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6522.JPG

 

寫履歷的課程(Resume writing)上個星期已經結束了,所以這個星期期開始,下午我們可以回歸到正常的選修課程去。我選擇的課程是「多益」,我之前就知道這堂課很紅!但是這星期一去上之後才發現他紅的程度超過我的想像,因為整間教室人是爆滿的,而且重點是~ 全部都是女生

有個台灣同學跟我說,這堂課紅的原因不是因為他是「多益」,而是因為老師(Ian),Ian就是之前我說長得像聖誕老公公的那位,他對文法、還有單字的定義真的教得非常好,很多字我都是在這裡才了解他的用法。這麼多年輕女生選修他的課,我想老師教起來應該也蠻開心的吧!哈哈~


IMG_3612.JPG

這天還有發生一件有趣的是,那就是早上我的好朋友Ayaka就跟我說,他今天的午餐很臭,他不知道他的Home ma給他帶了甚麼,所以中午可以一起看看他午餐的內容。好不容易到中午了,當他微波好他的便當,一打開。哇靠~ 真很臭ㄟ,她吃了幾口就拿出衛生紙,把所有的菜都倒掉了。我也有試吃一口,我只能說~媽呀,怎麼會有這種東西,這應該是一種健康食品,混合苜蓿芽、豆泥、香菇......之類的,可是綜合在一起味道真是絕品的糟阿!!! 可憐的Ayaka,這天中午她就只有吃白飯了。

CIMG6512.JPG

下午上課時,她摺了一個披薩送給我(她摺紙的功力超強的,甚麼都會),哈~是因為太餓了嗎 XD

IMG_3624.JPG

因為今天是快樂的星期五,所以放學後大家約一約要去吃飯了。今天吃飯ㄊㄨㄚ主要是韓國人、台灣人和日本人(很難得這次台灣人最多),餐廳是韓國人找的,他要讓我們體驗真正好吃的韓國燒肉和燒酒。下面是這家店裡的樣子,很小又髒髒亂亂的,可是還蠻有感覺的。

CIMG6513.JPG

牆壁上一堆塗鴉。

CIMG6514.JPG

燒肉盤??? 我不知道怎麼稱呼,不過這跟銅盤烤肉不一樣。

CIMG6515.JPG

肥滋滋的五花肉,看到都餓了。

CIMG6516.JPG

正統的韓國燒肉應該是這種,一大片一大片的烤,烤熟後再用剪刀剪成小塊。而且韓國人喜歡吃焦焦的肉。

CIMG6519.JPG

吃完一輪後,酒才送上來,這就是在韓國有名的燒酒品牌。

CIMG6521.JPG

酒精濃度19.5%,算很烈的酒。

CIMG6520.JPG  

清澈的顏色,味道很像威士忌,很好喝。

CIMG6524.JPG

乾杯。

CIMG6522.JPG  

今天我們也交流了很多喝酒的文化,我聽完之後覺得,韓國其實是一個非常有禮貌的民族,他們的禮儀超多的,光是喝酒這件事好了,他們一定要雙手倒酒,雙手舉杯,喝的時候一定要把頭轉側面,然後慢慢喝(但要全部喝完),這些都是代表尊敬對方。而且韓國和日本人喝酒都很溫和,一杯一杯慢慢來,和台灣差蠻多的。有個台灣人就跟韓國人說:那我們也教你一下台灣的文化,我們倒酒是一手拿杯子一手倒酒,乾杯之後就要"齁搭啦",屬於比較海派的風格。 台灣或韓國的喝酒方式我都蠻喜歡的,我不會說台灣的就一定比較好,就當今天是學到另一種國家的文化

台灣人喝酒也喝得比韓國人誇張,因為剛開始的時候,我左邊這位穿黑色衣服的"金先生"他就跟我們說,因為燒酒很好喝,大家會一杯接著一杯喝,所以他其實很危險,點四瓶就差不多就足夠了。不過酒過三巡之後,其他台灣人好像High了(事實上是他們都醉了),開始製造噪音,大聲說話,還有繼續點酒,金先生想制止但又制止不了。像下面這位紅衣服的Grace(葛瑞絲小妹妹),她當天是最Hight的人,不過隔天其實她不太記得當天做了甚麼,燒酒真的太可怕了。

CIMG6526.JPG

我和另一位台灣女生Carrie,我們兩個比較不會喝,所以剛開始就很識相的坐在最邊邊,看著其他人瘋狂的行為。我喝了兩杯燒酒,一杯燒酒+啤酒,世界就開始轉動了 韓國金先生人也很好,他知道我們比較不勝酒力,所以主動幫我們兩個點了可樂和下面這碗解酒湯,不好喝,可是蠻有用的,喝完後的確是好一點。

CIMG6525.JPG  

這是目前為止我喝過最暈的一次,不過今天我的臉算是正常的,還好後來我有喝下那碗湯,所以之後回家的時候幾乎已經恢復正常了,今天的食物很好吃,燒酒也很好喝,如果還有機會,其實我還是會想再來的。

CIMG652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G, SHIOU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