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6984.JPG

Denny's是我在溫哥華做的第一份工作,雖然我只是一個小小的帶位人員(Hostess),但因為這是一個純洋人的工作環境,所以我還是覺得我在這間店裡所看到的一切都好新鮮、好特別。可惜~因為Denny's給我的工作時數太少,和我自己的期望不符合,所以我最後在「想留在這學英文」和「去找其他餐廳賺更多錢」這兩個念頭的掙扎下,我選擇了離開。我沒有不喜歡Denny's,可是我來加拿大的目的除了英文之外,另外一個就是盡情的玩,如果我沒有賺到足夠的錢,我根本連最基本的極光都去不了,想通了這點我也豁達了,因此我在09/17這一天對經理提出辭呈。下面這些照片是我之前工作時偷照的,沒有很完整,但是這就是我在Denny's的一切了。


 人物篇(Hostess帶位者):

Christina(克莉絲提那):

Christina是我師父,我在Denny's的前三天教育訓練就是Christina帶我的,她不是加拿大人,但應該是移民,因為她的英文超溜的,而且可以一次做完好幾件事,每次和Christina一起上班就覺得很安心。不過我覺得比較遺憾的是我跟她沒甚麼話聊,不知道是甚麼原因,我每次想要找話題跟她哈拉一下,每次都無法持續很久,也許這就是所謂的文化差異吧!

Christina的媽媽(Corina)也在Denny's工作,她媽媽是Waitress(服務生),不過重點不是她媽媽是服務生,而是我覺得媽媽和女兒在同一家公司工作這點讓我覺得好酷喔!我有時候會偷偷注意Christina和Corina的互動,我覺得她們的相處模式像朋友而不是母女,可能這就是外國人家人的相處模式吧!

IMG_4106.JPG

Lea(莉雅):

Lea是法國人,和我一樣來是來加拿大Working holiday,她跟我之前在學校遇到的那個法國同學Sophie很不一樣。我比較喜歡Lea,因為她個性很好,而且在我剛去工作的那幾天,對甚麼都還搞不清楚狀況時,她都很有耐心的教我,有段時間我只要想到可以去Denny's和Lea一起工作就覺得還蠻開心的,可是今年八月的時候,Lea因為工作簽證到期所以回國了,對於她的離開我也感到有點難過。

IMG_4065.JPG

Ellena(愛琳那):

Ellena是俄國人,同樣也是加拿大移民,她跟Lea是好朋友,可能也是因為每次週末的班都是她們兩個一起上,所以才漸漸變熟了。Ellena做事很獨立,她不喜歡人家幫她,記得有一次她在清理桌子的時候,我想說東西那麼重,不然過去幫她拿一下,結果她居然跟我說:「I can do it by myself(我可以自己做)」 她語氣是沒有很兇啦!可是我覺得我的好心被她拒絕還是有點小嚇到,不過自從那次之後,我就了解外國人的習性,歪國人果然是個人意識比較強的民族。

IMG_4079.JPG

Chianning:

我第一次看到Chianning時就覺得這個女孩子好漂亮,黑頭髮大眼睛鼻子又很挺,剛開始我以為她一定又是個香港移民,因為她的名字叫Chianning,唸起來很像「陳林滿天下」的陳林,可是有次和她聊天過後才知道,她完全沒有中國血統,她是100%的加拿大人,我問她為什麼你頭髮是黑色的,她說她也不知道,可能祖先有某個人來自東方,所以把基因洗黑了吧!

IMG_4069.JPG

Gabriela(小名:Gabi):

Gabi可以算是我在Denny's裡面最好的朋友,她很晚才來Denny's,可是可能因為她是巴西人吧,熱情又友善,所以我們很快就成為好朋友了,剛開始我在Denny's工作時我常常覺得自己格格不入,因為我是外場唯一的"非加拿大人",她們聊天的內容我都插不進去,所以每次都只能默默的做自己的事。但是認識Gabi之後,她是我去Denny's工作的動力之一,每次只要想到可以和她一起工作就覺得還蠻開心的。

IMG_4070.JPG

有一次,Gabi約我下班後去她家附近的海邊晃晃,我開心得一口答應,可是因為那天Gabi從早上7點就開始上班,上到下午3點,下班後她說她好疲憊喔!想回家沖個澡換個衣服,因此我就跟著她一起到她家去,下面這個就是Gabi有點小亂的房間XDDD

IMG_4081.JPG

當她洗完澡之後,她說現在太陽還太大,如果我們去海邊應該會被烤焦(那時候還是炎熱的夏天),建議我們晚一點在出發,我想想也對,等傍晚時刻再去氣溫也比較舒服一點,所以我們兩個就窩在房間看電影,但是看了差不多10分鐘後,我就發現Gabi睡著了,她可能真的很累吧!我還記得我那天看得電影是Zoo Keeper(動物園管理員),我並不是非常喜歡這種片,所以過了20分鐘後,我也睡著了,結果兩個原本計畫要去海邊的人,就這樣在房間睡了一個下午。

IMG_4082.JPG

還好到下午六點的時候,有人打電話給我(我忘了是誰打給我),但這通電話把我們兩個都驚醒了,時間彷彿是算得剛剛好似的~現在正是傍晚時刻,所以我們並沒有違背我們原先的計畫,等我講完電話之後,我們在家裡稍微吃了一點三明治,就往海邊出發。

CIMG0382.JPG 

Gabi帶我去她家附近的祕密景點,她說這個景觀蠻美的,她沒事的時候也常自己跑來散步。今天去看海的人,除了Gabi之外,還有另一個Gabi的室友(韓國人),我們原本並不認識,可是反正只是一起看海嘛!所以也沒差,三個不同國家的人就這樣坐在椅子上邊看夕陽邊聊天,這次是個很寧靜但是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個小聚會。

CIMG0384.JPG    

Hostess(帶位)同事是我在Denny's裡比較常接觸的夥伴,Denny's的帶位人員很多喔!不是只有上面幾個而已(這可能也是我在Denny's的工作時數無法增加的原因之一,因為大加時數都分攤掉了),不過因為我偷拍到的照片只有上面幾張而已,而且她們是我工作期間印象比較深刻的同事,因此以她們為代表做個記錄就好。雖然我和她們大部份人並不熟,可是我還是很感謝她們在這段期間教我的,不管是工作上或是文化上的事情,有時候真的很慶幸自己是女生,因為女生才可以呆在外場,才可以面對客人以及第一線服務人員接觸,雖然剛開始我很怕,我怕我不懂、我怕我不會,但是經過這幾個月的工作經驗,我多少也有一點信心了,至少證明了我在洋人餐廳也同樣可以活得下去。

PS:在Denny's工作的同事年紀都很小,尤其是我這個職位的同事,他們可能才都剛上大學而已吧!我在裡面算是老人,不過,因為我有一張看不出年齡的面孔,所以只要我不講,大家都不知道我實際年紀。可是有一次超好笑的,有一天有個同事問我幾歲,我想也沒有必要隱瞞,所以我很直接跟他說我今年滿28,我還記得那時候同事正要把刀叉包到餐巾紙裡,她聽完之後我聽到筐啷一聲,原來她手上的刀叉掉到地上了。我心裡想說:「有這麼誇張嗎?」但她後來說,她以為我今年只有17歲而已。

我來加拿大超過半年了,這段期間的確蠻多人說我的臉和實際年齡不符,也有很多人猜我應該才20、21而已,這是第一次我聽到有人說我17歲,讓我的尾巴都不禁翹了起來,呵呵~


 人物篇(Kitchen & Dish Washier廚房人員和洗碗工):

廚房和洗碗人員是Denny's的後勤,他們大部份是菲律賓人和中國人,不知道是因為同是亞洲國家的關係,還是因為男女生不同的關係,我覺得他們對我超好的,他們是在Denny's裡對我最好的一群人。每次我只要經過洗碗的區域,他們都會很熱情的大喊:「Hello Sharon, How are you~」然後給我一個真誠又熱情的微笑,所以我很喜歡經過那個區域,只要一經過那,在外面生疏的感覺馬上就會煙消雲散。

廚房也是同樣的情況,廚房的同事有些會說中文,公司規定工作時間禁止說自己國家的語言,可是他們知道我也是說"北京話"的人之後,有時候也會偷偷用中文和我聊天,因為有些事情用中文才可以描述得比較傳神阿!!! 廚房人員對我超好,他們知道我跟外場人員不熟,會比較怕生,有時候老闆或其他員工請吃東西,我其實是不太好意思去拿,但他們都會偷偷夾給我,像下面這個,是有個菲律賓同事結婚了,這是婚宴上的春捲,道地的菲律賓口味,超好吃的啦!當然~這也是他們在我休息時候偷渡給我的

IMG_4076.JPG 

IMG_4077.JPG  

記得在我辭職的那一天,有個廚房同事Derek偷偷把我叫過去,跟我說:「你今天要走了,你想吃甚麼,我偷偷煮給你吃。」我好驚訝,原來廚房有偷煮食物的權力  不過,我才沒有那個膽去偷點東西,但對於他的好意我真的滿懷感激。


 食物篇:

Denny's的員工福利做得還蠻不錯的,除了薪水高之外,他還會舉辦員工旅遊,另外還有一個專門的平台讓員工去抱怨老闆,但除了這些之外,我覺得對我來說影響最大的就是員工餐。Denny's主要是賣早餐,而歐美人吃的早餐都好大一份,所以我每次都吃得好飽。像下面這個叫做Classical Burger(經典漢堡),光是吃完半個漢堡我就飽了,剩下來的還可以打包回家當晚餐吃,超划算的啦!我在這裡吃過他們的漢堡、三明治、煎餅、早餐,其他的食物我沒有一一照下來,但全部都超美味的,每次到休息時間我都好期待~

IMG_3893.JPG


 辭職啦

在Denny's的工作時數雖然不長,可是前前後後加起來,我也工作了五個月上下,我覺得可以在洋人餐廳工作是個機緣,如果是靠我自己的力量,我想我應該是找不到這麼純外國環境的工作地點,對於這一切我還是蠻珍惜的。現在很可惜的,我要離開這間公司了,在退回制服之前,拍張照作最後的留念吧!下面這是Denny's的制服,很普通,就一件黑色T-shirt而已,右胸口有一個別針,上面寫著我的名字。 

CIMG0867.JPG  

CIMG6987.JPG

穿起來就像這樣,跟一般的黑衣服沒甚麼兩樣。 

CIMG0881.JPG  

其實在Denny's的日子並不是每天都開心的,我還是有遇到鳥人,發生一些鳥事,而且事實上,在這裡工作好累,因為雖然說Hostess的工作只有帶位和收錢,可是說穿了這個位置有點像是打雜的,我們的工作內容還包括要去幫忙清桌子、倒咖啡、送飲料、包餐巾紙......等,當Waitress忙不過來的時候,我們還要去幫她們,我在這裡有看到一些不公平的現象,可是既然都要走了,我也不想多說甚麼,畢竟這也是我自己選擇來的,所以不論遇到甚麼事情,我都當成是一個經驗就好,這樣心情也比較開心。

無論如何,Denny's讓我第一次體驗到全英文的工作環境,還有學到好多加拿大的飲食文化,我在這裡看到好多外國人的吃法,我都覺得好妙好妙,這是我在台灣看不到的世界。再會了Denny's,這個回憶在此畫下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G, SHIOU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