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4032

 

隨著時間一天一天過去,離我們回台灣的日子也近了,農曆年時我已經完成去看極光的夢想,現在只剩下滑雪這件事情還沒有玩過。不過,因為我從來沒有碰過這種東西,所以如果突然上山滑雪,可能會有點手忙腳亂。剛好這個週末(1/28)茶井的同事Ellie(艾莉)在揪滑雪團,也邀請我和Ryan一起上山,此時不去待何時,我們馬上答應了她的邀約。

 

上山之前呢,Ellie有特別提醒我們前一天要先去租滑雪板的店「量尺吋」,因為滑雪通常是一整天的運動,所以最好前一天把所有東西都確認好,隔天早上才能安心上山玩雪。還好有Ellie在旁邊一直跟我們提醒該注意的事項,不然我們可能會遺漏很多東西,也可能多花了很多冤枉錢,在國外多結交朋友果然是很重要的!

CIMG3994

前一天晚上我們已經確認好身高以及腳的尺寸了,因此星期六一大早,我們直接到店裡來跟老闆領滑雪板就好。

CIMG3976

等待板子的時候,先來張自拍照,今天我們穿超多的,因為又很害怕高山上會冷。

CIMG3980

每個人的滑雪板都會依照身高而長度不同,我覺得可能是我太矮了,所以我拿到的板子是卡通版的耶!好像小朋友的滑雪板喔!

CIMG3990

下圖就是我的滑雪板完整的樣子,整個就是孩子氣的風格。

CIMG3989

下圖是我和Ryan的滑雪板合照,他的就比較正常一點了。

CIMG3974

除了滑雪板之外,滑雪另外還需要防風眼鏡和手套,我們雖然都有自己帶手套來,可是聽Ellie說,滑雪的時候最好不要帶五指分開的手套,因為怕跌倒的時候會不小心折斷手指頭,所以應該要帶四指併攏的手套比較好。我們聽到Ellie說甚麼手折斷這些字眼,嚇都嚇死了,所以本來想說那就直接花錢租店裡的手套和眼鏡就好,沒想到Ellie真是我們的救星,她馬上從她朋友的車子裡再生出兩副眼鏡手套給我和Ryan,讓我們又省了一次花費。

 CIMG3983 

這是我的全套配備,是不是很帥啊!我戴上防風眼鏡後就覺得幹勁十足,馬上可以出發滑雪了。 

CIMG3988

CIMG3987    

今天我們租滑雪板的店是台灣人開的,幾乎所有要來滑雪的臺灣同胞們都是在這間店租板子(這也是Ellie說的,不然我們也不會知道)。這間店最好的服務就是,我們租它的板子,還包括了票,以及免費載我們上山和下山的服務,等我們裝備全部都弄齊全之後,休旅車已經在外頭準備好要載我們去溫哥華滑雪勝地之一Cypress(賽普勒斯)了。

CIMG3991 

這就是今天我們的交通車,上面的支架是用來放滑雪板的。

CIMG3992

要上車前我忍不住又自己偷拍了一張,滑雪裝真的超帥的耶!我自己好愛喔,呵呵~

CIMG3993

Cypress(賽普勒斯)就是上次Ryan表弟帶我們來玩滑圈圈(Tubing)的地方,只是這次我們到更高的滑雪場去。

 CIMG3996 

這裡是售票區,我們也要來這裡把剛才的票換成貼紙,黏在身上。

CIMG3997 

趁其他朋友去幫我們換票的時候,我隨意照一下,整個山都是白白的雪道,有種好興奮的感覺。

CIMG3998 

這裡也有放奧運的標誌耶!如果這裡也是當年冬季奧運的場地的話,那代表他的雪道應該會不錯囉!

CIMG4000 

還有這種運送人上山的露天纜車,以前只有在電影和日劇才看到得,現在自己要親自坐上去,想到就很期待!

CIMG4001 

也有很多家長帶小孩來滑雪,我們也有看到好小的小朋友穿著一整身的滑雪裝,有些也滑得很厲害喔,真的好可愛喔!

CIMG4004

當我拍到這裡的時候,同伴們也拿著貼紙回來囉!

CIMG4003

像上次一樣,先將鉤子穿過衣服拉鍊,再將貼紙黏在鉤子上,這樣才不會因為我們動來動去而不小心把票弄掉了。想到這種方式的人還真是聰明呀!我打從心底佩服

CIMG4002

在上山之前,Ellie先帶我們到旁邊的小雪丘去,教我們如何轉彎、煞車和爬起來,別小看這三個動作,其實我們練了很久才稍微有點感覺,因為板子是完全死死的綁在腳上,跟我們平常走路的體驗差太多了,(忍不住又要再說一次) 還好這次我們是跟著一起上山,朋友們還很熱心的先教我們基本動作,不然如果光靠我們自己摸索,搞不好要花很久很久的時間才知道該怎麼控制腳下的板子。

CIMG4005

不過我們也不能在練習區待太久,否則就失去滑雪的意義了,所以當我們這些初學者說有點感覺時,大家就決定做纜車上山囉!直接上,再從錯誤中學習比較快。

CIMG4006 

這裡的滑雪道分很多等級,從初期班到高段班都有,聽說高段班還會有那種地面坡度差異很大,滑一滑會飛起來那樣,我聽了就知道那絕對不是我的世界,我應該待在初級班就好。而大家也都很善良,剛開始都和我們一起到初級班場地陪我們一起練習。下面這是我們坐上纜車準備上山囉!坐上去的時候我還蠻緊張的,因為心理一直想「要開始了要開始了」,真正到開始那一刻反而有點害怕。

CIMG4008

CIMG4007  

當我開始滑雪之後,因為腳完全黏著板子,所以要用全身的器官去幫助平衡,因此我也騰不出手來照相,以下我只能簡單用說明的方式讓大家了解過程囉!

剛開始的時候,滑雪板比我想像中還難以控制,我要向左走但他偏偏一直往右滑,而且最初平衡還不太好,一直跌倒一直跌倒,跌到我整身都流汗了(真後悔今天穿這麼多),但最痛苦的煞車和爬起來。先說煞車好了,煞車是一種藝術,你煞太慢可能會往後倒(尤其在坡度很斜的時候),但是煞太快又會整個撲街,我有一次就直接往前倒,用臉煞車了一段距離,痛是不怎麼痛,可是剛好被其他同事看到,超丟臉的~

而另一件很難的事情就是爬起來,這更是藝術中的藝術,其實如果是在平地,雙腳綁死我100%確定我一定起得來,但是在滑雪道上,整個都是滑的,當我平衡好一鼓作氣站起來的同時,滑雪板又開始往下滑了,然後我又會再度失去平衡,結果我在初級滑雪道上就一直不斷的跌倒>>爬起來>>用臉煞車>>爬起來>>跌倒>>爬起來  無限迴圈。後來我知道了,當我要站起來的那一刻,我就要做好開始滑的準備,經過幾次的練習之後也的確有變得比較好一點了。

狀況好轉後,Ellie也提議離開初級滑雪道,去稍微比較有挑戰的地方玩,那裏的雪道比較長也比較陡,雖然更可怕,可是說真的也比較好玩!不過一直以來我就是一個膽小怕死又怕痛的人,因為怕跌倒,所以我每一步都滑得仔細,但這也導致我每次都大脫隊,有次還讓Ryan在山下等了我半個小時我才到,真是辛苦他了。雖然我如此小心翼翼,可是該跌的跤我也都有跌,該吃的雪我也都有吃,該撞的東西我也都撞過了,所以到下午2點的時候,全身都已經筋疲力竭了。

這時候剛好也遇到Ellie他們溜玩N輪了,所以我們也相約一起去美食中心吃個東西,喝個熱飲休息一下!

CIMG4009 

可能是早上運動過度吧!所以我一碰到椅子,整個就黏在上面不想起來了(累死了),我們在美食中心待了蠻久一段時間,不過上山一趟花得錢也不少,因此最後我們還是打起精神再次出發,決定再溜個兩三回就回家。這次我直接跟Ryan說,你就隨興自己滑吧!愛滑幾趟就滑幾趟,而我~就讓我慢慢地、緩緩的移動就好  結果,這次我只滑了一趟而已,可見我速度有多慢!

當我一趟下來後,太陽也快下山了,我們跟老闆約的時間也快到了,所以打算把東西收一收,準備要回家了。回家前,先把板子放外面,再進去美食中心吹吹暖氣。

CIMG4014

我真的超疲憊的!

CIMG4013 

再過一會兒,我們接到老闆的電話,通知我們車子已經到囉!要接我們下山了。我們走去約定地點的時候,往回一看,哇!好美喔~原來夜晚的滑雪道是這個情景,然後又想起今天都沒有好好拍照,所以在離開之前,也抓個空檔趕快補拍。

我和我的可愛版子!

CIMG4022

上面都黏滿了雪。

CIMG4025

Ryan和他的板子。

CIMG4020

 CIMG4016

再來張合照,代表我們也有一起來滑雪喔!

CIMG4032 

這兩位也是茶井的同事,一對可愛的小情侶Sony和Faya (PS:我覺得Faya超正的)

CIMG4034

今天我們下山到Downtown(市中心)之後,Ryan表弟William剛好又打來約我們一起吃飯,他人真好,怎麼知道我們現在飢寒交迫,完全累到不想做菜也不想思考要吃甚麼了!我們搭上William的車之後,他帶我們去吃一家超好吃的韓國料理,不過一路上、吃飯的時候我整個就是累癱了,完全不想講話,這種感覺一直到我回家、洗澡、洗衣服的時候都還是一樣,滑雪~真的是一個很消耗卡路里的好運動,今天我覺得我身上每一根骨頭、每一塊贅肉都徹底動了,全身都快散了!真是我始料未及的累阿~

這是我的滑雪初體驗,當然過程中有好玩也有痛苦,雖然今天我摔得很慘,各種姿勢的摔法我都做到了,可是不容否認他有好玩的一面,因為我們待在加拿大的時間不多了,我想這應該也是我們最後一次滑雪了,但若下次還有機會去滑雪場,我想我應該會前一天睡很飽很飽再來上山運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G, SHIOU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