他聊天時,他都會跟我聊正經的話題,大概是因為他知道我的年紀,還有知道我已經工作兩年了吧!(我這種年紀在學校算是稀有動物了= =) 從平常和他聊天的經驗,我覺得他好像很羨慕我,因為我有工作簽證,所以可以在這裡自給自足,他很想去旅行、很想去shopping(這些夢想都和我一樣XD),可是因為現在只能拿爸媽的錢,所以他覺得很不自在,他說等他到我這個年紀的時候,會再次出國並和我做同樣的事。

CIMG9092.JPG

 


名字:Yi-Fan(郭逸凡)(25歲)

國籍:台灣 屏東

評論:逸凡是我在上ESL課程的同學,也是我Denny's的同事。事實上我跟逸凡只同班過一天而已,他就先暫時休息專心去工作了,雖然我前幾個月也在Denny's上班,但因為我一周只有一天,所以一直沒遇到他,直到最近我工作時間變長後,比較有機會在Denny's見到他。他人蠻好的,常跟我講一些工作上的小技巧(因為他已經是老鳥了),而且在一個全是洋人的工作環境中,可以看到自己國家的同胞是一件很開心的事。

189751_1600197444905_1235116934_31239361_7909282_n.jpg



名字:Somel Lee (照片中間那一位) (19歲)

國籍:韓國

評論:她是我在上Career Connection(打工課程)認識的,因為她第一次自我介紹的時候說她姓"李",所以剛開始我還以為她是台灣人,但因為她超愛綁丸子頭,再加上她的細長眼睛,所以最後我很確定她是韓國人。她年紀很小,但英文超厲害,一入學就是up等級了,在韓國是唸護理學校,將來要當白衣天使。興趣是吃巧克力,以前每一節下課都會看到他去投幣機買巧克力吃。

CIMG8579.JPG

 


名字:Augusto (3X歲)

國籍:巴西

評論:Augusto也是我Career Connection(打工課程)的同學,因為他的名字太長了,我老是記不住,而且我又覺得不記得別人名字是很失禮的事情,所以我依據他名字的發音(阿-各-司-豆)自己給他取了一個錯號叫做"A good store",在那之後我一直都叫他"A good store",他也沒發現,可能只是覺得我發音不標準而已XD。不過在我要離開學校的時候,我有對他說出這件事,他大笑,然後告訴我將來他想自己創業,感謝我幫他取了一個和他名字息息相關的店名

215055_2080569826476_1611980061_1924604_3549807_n.jpg



名字:Fiona (張雅琪)(26歲) (下圖請忽略Ian老師)

國籍:台灣 花蓮

評論:Fiona是個很高又很酷的女生,剛開始不認識她的時候覺得她好冷,因為她回答常常只回一個字或兩個字,不過後來我在打工課程和他成為同學,我才知道原來她也有陽光的一面。很遺憾的,當我開始認識她之後,她也要回台灣了,她說她有個大計畫要在台灣實現,不過至於是甚麼大計畫她卻是守口如瓶,她說等我明年回台灣,而且我也沒有忘記她的話,我再去問她大計畫到底是甚麼。

CIMG6854.JPG



名字:Shiori (秋元詩織) (20歲)

國籍:日本 鹿兒島

評論:我是透過Ayaka才認識她的,跟她不算太熟,可是很多次約出去吃飯她也是基本班底之一,跟Grace有深厚的友誼。雖然眼睛細細長長的很像韓國人,可是全身散發一種日本人的感覺。

CIMG8936.JPG



名字:Hong Sungmin(23歲)

國籍:韓國 首爾

評論:Sungmin是我ELS課程的同學,他是個很有活力的小子,最顯眼的標誌就是每天都會戴著棒球帽。有一次他沒戴帽子來上學,我花了一秒鐘的時間才認出原來是他,帽子已經和他成為一體了,脫下帽子反而變成另一個人。有次我們兩個一組討論,那一次我們都會誤會老師的意思,所以做出錯的報告,但好死不死被老師發現,老師覺得我們都沒有在聽,但我們兩個是想說作錯報告這件事也還好,馬上改過來就好啦!可是老師似乎有點不悅,搞到最後連我們也開始有點不爽了,那次同仇敵愾的經驗是我對他印象最深的一件事。

75183_132110270180414_100001443264457_201672_7129786_n.jpg  


名字:Robin(梁柏緯)(27歲)

國籍:台灣 台南

評論:Robin和Grace曾經是同班同學,因為Grace的關係我才會認識他。Robin和Chris是高中同學,在我眼裡他們根本就是一對兄弟,因為無時無刻都黏在一起,這種友誼真的是蠻難得的。Robin家很有錢,在加拿大有一間房子(有多少加拿大人買不起房子,他們家居然在這裡有房子!),他來學英文的目的是希望將來可以去英文繼續唸書。他和Chris有事沒事就跑去美國玩、去Shopping,有時候我還真羨慕他們這種爽日子。

253876_10150212342014763_756464762_7022486_805475_n.jpg



名字:Chris (楊書寧) (27歲)

國籍:台灣 台南

評論:我是同一時間認識Robin和Chris的,Chris的個性超級溫馴,對朋友很好,也是個很好聊天的人。Chris是企業家第二代,又是獨生子,所以他也才有本錢和Robin一起遊山玩水到處逍遙。Chris甚麼都好,但有一點我不得不說,那就是他很不愛回簡訊,每次傳FB訊息或是簡訊給他,就算跟他說這件事情超緊急他也無要無緊,如果事情很小那就算了,如果事情真的很大條他又死不回,那就真的讓人有點火大了。

CIMG9019.JPG

 


名字:Deok ki Jung(英文名字:Kyle(凱爾)) (22歲)

國籍:韓國

評論:我第一次見到Kyle的時候,只覺得這個人長得好粉喔!皮膚超好,再加上他有戴耳環,一點都沒有男生的感覺。我跟Kyle是下午選修課「English Through Media(從媒體學英文)」的同學,但因為上課的時候也沒甚麼交談,所以一直都是點頭之交而已。有一次,我和Kyle以及一竿人等去Deep Cove玩,那是我第一次和Kyle在一個團體裡,不過那次我覺得很困惑,因為我想說明明是同學,為什麼見面像個陌生人一樣。事後Kyle跟我說,他以為學校有兩個Sharon(我的名字),上課的Sharon和出去玩的Sharon是不同人。我平常在學校上課會戴眼鏡也不會化妝,出去玩則是會戴隱形眼鏡全副武裝,我自認為我卸妝前後應該不會差很多,他是第一個說我化妝前化妝後是兩個人的人,X#@$#,Kyle你給我記住

IMG_4028.JPG

 


名字:Evan(埃文)(3X歲)

國籍:台灣 台北

評論:我會和Evan變熟,是因為我們曾一起痛批寄宿家庭的食物,我在寄宿家庭裡每天餓肚子,Evan也是一樣。我們後來各自搬出來後,我覺得我的生活有明顯改善,可是他好像還是停留在原本飢民的生活,原因是因為他太懶了,不去學怎麼做菜,所以他的食物永遠只有水餃和漢堡這兩種,他曾經有過連續一個星期每一餐都吃漢堡的紀錄,我聽了之後覺得:唉!好可憐。我也有跟他說,只要稍微花一點心思學習,炒菜其實是很簡單的,不過他的癥結點就是懶,所以到現在還是每天都吃單調的食物,這也是他這麼消瘦憔悴的原因。

CIMG0095.JPG

 


名字:Hye Su Lee(21歲)

國籍:韓國

評論:Su是我在公車上認識的朋友(酷吧)!剛開始的時候,我們彼此都知道對方是IH的學生,但因為不同班不認識,而且通常上課時間公車上也有很多其他IH的學生,所以沒有必要打招呼。直到有一次,我們兩個同時在Downtown某一個站牌等公車,那場面有點尷尬,我知道她她也知道我,這時不說話反而奇怪了,所以我們才展開了這段友誼。Su是個很乖很乖的學生,她來這裡半年沒有辦手機,因為她說沒有人會找她玩,所以不用辦,而且每天放學後就直接回家,整個就是爹娘會疼老師會愛的那種小孩。不過讓我很訝異的是和她聊天的過程居然不會冷場耶!她的生活看似無聊,但是想法還蠻豐富的,她也是蠻耐聊的朋友,所以前幾個月我下課的時候也很自然的會想去找她,但可惜的是,她在某一天突然在FB上發佈說:「家裡有事,所以我已經回韓國了。」她離開得好突然,所以我完全沒機會和她照到相。

229851_150766758323932_100001718267587_321221_5078211_n.jpg



名字:Cyril (洪~)(28歲)

國籍:台灣 台北

評論:Cyril和我用的是同一個代辦公司,住的也是同一間寄宿家庭,我和他沒有在寄宿家庭照會過,因為我前腳剛搬走他後腳才進來。因為他敢吃香米,所以他在寄宿家庭的日子沒有我那麼悽慘,我覺得這對他來說也是好事,因為他這麼瘦(比我還瘦>"<),如果再讓寄宿家庭苦毒五臟廟的話,後果一定不堪設想。我和Cyril在學校其實是不同群的人,他和五月份之後來台灣人是學校的一大群體。不過偶而我們會在公車上遇到,因為我們有重疊到的人事物太多了,所以每次相遇還是可以相談甚歡。

CIMG9113.JPG

 


名字:Maggie (賈怡婷)(24歲)

國籍:台灣 台北

評論:Maggie比我晚兩個月來加拿大,她也是一個超級用功的學生,無論上課、下課她都堅持講英文,我覺得這種堅持是好的,雖然這是一段痛苦的過程,可是當撐過去之後一定會成長得比其他人都快。有一次仔細和她聊天才發現原來她也住永和,而且就在我家隔壁幾條巷子而已,搞不好我們曾經在街上擦肩而過,只是當時互不相識而已,明明住這麼近的兩個人,居然是千里迢迢的在加拿大相遇,真是奇妙的際遇。今年九月份的時候,我就會搬過去和她一起住,她也是個很對我tone調的朋友,我很期待將來跟她一起生活的日子。

CIMG8297.JPG



名字:Sarah(莎拉)(4X歲)

國籍:瑞士

評論:我在上IELTS課的時候認識了Sarah媽媽,後來跟她變熟之後還去過她家的森林樹屋。我可以感覺得出來Sarah還蠻喜歡我的,以前在學校上課的時候,她中午就常常跑來找我吃飯、聊天,甚至在我離開學校後,有次還寫信給我約我到學校見面。我也很喜歡她,畢竟她比我年長得多,而且又是歐洲人,所以她講她的國家、她的文化、她的工作、她的家庭,每件事情我都覺得好新鮮。有一次吃飯的時候,Sharah突然問我我幾歲,我請她猜,她和大部份人一樣都猜我今年只有22~23歲,但之後她又補上一句:「但我可以確定的是,你一定比Grace大。」我覺得很好奇,就問她為什麼,是因為我長得比較老嗎XD? 她後來說,她跟我聊天的過程,覺得我會顧慮比較多事情,也比較會替人想,所以她覺得我應該~套句俗話:有在江湖上混過的。我從來不知道外國人對我個性的評價到底是甚麼,Sarah是第一個告訴我的人,這應該是一種恭維吧!總之聽起來很令人心情愉悅。

IMG_4047.JPG



名字:Roger(羅杰)(4X歲)

國籍:瑞士

評論:Roger是Sarah的好朋友,他們兩家一起來加拿大開創新事業 ─ 賣電動腳踏車,剛開始我們不知道這件事情,只是每天看Roger和Sarah同進同出的,所以我們一直誤認他們兩個是夫妻。Roger是一位非常和善的大叔,他的英文也是超完美的,有好幾次上課的時候老師都公然稱讚他的寫作已經可以媲美加拿大人了,他知道我們的英文沒有那麼好,但是總是很有耐心的聽完我們想要表達的事情,整個就是好好先生。上次去他家的樹屋玩時,可能因為是他家吧,所以他也比較放鬆一點,我那時候也才知道他是個幽默的人。

未命名.png



名字:Doris (楊~) (20歲)

國籍:台灣 台北

評論:Doris是個很可愛的小女孩,每次和她講話時,她圓圓的大眼睛都會閃閃發光,我想應該有不少人會被她電到(我都被她電到了XD)。她年紀這麼小卻出現在這裡,那是因為她選擇了和大家不一樣的路,她沒有在台灣唸大學了,反而來加拿大"出國深造",她高職主修的是烘培類科系,所以在這裡她超希望可以找到"麵包師傅助理"的工作,將來應該是想成為一個有名的麵包師吧!有一次我陪她去投履歷,那一次也才讓我發現原來溫哥華有這麼多間有趣的麵包店XD。

CIMG8816.JPG



名字:Carrie (邱于嘉) (23歲)

國籍:台灣 台北

評論:Carrie是一個很女生的女生,就是柔柔的、美美的,講起話來有點撒嬌的調調(可是不會讓人覺得很假的那種)。她很早就結束英文課程了,現在則是留在溫哥華繼續唸書(我忘記是唸甚麼了?)我和她認識的時間並不長,大概只有幾個星期而已,但因為現在有時候吃飯她還是會揪我一起去,因此我覺得她還蠻友善的,而且我一向很重視朋友講話的感覺,和她聊天的過程也還蠻好的,所以我也很高興能夠有這麼一位朋友。

CIMG7984.JPG



名字:Hara (2X歲)

國籍:韓國

評論:我第一次看到Hara時心裡就在想說:「這個人好漂亮,身材又好,有一種明星的氣質。」我知道這樣講有點誇張,可是這就是我對她的第一印象。她夏天的時候才來IH的,我第一天見到她的時候她才剛到加拿大第二天,所以對任何人都彬彬有禮(跟我當初偽君子時期一樣XD),但後來時間一久,她的本性也漸漸顯露出來,其實她還蠻調皮的,有時候會故意弄你一下,或是在你的本子上塗鴉,不知道為什麼,對於這種行為我不會感到不高興,反而會覺得有種親近的感覺。

CIMG9135.JPG

 


名字:Tammy (吳~) (26歲)

國籍:台灣 台北

評論:我第一次看到Tammy時,以為她是日本人,因為她的穿著和髮型整個就是日本風,直到有一次我聽到他唸英文發音和我一模一樣,我才確定我們都是台灣人。Tammy也是可愛型的女生,之前和她一起上課的感覺是:很溫柔、不會咄咄逼人、很有禮貌,和她一起分組討論是一件很舒服的事情,也因為她個性這麼好,所以吸引到一個韓國人追她,最後當然是有情人終成眷屬,讓我又見證到一段異國戀情。

IMG_4026.JPG

 


名字:Jamie(張華琳)(26歲)

國籍:台灣 台北

評論:Tammy和Jamie在台灣就是好朋友,她們兩個是一起來加拿大遊學的,基本上我是先認識Tammy才認識Jamie,所以剛開始跟Jamie沒有那麼熟。不過因為Jamie很活潑,不會讓人感覺很有距離,所以每次見到面還是可以稍微喇賽一下。前幾個星期Luke約她一起去洛磯山脈玩,那段時間我對她才有比較多的認識,也才知道她是一個幼稚園老師(教小朋友英文),現在是留職停薪來學習,我覺得在這裡遇到很多不同職業的人,聽她們說工作上的種種事情真的很有趣,這是我以前商學院所看不到的世界。

CIMG9114.JPG

 


名字:Miwako(美和子)(25歲)

國籍:日本 鹿兒島

評論:Miwako從頭到腳從裡到外長得就像一個日本人,她也給我一種Akiko的感覺,就是很親切、很貼心,而且隨時都在笑。我最喜歡她外向這個部份,她不像一般的日本女孩一樣,如果遇到陌生人就默默的不說話,相反的會很主動找話題跟你聊天,而且從她身上會散發一股真誠的感覺。我跟她認識不深,但不知道為什麼,她仍然會是我想要放入「另類畢業紀念冊」的朋友之一。


CIMG9126.JPG

 


名字:Polin (陳偉馨)(3X歲)

國籍:台灣 台北

評論:我和Polin是「English through Media(從媒體學英文)」和「Speaking(英文說話課)」的同學,她比我晚來,也是Working holiday的身分到這裡。當她知道我已經開始在Denny's工作的時候,有問我很多寫履歷、找工作的技巧,後來她順利的在一間烘培屋當Waitress,我們之後也會有事沒事分享一下工作內容,我發現她在工作上遇到的鳥事和我蠻像的,所以我們在一起聊天的時候總是可以找到很多共鳴。

CIMG0094.JPG

 


名字:Stephanie(史蒂芬妮)(22歲)

國籍:瑞士

評論:我和Stephanie相識在「Speaking(英文說話課)」的課堂上,剛開始我覺得她很不友善,因為第一堂課的時候,我們有玩一個簡單遊戲,就是老師丟一個球出來,丟到誰誰就要隨便想一個主題然後講話一分鐘,說完後這個人再把球扔給隨便一個人,以此類推。這不是個很難的遊戲,而且每個人最後一定都會講到話,可是因為遊戲來得太突然了,所以大家多少都會避免在剛開始的時候接球。好死不死,我就是第一個人,當我講完後我隨便往一個方向扔,那個方向就是Stephanie的位置,她大吼一聲說:「吼!幹嘛丟給我?」我有點被她的反應嚇到,進而我就想說:「我也只是隨便丟,有必要這麼兇嗎?」從那次之後,若有類似的遊戲,我就會刻意避免直接跟他接觸。不過過了幾個星期之後,可能上課的次數多了,我們講話的頻率也變高了,當初這件小事似乎也在我們腦海中煙消雲散了(搞不好從頭到尾都只有我自己想太多),再加上她和Sarah媽媽也很好,所以我們後來就比較常聊天,她對於我的服裝和鞋子很有興趣,可能亞洲的衣服都比較華麗,歐美的都是簡約風,每次我穿不一樣的鞋子或衣服,她就會問我是在哪裡買的,我跟他說在台灣買的,她就會說:「Oh! again, It's pity(真遺憾,又是台灣)」,聽到別人的讚美我當然很開心,但最開心的還是後來可以和她發展成朋友關係。


CIMG9075.JPG

 


名字:Erica (張小新)(27歲)

國籍:台灣 台北

評論:之前有一次參加學校活動「Burnaby Museum(本那比博物館)」時,認識了一托拉庫的台灣人,張小新就是其中一位。她年紀跟我一樣大,可是也和我一樣看不太出來實際年齡,剛開始認識她的時候我還以為她大學剛畢業而已。她也是個超級熱心又貼心的人,記得我從洛磯山脈回來的時候,我跟她說玩回來後我整個臉和手都變得好乾好乾,她馬上就急切的跟我說她有一罐保濕乳液超好用,叫我馬上去跟她拿,雖然後來我因為懶惰沒有去拿,可是她的這番好意我真的很感動。

CIMG9112.JPG

 


名字:Ivy(尤~)(2X)

國籍:台灣 彰化

評論:Ivy也是我在「Burnaby Museum(參觀本那比博物館)」活動中認識的新同學,我對她的第一印象是「怕冷」,因為參觀博物館的那天已經六月了,可是她居然還在用圍巾。參觀博物館的那天是她剛到加拿大的第三天,所以可能那時還不適應這裡的天氣吧!她剛開始的時候和我一樣,對這間學校,還有整個溫哥華會有點怕生,不過還好她住的是學校宿舍,所以很快的就認識了很多新朋友,到我離開的時候她身邊有超多金髮碧眼的外國人,我也蠻替她高興的。

CIMG9124.JPG

 


名字:Sherry(蕭~)(26歲)

國籍:台灣 台北

評論:對於Sherry,我有好多事情想說,因為我真的很喜歡她。她是醫學院的高材生,現在跟我一樣放棄一切到加拿大Working holiday,她也是一個非常獨立和有想法的現在新女性,剛認識她的時候,她正在揪團要去洛磯山脈玩,她有寄給我看她分析各景點和旅行社的結果,那分析報告真是~ 我都想站起來拍手了,不過最後因為價錢因素考量,所以最後我並沒有參加她那一團,後來她就畢業了。我們偶爾會在Facebook上相遇,互相詢問近況,每次和她聊天的時候我都會重新點燃當初想出國的那股熱火,而且從她的對話過程中,也可以發現她是一個知道自己要甚麼的人,她現在也開始在溫哥華工作~在藥局賣健康食品(因為她有相關背景),我覺得她的職業好酷,和我們這種一心一意想當服務生的人就是不一樣,現在她正計畫著10月份要想個理由辭職,然後飛到加拿大東岸去再次展開新生活。她曾經跟我說過:「都已經到這裡了,就不要把自己陷入安逸的環境裡面,要相信自己在任何地方都可以生存。」這真是一句可以讓人深思的話,雖然我仔細思考過後還是決定這一年以溫哥華為基地,然後在四處去玩,不過我也和她說好了,將來等我們賺夠了錢,我會去東岸找她,我們也會一起去波特蘭免稅天堂大開殺戒

35981_124500820929046_100001073863456_135192_3887202_n.jpg



名字:Jung Yun Kwak(英文名字:Kate)(2X歲)(下圖黑色衣服那位)

國籍:韓國 首爾

評論:我在「Speak(英文說話課)」的班級認識Kate,她是個很有氣質的女生,英文超好,但是在Speaking課的時候卻很容易緊張,我還蠻多次跟她同一組的,只要是輪到她講話時,她常常會緊張到坐立難安,手心冒汗。不過同樣的,她也是一個個性很好的人,自從認識她之後,每次下課或中午吃飯時間遇到,她都會過來拍拍我的肩跟我說加油,她年紀應該比我大一點,我想說搞不好這種拍肩的行為也是她們韓國特有的禮儀之一。

228247_174225972632700_100001358941803_400614_1225875_n.jpg  



名字:Eric (周弘) (3X歲)

國籍:台灣 台北

評論:Eric對我們來說就像大叔一樣,因為他頗有年紀和資歷了,常常給我們一些好的建議。我和他是在TOEIC課才變得比較熟的,當他知道我們要採用韓國旅行社去洛磯山脈的時候,費盡唇舌告訴我們韓國旅行社有多爛,可是我們不聽老人言,所以得到和他們相同的結果啦!

CIMG9072.JPG

 


名字:Anber (彭暉雅)(21歲)

國籍:台灣 台北

評論:Anber是個還蠻漂亮的女生,而且英文本身就很好,聽說來這裡之前,她的多益已經考到800多分了,不過因為她主修是西班牙文,所以我覺得她來這裡最大的目的是交朋友而不是學習。下課沒事的時候她常去參加教會活動,因為教會可以認識很多當地的加拿大人,我曾經跟她、Maggie一起去過一次,可能因為我不是基督徒的緣故吧!我覺得好無聊。我有問過她過參加教會的感覺,她坦承說她也覺得有點無聊,而且她不喜歡裡面的人一直逼她唸聖經,但為了認識更多外國朋友,她甘願忍受那一段冗長的過程繼續參加教會活動。

CIMG9138.JPG

 


名字:Yvonne (陳~) (27歲)

國籍:台灣 苗栗

評論:Yvonne去年就來加拿大了,可是我是很晚才和她開始變熟,她也是屬於慢熱型的那種人,剛開始不熟的時候我們見面連招呼都不會打,後來又是因為Grace的關係(她和Grace是室友)才開始有那麼一點點交集。最後一個月當我轉到商業英文課程的時候,和她成為同班同學,因為那時候我們兩個都是中途才加入這個班,所以有點和其他同學格格不入,當然不是說其他人對我們不好,而是其他同學已經相處兩個月了,所以他們的感情超堅定的,我和Yvonne就成為這個班級裡相依為命的人。她也是蠻活潑的,我其實比較喜歡不安靜(但要有禮貌)的人,這樣感覺比較不會無聊。

CIMG8931.JPG

 


名字:Alice (愛麗絲) (24歲)

國籍:韓國 大邱

評論:Alice是我在離開學校的前兩週才認識的朋友,她比我和Yvonne還要晚加入Business English(商業英文)課,所以同樣是孤單一個人,每次她都坐在我的正對面,所以我幾乎都和她一組討論,我對她印象最深的就是我們兩個曾經一起練習英文發音這件事。商業英文的老師有說過,台灣人對於/e/長音和/ɛ/短母音會發不太清楚,而韓國人則是/l/和/r/會分不清楚,我們兩個對練的時候我發現我在唸「train」和「trend」這兩個單字聽起來很像真的差不多,而她則是對「royal」和「lower」這兩個單字的發音有問題,我們兩個對練了20多分鐘吧!我不斷的講train、trend,她不斷的講royal、lower,她無法理解我為什麼無法發e長音,就像我無法理解她為何無法區分r和l一樣,不過最後經過我們互相切磋,我們終於彼此克服了這個問題,當我們都了解發音奧秘的那一刻還蠻令人激動的,我想這也是相互學英文最大的好處之一吧!

CIMG9117.JPG

 


名字:Ryan (李~)(29歲)

國籍:台灣 高雄

評論:Ryan是Jamie(幼稚園老師)和Cyril(和我同一個代辦的男生)的好朋友,我跟Ryan在學校完全沒有一堂課有重疊到,所以剛開始會跟Ryan講到話都是因為旁邊有Jamie或Cyril,但交朋友就是這樣,就算完全不認識的兩個人,只要接觸的頻率多了,自然而然的也會變熟。當我和Ryan成為Facebook好友的之後,我們也比較常在FB上哈啦。Ryan是一個很棒的攝影師,他拍的照片看起來都好專業,有時候我寫部落格的時候偶爾也想偷他的照片來用XD(但我沒有),此外,他也是很關心朋友的人,當他知道我開始找工作之後,也常常關心我的進度,讓我覺得學校裡至少還有人在乎我,這種感覺真好。

(PS:順帶一提,我覺得Ryan長得好像研所同學陳育馳,我第一次看到他的時候他就給我這種Fu,所以之前在學校的時候有時會感到陳育馳在我身邊晃來晃去XDDD。)

248795_222996127713085_100000080971291_933872_2358198_n.jpg



名字:Clair(李郁欣)(20歲)

國籍:台灣 基隆

評論:Clair是Grace的妹妹,現在還是大學生而已,因為Grace在加拿大的關係,她也來這裡渡假。當妹妹進來IH唸書時,我已經離開學校了,但因為上一次去洛磯山脈玩的時候全程和妹妹坐在一起,這才讓我跟她變得比較熟一點。妹妹和Grace無論長像、個性都不太一樣(當然有某部分是相同的啦),我覺得妹妹比Grace有主見、有行動力多了。妹妹在大學的主修是華文教學系,將來要當老師教外國人講中文,去年曾去韓國當交換學生半年,所以她會講一點點韓文,不過她最討厭人家說她長得像韓國人。之前在旅行的過程中我聽她講了好多她教中文的一些過程,我覺得好有趣喔!如果我早知道有這種系的話,搞不好我會想唸,因為教外國人中文在未來應該有很大的市場。

CIMG0297.JPG



名字:Ireen(張~)(3X)

國籍:台灣 台北

評論:Ireen是Amy姊的好朋友,她已經結婚了,去年就和她老公來加拿大闖天下,我跟她之前完全沒有任何交集,因為她很早就離開學校去工作了,不過很巧的是,最近我找到的新工作正好就是她現在的公司,所以我們變成同事了。Ireen姊是個很豪邁的人,不囉嗦,不講屁話,很有江湖氣概,完全就是個血錚錚的漢子,我欣賞她! 雖然我現在和她還不是很熟,可是將來應該會有越來越多機會來發展我們的友誼。

247870_1962198622387_1465494016_2172170_6129410_n.jpg  


呼!終於完成這一篇好長好長的文章,雖然很累,但是這一切都是值得的,而且由我的角度來描述同學,我覺得比同學寫給我那些官方卡片更有意義。也許明年還會有一篇一模一樣的內容,不過我相信到時候回來看這一篇會更有感覺,畢竟六個月的改變是很大的。同學們,謝謝你們陪我度過這半年在IH的時光,我們有緣世界各國再相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G, SHIOU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