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54919_10150205939056016_217299351015_7547830_4378000_n.jpg  


原本我想說:寫完對同學的評論就好了,但因為學校生活中除了同學外,老師和校園本身也是很重要的回憶之一,剛好這六個月裡多少我也有在學校或是跟老師照過相,此時不寫待何時,因此把照片整理一下,就產生了下面這一篇校園回憶錄。


【學校-International House】

 學校外觀:上面插了各國國旗,也有台灣國旗喔!

CIMG5055.JPG

CIMG5065.JPG

 學校大門:不是雄偉的大門,只是個門而已XD

CIMG5053.JPG

 電梯旁的指示標誌:二樓是辦公室,也有一些教室,三樓則全部都是教室

CIMG5058.JPG

 樓梯:每天早上我都會從這著樓梯爬到三樓,然後邊爬邊想:「唉!又要上課了,好煩。」而每天下午則是邊走邊想:「等一下我要去哪裡玩」

CIMG0093.JPG

 二樓:一進去有一個櫃台,想要問問題、換書、換班,都可以在這裡跟Frank講。

CIMG9118.JPG

PS:下面這個人才是Frank,他說他是超級混血兒,其中一個血統是黑人,他也跟學生超好的。

269694_243127245698784_100000045312759_993281_104576_n.jpg

 

 

 二樓的大教室:每個星期一這間教室會被拿來作為新生分級考試的教室,此外,除非是學生多到沒有教室可以用,不然很少會使用這間。中午的時候這裡也算是一個小小的交誼廳,很多人會聚在這裡吃飯,這也是個很好交朋友的場所。

CIMG5063.JPG

 電腦教室1:這是比較靠近大門那裡的電腦教室,之前Business English(商業英文)曾經有使用過這間。

IMG_4030.JPG  

 電腦教室2:靠近裡面的教室,這間電腦教室有印表機,之前寫履歷的時候就是在這間上課,畢業後我偶爾也會回來偷印履歷。兩間電腦教室都有一個共通點,那就是電腦很爛,而且很多台都壞掉了。

IMG_3621.JPG

 二樓的走廊。

CIMG9119.JPG

 上面那個走廊走到底之後,會有一個小小的廚房,這裡有販賣機、咖啡機、飲水機、水槽......等廚房用品。

CIMG9120.JPG 

 廚房後面也是一個交誼廳,這裡也有電腦,可是電腦壞的情形比電腦教室還要嚴重XD。此外,這裡是最多台微波爐的地方,微波爐是學生的生命,因為每個學生幾乎都要用微波爐才能吃午餐,所以中午這裡也是幾一堆人。對了,如果學校有甚麼吃東西的活動(例:披薩、煎餅...等),也會在這裡舉行。

CIMG9121.JPG

下面這就是上個月舉辦免費Pan Cake的活動。

IMG_3989.JPG

------------------------現在更上層樓吧!-----------------------------

 三樓佈告欄:學校的所有活動都會貼在這裡,可以找自己喜歡的活動參加。另外,每個星期一Frank也會貼出課程、老師和教室的資訊,所以每個週一早上來學校可以看到這裡擠了一堆人。

CIMG9140.JPG

 走廊,走廊就是走廊,沒甚麼好說的。因為學校是正方形的,所以我們從這裡開始繞一圈吧!

CIMG9139.JPG

 教室的門牌長這個樣子「Room 310」這間教室是Ian老師專用,每次都拿來上托福或多益。

CIMG9129.JPG

 每間教室外面都有一片霧玻璃,印著ih的Mark,很多人在學校拍照也會刻意去拍這個Mark。

CIMG9128.JPG

 教室的樣子,每間教室有一點不同,不過大同小異。

CIMG5131.JPG

 轉個彎之後的走廊,長得也差不多。

CIMG9130.JPG

 上圖角落的那台微波爐就是下面這個,我對它感觸良多。在我剛到學校的那個年代,學校根本沒幾台微波爐,所以每天中午的時候,這裡至少都擠了10幾個人在等待,全盛時期光是微波午餐就花了半個小時,餓都餓死了。還好到暑假之後學生變多了,學校才在每間教室都安裝一台微波爐,這才解決學生大排長龍的問題。
CIMG9131.JPG

 

 

 再轉個彎繞過去。

CIMG9127.JPG

 這條路走到底是教師休息室,可是因為有很多老師在裡面,我不好意思直接正面照相,只好斜斜的照囉!

CIMG9132.JPG

 然後再轉個彎,就回到剛才大門的那個走道。在這條走道的角落放了很多電視機,這些電視都是上課教學用的,而我們最常看的影片就是Friends(六人行)。

CIMG9133.JPG

 靠近大門的地方有個投幣機,裡面的東西沒甚麼,就是很普通的飲料、洋芋片和巧克力而已,不算太貴,大概都1~1.5元左右。另外它也有賣泡麵,我剛開始在寄宿家庭吃不飽的時候,偶爾(真的非常偶爾),餓到受不了我會再去買泡麵來充饑。

CIMG9136.JPG

 投幣機的兩側和剛才公佈欄的下面都有沙發椅,下課的時候或中午的時候,很多學生會在這裡打屁或是坐著等朋友。

CIMG9141.JPG

學校就大概是這個樣子,因為這真的是一間很小的學校,再加上這次我也沒有認真的照個每個角落,所以一下子就介紹完了。或許明年當我真的要離開學校的時候,我會來個地毯式的照相,將學校每個地方都拍照留念。


【我的老師們 - 依認識先後排序】

老師對我來說是加拿大學英文之路最重要的人,這裡的老師教學風格和台灣非常不同,這裡是「愛的教育」,所以你就算講錯、講很少、講的東西有多大便都沒關係,老師總是會找出一些優點來鼓勵你,所以到這裡之後,我發現以前在台灣不敢隨意發言的惡習好像有改善一點。 要不是時間不夠,不然其實我很想上每個老師的課,體驗不同老師的風格,但我盡力了,我在這六個月內已經算是轉班轉很多的人了,下面是我對於每個老師的看法。


 Sharon老師

課程:ESL(生活英文)、Grammar(文法)、Vocabulary & Listening(字彙與聽力)

國籍:加拿大

CIMG5916.JPG

Sharon老師是我在加拿大遇到的第一個老師,她也是新來的,而我最初的這一班也全部都是新生,所以剛好可以互相適應這個學校的還境。我第一個班級的同學幾乎全部都是日本人,只有我一個人是台灣人而已,而且日本人比台灣人害羞很多,所以上課的時候幾乎都是我在發言,我不一定每次都回答對,但是我很懷念那段很有衝勁的日子。我覺得Sharon老師蠻關心我的,之後雖然我升到其他班級,已經不是她的學生了,可是她還是會偶爾跟我聊聊天。有一次早上她特地跑來找我,推薦我去上「教師實習課」,事實上她搞錯了,她以為我主修教育系,將來要當英文老師,我跟她解釋我唸商學院之後,她還是叫我去上,她說這對英文幫助很大,因為這裡的教師實習課是玩真的,兩個禮拜培訓完之後就要實際去試教英文了,這可以很快提升英文Speaking能力。說真的當時我有一點點動心,不過因為教師實習課要上10週,當我知道這個消息的時候,我已經快要離開學校了,所以沒有參加到,我其實不想當老師,可是當初覺得如果從加拿大回去拿到一張英文教學證照感覺好像也蠻屌的!


 Adam老師

課程:ESL(生活英文)

國籍:加拿大

281702_10150255673851016_217299351015_8014294_5693165_n.jpg

Adam老師的教學風格很自由,其實講「自由」是比較好聽的說法,另一面的講法是「懶惰」,上課的時候我們想幹嘛就幹嘛,他都不會管,甚至是連他自己在上課時間都在跟學生聊天。他是我剛進學校的第二個老師,那時候對國外的教學方式還不是很了解,我還以為加拿大的教育風格都這樣,上課還可以隨意聊天哩!不過後來當我知道其他老師上得比較認真之後,我就把課轉走了,因為我覺得花了一大筆錢,我不喜歡就這樣漫無目的的混過一天又一天。


 Michael老師

課程:Career Connection(打工課程)

國籍:加拿大

267534_243131635698345_100000045312759_993319_4239396_n.jpg

Michael老師很喜歡講笑話,不過他講笑話的方式有點特別,那就是有時候他會拿學生犯的錯誤開玩笑,依他的說法,他說把錯誤刻意放大並以玩笑帶過,會讓大家覺得更輕鬆並印象深刻,可是有些學生並不喜歡這種方式,所以多少還是可以聽到有人不喜歡Michael的評論。至於我,我蠻喜歡他的,雖然剛開始我對於他會開學生玩笑這點很無法適應,可是習慣了之後就還好,而且每次玩笑結束,他也會認真的說正確答案或是改進的方法,我發現這的確可以加深記憶。而且,我永遠不會忘記當我努力寫英文履歷和自我推薦信的那一個月,Michael老師非常認真的幫我改了好多次,到最後定版的時候我都敢不相信我居然寫出這種東西,對於他認真教學這一點,我給予正面的肯定。


 Pamela老師

課程:ESL(生活英文)、Speaking(英文會話)

國籍:加拿大

IMG_3807.JPG

Pamela老師是學校的知名人物,不過他出名的原因不太好,在我進入這間學校之後聽到的大部份都是關於她的負面傳言,像是:沒耐心、教錯文法、不願和學生親近......等等。剛開始我知道她是我的老師的時候也很擔心,不過我不像其他同學一樣,知道老師是她後馬上轉班,相反的我繼續留下來看看她到底會教成甚麼樣子。說實話我覺得她沒有那麼糟,其實老師和學生的關係是互相的,如果上課學生的沒反應,那老師可能也會覺得很無趣而不想有更進一步交流,我覺得這是人之常情,很合理。我們這個班級上Pamela老師的課時,我感覺互動還不錯,所以我並沒有感受到傳言中老師沒耐心或冷漠的態度,而關於教錯文法這點,Pamela的確有教錯文法,不過她不是唯一一個我在這間學校遇到教錯文法的老師,而且當我們知道老師好像講得怪怪的,進一步和老師確認時,通常我們最後還是會得到正確答案,老師也會因此道歉,我覺得一切都蠻好的,我不討厭她,甚至很感謝她讓我學到了不少東西。


 Blossom老師(白色衣服那位)

課程:ESL(生活英文)、Pronunciation(發音)

國籍:加拿大(祖國菲律賓)

40498_419800201910_506176910_5398876_661457_n.jpg

Blossom老師在學校的評語很兩極,有人很喜歡很喜歡,可是有人卻很討厭。Blossom的教學風格跟Adam一樣,就是注重說話勝過於注重其他項目,所以上她的課程也幾乎都是在講話,剛開始我也蠻喜歡這種課的,因為以前在台灣的時候就是欠缺練習說話的機會,所以到這裡只要有機會開口我就很開心。有時候Blossom會舉辦小辯論賽,主題都很有趣,像是:贊不贊成整形?贊不贊成吃維他命?贊不贊成奧運辦在自己國家?...,我很喜歡玩辯論遊戲,我覺得不管我是正方反方,這都是一個可以講屁話的好機會,可是有些同學會有點害怕辯論,他們覺得壓力好大,但我覺得這只是個遊戲而已,沒甚麼好輸的,所以總是很享受這一切的過程。不過說話課說久了也會膩,而且Blossom不像「Speaking(英文會話)」課的老師一樣,會逐字逐句糾正講話你的時態、文法或用字,所以我覺得進步程度還蠻有限的,到後期我也比較沒有選她的課了。


 Kay老師

課程:課外活動

國籍:加拿大

CIMG6736.JPG

Kay老師是學校的公關,每個學校活動都是Kay老師去和各商店、各旅行社談的。其實我和Kay老師並不熟,我也只上過她一天的課而已,不過因為只要跟學校活動出去,一定都是Kay老師帶著大家走,所以她也認識超多學生的。Kay是一個超有活力的人,而且除了要帶大家去玩之外,她早上也要上課,我覺得她根本就試做兩份工作,白天跟晚上都沒有休息,根本跟女強人一樣。學生們也都很喜歡她,可是她在今年八月的時候就離開學校,去韓國受訓了。


 Kitty老師

課程:IELTS(亞斯)、Speaking(英文會話)

國籍:加拿大(祖國中國)

IMG_3822.JPG

Kitty老師是學校裡唯一一個中國老師(香港人),她很嚴厲,讓人覺得壓力很大,而且上課她的課時行為又會不知不覺退化到以前不敢隨便發言的時候。可是Kitty老師教得很有系統,每個小時要做甚麼,學生要達到甚麼程度才可以進下一步她都清清楚楚,所以在她的教學之下可以學到很多很多東西。上Kitty課的人大部分都是歐洲人,其中又以德國和瑞士人最多,他們的英文都強到爆,所以我們剛開始去上Kitty老師的亞斯課程時覺得好可怕好可怕,可是也是因為這種壓力,會讓人更想努力把英文唸好。上Kitty老師課程的那一個月,是我最想唸書的一個月,每天回家我不是想著要去哪玩,而是想說我要趕快去寫Writing,把它寫好一點,現在回想起來也覺得那段日子好像有一股不可思議的神奇魔力。可惜暑假開始後,Kitty老師就被調去做暑期青少年夏令營的計畫,所以IELTS課就換老師了,但我真的超想再上一次Kitty的課,所以明年寒假回學校後,我應該會以Kitty的課為優先。


 Ian老師

課程:TOEIC(多益)、TOEFL(托福)、Grammar & Writing(文法與寫作)

國籍:加拿大

CIMG9125.JPG

Ian老師長得超級像聖誕老公公的,根據他鬍子的顏色來判斷,他應該年紀很大了,可是他上課的樣子卻完全不會顯現出一個老人慢吞吞或拖泥帶水的樣子。他的嗓門很大,有時候我在其他教室上課也會聽到他的聲音。他講話超快,可是發音很清楚,我覺得這是練英文聽力最好的對象XD。我在他的課程裡上了一個多月的多益,我覺得他教得很好,每個單字都定義得好清楚,他的課堂上是禁止大家用電子字典的(其實很多課都是禁止用的),因為他說電子字典是笨蛋,解釋往往都是錯的,如果對哪些單字有問題,就算再簡單的單字也可以問,他可以把他完整的意義說給大家聽。我後來發現他講得好像是真的,電子字典有時候真的是亂翻,不然就是有些特定意義不會翻譯出來,反而聽老師解釋,用英文解釋英文更能表達真正意義,所以後來上課時我們也會儘量問他,能多學一個是一個。


 Darco老師

課程:IELTS(亞斯)、Business Vocabulary(商用英文字彙)

國籍:加拿大(祖國歐洲)

IMG_3958.JPG

Darco老師就是之前我說個性很像Ross的老師,他像Ross搞笑的這部份我就不再多提了,今天來講點其他的吧!除了本身個性很搞笑之外,我覺得Darco最大的優點就是他很真誠的關心學生,他尤其對Grace特別好,之前我們一起上IELTS(亞斯)課程的時候,Grace覺得課程很難所以有點怕,上課的時候也比較安靜,不太敢發言,Darco會一直找機會讓Grace講話,不會讓她有被排擠的感覺。有次Darco故意問Grace知不知道「confident(自信)」這個單字,Grace知道意思,可是她那時太緊張了所以答不出來,後來Darco又問她:「你覺得你是一個有自信的人嗎?」Grace說:「不是」,然後Darco就說:「我相信你是一個有自信的人,可是因為現在英文不夠好,所以你會覺得在這裡很沒自信,但是我相信你是一個有自信的人。」我們下課後趁Darco出去時就跟Grace說:「哇靠~Darco鋪了這麼久的梗,就是為了跟你說他相信你可以做得到,他真的是太疼妳了,把你當女兒看待...」雖然上面這一段是玩笑話,可是Darco對Grace的真性情關心我也覺得蠻感動的。


 Fay老師

課程:Business English(商業英文)、Listening Skill(聽力技巧)、English Through Media(從媒體學英文)

國籍:加拿大(祖國巴西)

CIMG9122.JPG

Fay老師在學校非常受歡迎,因為她教得很好,講話清楚又有條理,所以很多人都會慕名而來聽她的課,也因此她的班每次都是爆滿的。Fay是我商業英文的老師,這堂課裡她教了好多商業英文相關的用語,我覺得很實用,但同樣非常可惜,我加入兩個星期後她又被調走了QQ,其實不能上她的課,也是我想要提早畢業去工作的原因之一。除了商業英文課之外,我還修過她開的「Listenisn Skill(聽力技巧)」和「English Through Media(從媒體學英文)」,這兩堂課也都很棒,我學了很多日常生活會用到,但是平常不會去注意的英文單字,例:打牌的術語、炒菜相關專有名詞、廣告俚語......等,我真的好喜歡她,她是我心中排名前三名的好老師。


 Angel老師

課程:Pronunciation(發音)

國籍:加拿大(祖國台灣)

CIMG9073.JPG

Angel是學校裡面唯一的台灣老師,不過她掩飾得很好,如果她不說中文,我們都以為她是韓國人XD。Angel老師的教學很紮實,她規畫的課程都是以一個星期為基準,她認為一個主題需要在一個星期內不斷的練習才可以真的學會,我同意這種說法,我也相信跟著Angel老師的教學,一定可以把發音學得不錯,可是我在學校的時間有限,再加上每種課程我都想嘗試看看,所以我只我上過兩個星期的發音課程,雖然只有短短兩個禮拜,可是我覺得對我的發音很有幫助。記得我剛去Denny's上班的時候,因為中文語系和歐美語系不同,所以我們唸起英文無法像西方國家的人一樣那麼流俐,剛開始我在Denny's和道地的加拿大人說話時(無論是客人或同事),他們會聽不懂我在講甚麼,讓我覺得很沮喪,但Angel老師教我一招「用錄音機學習」的方式來改善,超有效的!我覺得能夠遇到一個好老師,並教你正確的方法,真的會讓學習事半功倍。



其實學校還有很多老師,我跟他們都只有一面之緣而已,有些是因為代課而遇到,有些則是升級考試的時候遇到的,他們人都很好,每次都會給我熱情的回應,雖然無法一一記錄下來,可是這些學校裡的美好回憶會一直存在我心裡。

254919_10150205939056016_217299351015_7547830_4378000_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G, SHIOU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