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MG7947.JPG

 

自從進入六月之後,天氣一天一天變好,有時候熱的時候還會讓我有夏天的錯覺。現在從學校看出去的風景也變漂亮了,看起來很乾淨、很自然。

CIMG7946.JPG

給大家做個對比,下面這是我今年三月份剛來的時候照的照片,看起來就是灰灰暗暗的冬天,而且感覺很冷的樣子。還是夏天好。

CIMG5133.JPG

06/01(三)這天早上,我一到學校之後,老師就跟我們說今天早上對面的Subway有免費早餐可以拿(漢堡+咖啡)。今天老師還特地大發慈悲,讓我們在上課時間去排隊領Subway免費早餐。Subway裡面沒有想像中的多人,可能是9點過後已經是上班時間了,所以都回到工作岡位上了。這樣也好,我們也不會等太久。 

IMG_3836.JPG 

排隊的時候是很無聊的,所以和免費的招牌照張像吧!(本來只有Robin說要照,到後來每個人都想說照一下好了XD)

IMG_3838.JPG 

下面是Robin和Christ。

IMG_3837.JPG

IMG_3839.JPG 

免費的東西總是特別好吃,不過因為今天我已經有帶午餐了,所以我只喝了咖啡,漢堡就順理成章的成了我的晚餐。

CIMG7947.JPG

這是我第一次吃Subway的漢堡,以前在台灣只有吃過潛艇堡而已,不過吃起來沒甚麼特別的,他的漢堡皮觸感跟麥當勞的滿福堡一樣,但料挺多的,外國人還蠻大方的,就算是免費的東西,給料也是大把大把抓,就算我是用錢買的,我也會覺得物超所值。

IMG_3842.JPG

這天放學後,其實還發生了兩件小事,第一件事情是我換手機了(不過號碼沒變)。之前我用的手機公司叫做Fido,是台灣人介紹我去辦的,現在我才知道原來這間公司超貴的,基本通話費20元,要顯示來電名稱還要加10元,平常也只有七點過後才可以無限次數打電話,總之很多限制就對了,根本就是土匪。

最近下面這家電信公司─Chart在學校狂打廣告,她所有的費用只要25元,而且無論假日或一般日,都可以打電話打到爽,光是單看價格這一項,Fido就被比到太平洋去了,所以沒甚麼好說的,直接換公司就對了。

IMG_3843.JPG

Chater的員工也是台灣人,真幸運。她人也蠻好的,直接幫我打電話給Fido終止合約,原本我應該自己去做的事情,她當場就替我弄好了。今後我想到每個月又多了10塊錢可以買食物,心裡就忍不住開心。

IMG_3844.JPG

而我要講的第二件事情,就是溫哥華的曲棍球比賽熱潮。我來加拿大之前,對曲棍球根本就是一無所知 (只有一次是陰錯陽差和林家慶、余權倫不小心在小巨蛋看到一場比賽XD)。

在學校上課時,老師也會不斷提起曲棍球(這應該試他們的文化了),可是我之前不曉得聽誰說溫哥華隊弱弱的,每次打世界盃都被美國芝加哥對打爆,所以想說不看應該也還好。可是今年溫哥華隊(隊名叫做CANUCKS(肯納斯))不知道怎麼了突然變得很強,最近還打進決賽。而06/01(三)這天,是決賽的第一戰,全溫哥華的民眾根本就瘋了,我下午去Downtown辦手機的時候,發現整路上都是藍藍的衣服(CANUCKS的球衣),三不五時還會聽到有人大喊:Go CANUCKS Go!

IMG_3808.JPG  

這一站是比賽的地點,Stadiom-China(中國城體育館),這裡擠了一堆人,也可以看到更多藍藍的人。

IMG_3849.JPG  

這位是我在捷運站上遇到的大叔,他更可怕,整身只穿一條內褲,其他全部都是用噴漆噴成CANUCKS的球衣,有沒有這麼迷阿!

IMG_3845.JPG

我本來對這東西是沒興趣的,不過周遭的氣氛影響我很大,當所有的人都在看Hockey比賽時,如果我沒看,好像就變成是我很奇怪,所以當天回家時,我邊煮飯,也一邊在關注Hockey球賽。

CIMG7949.JPG

在我寫這篇文章的當天(06/05),溫哥華又連續贏了兩場,最近一場比賽是發生在昨天06/04(六),剛贏球的那一剎那,全城市的人可以說是歡聲雷動,我可以很清楚的聽到週遭的鄰居都用鍋碗瓢盆敲打慶祝,路上也是喇叭聲不斷,這種歡樂的氣氛大概持續了一個小時吧!

聽室友說,昨天晚上,也就是比賽的那天晚上,溫哥華Downtown擠進了10萬人,大家一起看大電視牆、一起鼓掌、一起狂歡。這種氣氛讓我想起多年前台灣人一起關注奧運棒球賽的情景,其實大家一起為同一件事情加油的感覺還蠻好的,而且Hockey跟棒球一樣,最後一場才是比賽的開始,像前幾天這兩場比賽,都是在最後兩秒才進球,超刺激的。

明天(06/06(一))晚上要打第三場決賽了,我想我應該也要好好的來看一次整場球賽,和大家一起感受瘋狂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G, SHIOU W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