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101.JPG

 

我在現在工作的地方(茶井)認識了一位小妹妹Larissa(蘿瑞莎),她從小就移民到加拿大,所以從小學到高中一直都接受洋人的教育,今年她才18歲而已,正是孤單寂寞的年齡,所以幾乎每天她都會打電話給我聊天 以她現在的年紀其實今年應該要上大學了,可是她說她成績不夠好,申請不到好學校,所以九月~明年一月要再去補修英文和數學的學分,有次她的註冊手續好像出了問題,需要趕到學校去,剛好那時候我正要下班,好死不死被她發現我晚上閒閒沒事,所以她就拖著我陪他一起去辦手續。我想想也好啦!雖然剛下班有點累,可是說真的,我也蠻想看看加拿大的高中長甚麼樣子。

參觀教室之前,先讓大家看一下Larissa,這就是那位孤單寂寞想交男朋友的小妹妹

297234_2264532205266_1007322832_32560242_317374947_n.jpg  

我們邊坐車邊聊的時候她就跟我說不要太期待她的學校,因為現在她只是要補修兩個學分而已,所以這裡長得跟正規學校不同,反而比較像補習班。

我們一到她所謂的學校之後,哇賽!真的很像補習班耶!下面這個是櫃台,就像是補習班繳錢的地方。

IMG_4099.JPG 

而後面的小房間就是教務處,Larissa一到之後就開始用非常流利的英文跟裡面的歪國人對答,我在旁邊很努力的在練英文聽力,聽Larissa講英文有種如沐春風的感覺,可能因為我們同樣都說中文,但是他居然可以發出這麼標準的英文腔,讓我覺得非常感動吧!

IMG_4101.JPG 

IMG_4102.JPG  

其實我到這裡之後我有藉機借個廁所順邊參觀一下她們的教室,不過我不敢拍照啦!到別人的地盤拿著相機狂拍似乎是個很不雅的舉動,上面的照片也是我坐著等待的時候假裝玩iPhone偷拍的。Anyway~裡面的教室長得更像補習班了,一點都沒有高中教室的感覺,難怪Larissa每次都跟我抱怨說,她很羨慕在台灣唸高中,因為台灣的高中不是學分制,每個人會有所屬的班級和老師,班上的向心力比較強,朋友也比較多......  其實以我對Larissa的觀察,我覺得她說的也不是沒有道理,因為在餐廳聊天的時候,很少聽到她說起她同年齡的朋友,她的生活圈都是以公司同事為主,但公司同事的年紀其實都和我比較接近,也就是說大家都整整大她10歲以上,每天都她都和我們這些老人們混在一起,難怪大家都說她長得很老成.......

今天我看到其中一間教室在教數學,老師是外國人,學生也蠻多外國人的,就氣氛來說是很有國外學校的感覺,可是大家感覺都不熟,就是來上個課下課就回家那種(說穿了就是補習班),而看他們黑板畫的圖,今天好像是在教拋物線(這是三小,我早就忘光了XDDDD),我後來回家後有和Larissa說原來你現在在學拋物線阿,她說對,超無聊的~ 而我也很殘酷的跟她說:「還好我已經高中畢業很多年了,看到那種東西,我一點也不想再學一次,你好好加油吧!哈」

雖然今天這所學校並非正規的高中,不過我想我也沒甚麼機會可以看到高中長甚麼樣子,所以今天的一切我還是覺得很有趣,而且聽Larissa這樣誇獎台灣的高中教育制度我也覺得蠻妙的,原來我以前一直覺得很像地獄的高中生活,居然是外國小孩羨慕的對像,這應該就是用不同角度看事情的見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G, SHIOU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